close


「你好,我是謝至樺。」前腳才一跨出辦公大樓,楊逸淇的電話馬上就到,礙於吳明嘉就在隔壁,謝至樺故意脫隊拿著手機走到角落。

「怎麼這麼冷漠?你剛在會議室的時候可不是這個樣子。」

不知為何楊逸淇的聲音聽起來異常高亢,明明平常也不是會用這種口氣講話的人,顯然是蓄意捉弄他來的,謝至樺不由得皺了下眉頭。

「楊協理,請問您有何指教?」

「叫楊協理好見外,你不都習慣喊我喂嗎?」

「我怎麼敢?楊協理現在是我的衣食父母,我可得罪不起。」

「既然知道要奉承我了,晚上要見面嗎?」

「你打這通電話就是為了約我嗎?」

「你如果想的話當然也可以順便討論一下『公事』。」

差點要脫口而出的喂在來到喉嚨的時候又硬吞了下去,謝至樺忍氣吞聲道:「算我拜託你,不要公私混淆好嗎?」

「我有嗎?」

「你沒有嗎?」謝至樺壓低聲音道:「我老實跟你說!我根本不知道你在這家公司!我要是知道,我就不會答應接這個案子了!」

「你有很多機會可以知道,是你自己不好好把握,怎麼如今居然怪到我頭上來了?」楊逸淇倒是理直氣壯,但正在氣頭上的謝至樺一來拉不下臉,二來也沒有耐心去判斷是非,他只覺得打從他踏進會議室開始,楊逸淇那副等著看好戲的心態讓他從頭到尾如坐針氈。

儘管他出乎意料地配合他把戲演完,但誰曉得他在打什麼如意算盤?說不定這時候正躺在他的皮椅上洋洋得意,以為逮住了他什麼把柄呢!

「學長,大譽把車開過來了,你還要講很久嗎?」

「喲,『學長』欸,你還真有本事,讓你老闆學長前學長後地喊個不停——」

「就算有本事也不干你的事!我要掛電話了!」這傢伙耳力也未免太好了,隔了這麼遠還聽得見。

「不過幸好今天的會議我參加了,『他』長得還挺帥的,也難怪你狠不下心分手了。」

「你又在胡說八道什麼?」謝至樺越聽越納悶,什麼你啊他的,誰又要跟誰分手啦?

「你再裝嘛,我不是跟你說過『我不小心看見了』嗎?」楊逸淇刻意加重語氣,但謝至樺還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你們兩個在交往對吧?」

「我和誰?」

「你的老闆學弟。」

「哪有?」

「我都看見他親你了。」

「什麼時候?」

「就上個月在○○路口那間夜店門口,你們兩個抱成一團,難道是我認錯人嗎?」

謝至樺想起來了,他說的可能是年中餐敘他被硬拗去續攤的那一個晚上……他是有喝兩杯沒錯,可是還不至於茫到不省人事。「你剛說你看見誰親我了?」

「再裝就不像了!」

「真的是誤會,我和明嘉絕無可能。」

「明嘉?哼,原來不是老闆嗎?」

「他是我BOSS沒錯,不過我們是很單純的上下屬關係,應該是你眼花了。」不管楊逸淇是不是信口開河,謝至樺都努力回想那天的情景,他記得吳明嘉喝得很醉,但也許是角度引起了誤會。

「那就當我眼花吧。」

「總之我把話說在前頭,你有事衝著我來就好,不要把不相干的人拖下水。」

「他若是不相干的人自然拖不下水,你擔心什麼?」

「誰擔心啊?我是怕你無中生有!」

「呃、學長,你是在跟誰吵架嗎?」

毫無預警的轉身,過於凌厲的視線讓吳明嘉幾乎要碰到他肩膀的手頓時停在半空中。

「呃、沒事……抱歉讓你們久等了,我講完了。」謝至樺試圖抹去尷尬,他連聲再見也沒說直接切斷手機通話,吳明嘉知道他在生氣但也清楚現在不是追問的好時機便給了一個笑,指了指大門的方向。

「那走吧,大譽已經到了。」

「嗯。」他尾隨他走向門口,每一步都堅定無疑,因為他很清楚就算這張背影再如何神似,他永遠都不可能是「他」,儘管如此,他對吳明嘉還是有責任的,因為這是「他」當初的託付,他有義務保護這個人,至少在他能力範圍之內他都會努力去做。

回到公司之後,將近下班前謝至樺才發現手機裡頭躺了一封簡訊,傳送者的代號是YQ,他到現在才聯想到這個代號的意思。


九點老地方見,你若不克前往,找老闆學弟作伴也不賴。


短短的一行字讓謝至樺頓時皺起眉頭,本來打算打電話罵人的,但後來他還是拿起西裝外套,快步走出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