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你早把我們的事給忘了。」唇角微微扯起的笑意似是摻雜著幾分無奈,李宜軒望著那張側臉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一聲老師喚起過去多少酸甜苦澀,但眼前的這個人已經不會再唯他是從、不會再輕易對他敞開胸懷了。

「是忘了沒錯,但有人記性不好,我只是好心提醒一下。」程澄雙手插在長褲的口袋裡頭,不認識他的人也許會因為他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傲慢而卻步,但對他瞭若指掌的李宜軒卻只是看見他的逞強,看見他不斷武裝自己就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當初帶給他的傷口。

「程澄其實——」

「不好意思,我得回去工作了。我不像李Sir在公司這麼吃得開,我進來還不到三個月,實力再怎麼不濟還是得做做樣子給老闆看的。」

被程澄毫不留情打斷的李宜軒見他頻頻看錶心裡不免有些鬱悶,但今天會有這個局面也是他親手造成的,他確實沒有埋怨的權利。

「那好吧,等你下次有空的時候再聊吧。」

「接下來可能一直都會很忙,新人表現的機會就只有三個月而已,我想我應該暫時沒有那個餘裕和李Sir聊天吧?」

「沒關係,我等你。」

程澄看了他一眼,卻在即將對上他的目光之際迅速把視線移開。「抱歉,我真的得走了。」

「嗯。」

不管李宜軒最後給的句點聽起來有多百感交集,他都打算假裝沒聽見了。

決定放手的人如今有什麼資格說挽留?

人一輩子只要傻一次就夠了,同樣的錯誤再犯第二次那就叫做蠢了,他不會永遠都停留在原地等待對方的答案。

當初是他先向現實做出了妥協而自動放棄他的,是他對他們的愛情失去了信任與堅定,他才會變得再也無法相信人的,所以像他這種事過境遷之後又回頭想來求和的人,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要說他狠心嗎?

和李宜軒相比他的冷酷根本就不算什麼。

程澄盡可能表現得泰然自若,他深知在李宜軒面前他絕不能示弱,他必須讓他知道這些年他其實過得很不錯,他同樣也可以做到和他站在同一條起跑點上捍衛自己的夢想,他才不像他那麼軟弱。

為此他毅然邁開了腳步,殊不知背後的目光卻在他拉開好長一段距離之後,依然眷戀不去。

「程澄……」輕喃在嘴裡的名字彷彿帶著盛夏潮濕的雨氣,一點一滴腐蝕著他苦不堪言的心。

為了長遠的未來他選擇了一條最疼痛的路,原以為即將雨過天晴,沒想到烏雲又不斷聚攏過來,將他好不容易才看見的一絲曙光,又給完全遮掩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