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

「早啊。」
一早醒來一睜開眼,當謝至樺還陷於宿醉的痛苦之中,男人已經一手拎著咖啡壺一手端著咖啡杯坐在床緣西裝筆挺,神清氣爽得教人生氣。

「一起床就給我喝黑咖啡,你是要害我胃痛嗎?」他蓬頭垢面地瞪著他倒咖啡嘴裡忍不住叨念,男人瞥了他一眼,直接端起已經盛滿半杯的咖啡走人,謝至樺眼明手快扣住他的褲頭。

「上哪兒去?」

「廚房。」

「幹嘛去?」

「繼續享用我豐盛的特製早餐。」

「那我的咖啡也得先給我吧!」

「什麼時候變成你的咖啡了?明明就是我的。」

「你端進來不就是要給我喝的嗎?」

「可是我不想變成害你胃痛的罪人啊。」

「廢話少說給我就對了!拿來!」

「謝至樺,請問我是欠你的嗎?有求於人的時候口氣是不是應該好一點?」男人站在床邊一手咖啡壺一手咖啡杯,只差身上穿的不是燕尾服而已,要不然還真像電視劇裡頭演的,任人頤指氣使活該受氣的忠僕管家。

「是你自己要端來給我喝的,我有拜託你嗎?」

「怎會有你這種人?」男人抬了下眉毛。

「哼,給你機會長見識還不快點叩頭謝恩?」夾帶著起床氣的謝至樺威力無敵,男人唯恐自己的西裝遭受池魚之殃,直接舉白旗投降。

「你愛喝就慢慢喝,我去上班了。」把咖啡給出去之後他站在鏡前檢視自己的儀容,確認一切都Perfect之時,前腳才剛跨出房門,謝至樺便在背後操著陰森的口氣叫住他,想也知道不是什麼好事。

「又有何貴幹?」

「我的衣服呢?」

「如果你問的是昨天穿的,現在躺在洗衣籃裡;如果是之前脫掉的呢,衣櫃裡頭有送洗回來的,你看是要今天一起帶走還是繼續寄放在我這兒都無所謂,我不會跟你收租金的。」

「你還有臉跟我收租金嗎?」謝至樺皮笑肉不笑地道。每次都做得那麼過分他都沒找他算帳了,他要是真敢和他計較,他也不會手軟的。

話說回來,昨天晚上這個混帳居然就這麼放過他了,可真不像他的作風……他向來不是都不管他想不想,只要興致來了就硬上的嗎?

「那個謝少爺,請問你還有下一個問題嗎?我雖然已經遲到了,但也不能遲到得太嚴重,再不走不行囉。」男人倚在門邊單手環胸又看了一次錶,謝至樺的視線不經意和他交會了幾秒鐘,又有些不自在地別開。

「走啦走啦,房間我會幫你收拾好的……門也會記得上鎖的……」

「那就麻煩你了。」

「一點都不麻煩,應該的。」謝至樺捲著被單駝背坐在床上發起呆,連男人是什麼時候消失的也毫無印象,他扯了扯嘴角,忽然張開雙臂仰頭躺在床上。

白色牆壁白色天花板,缺乏色彩的空間空曠得讓他看不到邊際,就像是思念在無限蔓延——

他閉上眼睛試著放鬆呼吸,但堵住心頭的苦悶依然故往,讓他禁不住深深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