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理早!」

「早安,經理——」

「經理早。」

在連續收到三個問好之後,謝至樺總算體認到他們公司有多麼重視禮貌,明明已經快中午了還跟他說早,當這裡是日本嗎?

「早啊,怎麼現在才來?」

冷不防按住他肩膀的手讓謝至樺不得不停下腳步,他回過頭正想瞧瞧是誰居然有這麼大的膽子給他難堪之時,一看見對方的臉,他隨即露出笑容。「BOSS——」

「我還以為你今天請假,正想打電話給你呢。」

「抱歉,我遲到了。」

「沒關係,反正又沒什麼要緊事,不過有個案子想跟你討論一下,到我辦公室裡來吧?」

二話不說攬住他肩膀的手讓謝至樺暗自又拉開了些距離,對於這樣的親暱老實說他直到現在都還是無法習慣。

他嘴裡喊BOSS的這個人名叫吳明嘉,雖然是他大學小他兩屆的學弟,但其實他們高中就認識了,從畢業到投身職場,他們始終都是默契十足的Partner。

論資歷,謝至樺比他多了幾年,論關係這間公司是老爸開的,他是企業家第二代,所謂的黃金單身漢。

接過秘書遞上的咖啡,受到香味吸引的謝至樺顧不得自己早上已經喝了一杯又細細品嚐起來,一旁的吳明嘉細著眼,像是只欣賞他喝咖啡的模樣也覺得享受似的,在辦公室的大門關上之後,他迫不及待道:「學長,KAM和消費性產品有關的案子,從下個月起就改由我們部門接手了!」

「誒?」KAM是他們公司奉為超級金母雞的一個大客戶,光是一個機種的訂購量每個月都高達好幾百K,更何況目前還有好幾個新案等著Kickoff。

像這樣一個大客戶一直以來都是營業一部的資深經理李大譽在Handle,他經營這個品牌已經長達八九年的時間,向來深得高層倚重營,業績也位居全公司之冠。也莫怪謝至樺在聽到吳明嘉公佈這個消息之時會如此震驚了。

「上面的人最近在討論組織重組的事宜,為了強化公司的競爭力以及活絡士氣,已經決定今後讓業務單位依照產品應用來接案,而不再由一個部門獨占一個品牌到底,如此一來大魚小魚人人都有機會吃,我倒是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改變,我想這個政策應該很快就會落實了,目前總經理室那邊正在擬文——」

「是嗎?那大譽經理那邊肯定是氣到跳腳了?」

「讓他去跳吧,他就算把台北市跳翻了他還是得把案子交出來。」

謝至樺淺淺一笑像是也替他感到高興似的,吳明嘉想做大客戶很久了,但礙於自己皇親國戚的身分再加上在這個業界的資歷淺薄始終壯志難伸。想必是他這幾年的苦心耕耘讓高層(老總一干人等)看見了他的實力與努力,因此才會催生出這套改革方案吧?

「學長,我會請大譽立即把窗口Pass出來,我們後天就去拜訪KAM,你要跟我一起去!這個案子是我們部門嶄露頭角的機會,我要你親自下來做,別人的話我不放心。」

「嗯,既然BOSS都親口拜託了,我哪有不照辦之理?」

「我就知道學長最可靠了。」

「哎喲——」吳明嘉歡天喜地去握他的手結果不小心打翻了他的咖啡,肇事者見狀連忙抽了幾張面紙要幫他擦。

「怎麼了?有燙到嗎?沒事吧?」

「沒事啦!別緊張,濺到一點而已,幸好今天穿的是黑色西裝褲看不太出來。」謝至樺擋掉他的手自己擦掉咖啡漬,擔心他為了這點小事介意,他若無其事地岔開話題道:

「對了,既然已經決定要接KAM的話,那麼後勤人員的部分勢必需要重新配置,趁現在有空先來討論一下吧?你有什麼想法嗎?」

謝至樺邊說邊打開筆電調出部門組織清單及各組人員目前的工作範疇,吳明嘉湊過頭去看,但讓他目不轉睛的不是螢幕上的資料,而是謝至樺為了工作而神情認真的臉龐。

他以前喜歡這張臉是因為他溫柔而纖細,但他如今心疼這張臉是因為那件事都已經過去十年了,他還是選擇緊閉心房成天埋首工作消極度日。

想當初他空降營業二部時,謝至樺為了避嫌還曾經表態過要轉調部門,是他向他保證絕對會秉公辦理他才答應留任下來,可見他是一個多麼苛刻自己的人。

儘管他只當他是學弟、好朋友,但只要他能留在自己身邊,他其實也不是那麼在意形式。

在內部取得共識之後,為了表達對KAM這個大客戶的重視,吳明嘉與謝至樺會同前任窗口李大譽,在三天後的上午聯袂前往拜訪這次消費性產品專案的負責人。

向來都相當懂得把握時間的謝至樺,一抵達會議室便著手準備稍後要簡報的資料,一旁吳明嘉和李大譽則是趁等候客戶的空檔閒聊起最近的市場狀況。

他起初還有一句沒一句的聽,後來Review檔案時,天生追求完美的他又忍不住動手修正起來,過度專心的結果讓他連門口有交談聲接近都沒發現,最後還是吳明嘉偷偷拉了他一把,他才連忙從椅子上站起來迎接客戶的到來。

由於客戶魚貫進場時他正在存檔,所以沒能來得及一個個看清楚,他跟在吳明嘉背後等待李大譽的引見,沒想到手上的名片才換到第二張,就再也遞不出去了。

「啊、謝經理,請容我跟你介紹一下,他是我們楊協理,這次的手機專案我們是直接對他報告的。適逢貴公司窗口異動,吳處長也來訪,我便擅自請楊協理一同與會以便瞭解今後的配合模式,沒事先知會你一聲,還請你別見怪。」

「怎麼會呢?協理百忙之中還願意撥時間聆聽我們的簡報,想必也是相當重視這個案子,我們會盡全力做到最好的——楊協理你好,我是AK營業二部的代表謝至樺,以後還請你多多關照——」他努力穩住手勢把名片遞出去,對方在接過之後瞥了一眼,露出微笑道:

「關照是一定會的,很高興認識你謝經理,我是楊逸淇,請多多指教。」

「呃、我才要請楊協理多多指教……很高興和您見面……」前幾天才在床上道別的男人如今再見卻生疏客套得彷彿他們真的素不相識……

謝至樺看著手上連頭銜都讓他感到陌生的名片臉色不覺有些鐵青,他怎麼也想不到和自己往來了將近一年的床伴,居然是公司屈指可數的大客戶,而且今後還必須頻繁往來的對象——

「學長?」

「嗯?」回過神來發現會議室的燈光已經調暗,原來在他愁雲慘霧的時候,吳明嘉已經接替他換完所有人的名片及成員介紹。

「可以開始囉,客戶都就位了。」吳明嘉拍了他一下像是察覺到他的異狀,謝至樺搖搖頭給了一個苦笑,若無其事回到電腦前進行簡報。

他盡可能無視楊逸淇的存在專心進行簡報,所幸他從頭到尾也沒什麼發言,只是落座於離他最遠的位置臉上帶著玩味,欣賞著這齣精彩的Perfor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