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大學生——你該起床了吧?」

「嗯唔…」蘇向槐縮起肩膀硬將自己往角落塞,沈仲宇叫他不醒,只好先靠路邊停車熄火。

從花蓮回到台北的路上,除了中途下車休息時人是清醒的以外,其餘的時間他幾乎都一個人在駕駛座上度過,他有些哀怨地捏了捏他的臉,卻見他忽然睜開眼睛,顯然還搞不清楚狀況。

「嗯…」微弱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呻吟,沈仲宇摸上頭髮的手指溫柔得讓他差點又閉上了眼睛。

「到你家了,你是要上去還是要繼續睡?」

「上去…我要上去……謝謝你送我回家……再見。」蘇向槐神情恍惚地解開安全帶,打開車門正準備下車,又突然躺了回去。

「怎麼了?」

他搖搖頭沒說話,只是埋著下巴像是在等待什麼過去。

「向槐?」

「沒事……」為什麼才睡了一覺渾身就活像是骨頭要散架似的?沈仲宇上次「據說被他上」的時候不還追著他健步如飛?有沒有經驗差這麼多嗎?

「不舒服就要講,不要逞強。」

「嗯…沒事啦,你應該也很累了吧?早點回去吧!我走了。」蘇向槐強忍著酸痛硬是踏出了第一步,總覺得歷經幾個小時的車程之後,這份痛苦似乎被醞釀得更加刻骨銘心了。

「我陪你上去吧?」

「不用啦——」聽到後頭嗶一聲,沈仲宇已經甩上車門繞過來攙住他,他有點內疚,但身體在得到支撐之後也不免鬆了口氣。

走出飯店的時候還沒像現在這麼難過,要是有張床就在眼前,他應該會當場撲上去狠狠睡上三天三夜吧?

因為頂樓加蓋沒電鈴,沈仲宇直接打手機找「鑰匙」,「鑰匙」一接到電話立刻飛奔下樓,一打開大門看見活生生的蘇向槐,他二話不雙張開雙手用力給了一個擁抱,殊不知他懷裡的少年正因為他的熱情而奄奄一息。

「阿槐阿槐——不是說好路上會打給我嗎?為什麼到樓下才打?我從早上一直等到現在連飯都沒吃——」

「……你幹嘛不吃?」

「我怕錯過你的電話啊!」

「我們家又沒市話,你把手機帶出去不就好了?」蘇向槐白著臉抬起手臂撐開他,實在也是被抱到快窒息了,沈仲宇趁機拉走他,不動聲色地介入兩人之間。

「好啦陳麟,人給你送回來了,你也可以安心了。對了,你去買點吃的回來吧?向槐應該也餓了。」

「誒、現在嗎?」他都還沒好好跟阿槐說句話。

「你再拖下去晚餐就變成宵夜了,你不是有摩托車?」

陳麟傻傻地點了個頭。

「那就麻煩你跑一趟吧?反正騎車很快,開車就不方便了。」

聽出他的弦外之音,陳麟依依不捨地看了蘇向槐一眼,「那我快去快回,你們先上樓等我吧!」

「陳麟——」

「嗯?你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本來走了一半又被叫住,陳麟快步折了回來,只不過隔了幾天不見卻覺得好像睽違了好幾年,原來牽掛一個人的時候連對時間都會產生幻覺。

「呃、沒啦,騎車小心點。」

「噢。」陳麟的視線在他臉上停留了好久,久到沈仲宇出聲跟他討公寓鑰匙才匆匆別開。

除了嘴角明顯的瘀青以外還有哪裡受傷嗎?唇上的傷痕也是挨揍時咬出來的嗎?看起來很深啊!阿槐肯定吃了不少苦頭吧?

真是的!越想越讓人生氣!

「我去買食物!」陳麟扔下他們憤然跨出步伐,他邊走邊唸唸有詞,那個王八蛋最好別教他碰上,要不然非斷掉他肋骨五六根不可!

「你室友很關心你。」

「嗯。」蘇向槐望著遠去的背影胸口覺得脹脹的,原來他並不孤獨,他得到了好多友情。

僅是看見側臉,欲淚凝涕的表情也是讓人心疼不已,沈仲宇輕手帶上大門站在樓梯口彎下了腰,蘇向槐杵在原地沒動,顯然不明白他的用意。

「上來吧?我背你上樓。」

「背我?」蘇向槐貼著牆壁離他離得遠遠的。

「你現在應該痛到沒辦法走吧?」

「唔、我可以慢慢爬……」就是不要讓人家背上去。他都大二了又不是小朋友!這麼丟人現眼的事他怎麼做得出來?要是不幸被鄰居瞧見,他以後還拿什麼臉見人?

「慢慢爬?等你爬上去可能天都亮了,誰教你沒事住什麼頂樓加蓋……別再猶豫了,現在這個時間路上正塞,應該還不會有什麼人回來,不過你家陳麟我就不敢保證了,他很有可能馬上就衝回來了。」

沈仲宇雖然是笑著講,但口氣卻充滿了威脅,說來說去始作俑者還不是因為他!少年瞪著他的背心不甘情不願接近,怎知手才剛碰到肩膀整個人便已經凌空而起,他有點緊張地摟住頸項。

「唷,你這是在撒嬌嗎?」

「最好是啦!」一聽見那可惡的悶笑,他突然有股踢他跳車的衝動。





沈仲宇才剛把人放下手機就響了。

他掏出手機坐在沙發的扶手上,看見來電號碼時忍不住苦笑了下。

蘇向槐瞥了一眼沒怎麼在意他的對話內容,兀自脫了鞋之後,他雙腳縮到沙發上倚著抱枕神態鬆懈,只差一步就陷入停機狀態。

「喏,果然是要找你的。」

「誒?」除了陳麟還有誰會找他?

「沈仲宇你幹嘛不講話?向槐呢?他不是跟你在一起嗎?我要跟向槐講話!你把電話轉給向槐!」

「學、學姐?」

認出來人的聲音後蘇向槐環著膝蓋接聽,他從頭到尾除了「啊?」「嗯…」「喔…」三種表情之外就只能回答「好」。

沈仲宇坐在一旁暗自替他感到慶幸,幸好這段初戀結束得早,要不然女王的疆土無遠弗屆,肯定有人逃不過被征服的命運。

「你學姐好強悍,看來也只有文詡那個聖人招架得住了。」沈仲宇邊接下熱騰騰的手機邊打趣道,蘇向槐彆扭地接受他敞開的懷抱,一回到家之後整個人更鬆了,累積的疲倦一擁而上,讓他偎著比抱枕還要舒服的胸膛時,連口氣都不自覺慵懶了幾分。

「學姐找我出去,明天要出門一趟。」

「不能拒絕嗎?你才剛回來……」

「她是跟我約下午,應該還好啦,大概是想問一下這幾天發生的事吧?」

「那你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天晚上我再打給你——啊不對…你手機都沒了我怎麼聯絡你?」

「我去公司找你好了,不過會晚一點,大概七點半過後可以嗎?」

沈仲宇撫摸著他的頭髮但笑不語,蘇向槐抬頭不經意對上那雙寵溺的視線,心跳加速的同時又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他掙扎地從他身上爬了起來。

「怎麼了?」

「很晚了,你明天不是還要上班?也該回去了吧?」

「你在打發我了?」沈仲宇裝可憐道。

「不是啦!」

「好啦,跟你開玩笑的,說來還真有點累了,那我走囉,別太想我。」當牆上的時鐘以行動無情催促著分離,沈仲宇再感到遺憾還是必須以公事為重,沒有穩定的生活又怎麼能夠給他安全感?更何況他還承諾要照顧他。

蘇向槐撐起沉重的身軀送沈仲宇出門,臨別前忽然被攫住深深一吻,他紅著臉推開他,顯然有些氣急敗壞。

「笨、笨蛋!要是陳麟突然回來怎麼辦?」

「不怎麼辦,就讓他看啊。」

輕佻的口吻讓蘇向槐怔然無言,他緊閉著嘴也不曉得自己的態度是否會傷到沈仲宇,他只覺得腦子裡很亂。

「我們的關係遲早都要讓他知道的,你是擔心他不能接受嗎?」沈仲宇摸著他的臉壓低了聲音問,他不知所措地掙脫束縛,稍微拉開了些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