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生日對少年而言,不再只是毫無意義的數字蠟燭和令人倒盡胃口的蛋糕,這是他第一次覺得這個世上有人關心他、在乎他的感受,真心因為他的出生而歡天喜地。

「老師,你又蹺課了嗎?」他們的關係在那一晚過後往前邁進了一大步,除了每週固定的上課時間,他們偶爾也會約在外面吃晚飯,反正都是外食族,一個人吃飯是單純填飽肚子的行為,但兩個人吃飯的意義就能算是調劑身心的休閒活動了。

「我哪有!是教授佛心來的提前下課你才找得到我好嗎?要不然他老人家興致一來可能一上就上到八點半了。好啦,先不說這個了,今天想吃什麼?我肚子好餓——」他一接到少年的電話便立刻飛車趕來,沒得到他的感動也就算了,沒想到還被調侃一頓。不過偶爾能在家裡以外的地方見面,總覺得彼此更像朋友了些,結果等他把摩托車停好,少年也決定好今天的晚餐了。

「吃○○排骨好了。」

「又吃○○排骨?你不是已經連續吃三天了嗎?」

「在把它的Menu吃完一輪之前我都不會換。」少年背著書包雙手環胸口氣十分堅決,他和他對視了一會兒,苦惱地撓起頭髮。

「幹嘛這麼堅持,Menu上的餐點又不見得每道都好吃……而且你每天吃一下子就吃完啦!下次再來就沒什麼東西好值得期待了……那個我聽說YK街上最近開了一間小火鍋頗受好評,要不要換個口味?」他試圖說服少年改變主意,只是因為這家快餐店實在吃到他現在光是聞到排骨的味道就想反胃,但某人似乎樂此不疲。

「你不想吃的話可以去吃別的,我又沒說你非得跟我吃同一家不可。」少年撂下這句話後便逕自走到櫃台去點餐也不等他的意見,他嘆了口氣,還是乖乖排到他後面去。

「你不是很想吃小火鍋嗎?」少年回過頭去明知故問,微微上揚的嘴角看上去得意得不得了,他就知道最後贏的人一定是他。

「天氣太熱,改天再吃好了。」

「喔,那你要點什麼?」少年強忍住笑意,但見他垂頭喪氣,仍不免燃起幾分同情。

「老梗,排骨飯。」

「李宜軒!原來你沒去上課是跑來這裡吃便當了!」

冷不防受到重擊的後背讓身心受創的他差點沒吐血內傷,幸好少年出手扶了他一把,順便瞪了他身後的冒失鬼一眼。

「你也來吃便當啊?」他沒好氣地閃開他同學熱絡勾上肩膀的手,他明明記得他和他沒那麼熟。

「原來你真的蹺課喔?」少年拿著點餐券搧了幾下一副看好戲的模樣,他乾笑幾聲抽走自己的那一份,趁機賞了同學一記暗肘。

「誒、你們是認識的嗎?」高中生?而且身上穿的制服還是他曾經做夢都想考上的某間名門高中……但、為什麼會是高中生呢?這個李宜軒沒事怎會和高中生混在一塊?

「嗯,我的家教學生。」他點點頭輕描淡寫。他素來低調,因此即使是同班同學對他的私生活也是一知半解,只知道他是個遊走在缺課節數邊緣,但成績卻極好的前幾名。

「你的家教學生……長得還真帥……現在的小孩子發育得還真不錯……」

不由自主發出的讚嘆大概是一般人第一眼看到少年都會產生的反應吧?儘管同學這句恭維聽起來泛著幾分酸味,但同樣身為男人確實也無法否認少年的確得天獨厚。

五官細緻卻不女氣,身材削瘦卻不單薄,說是從漫畫裡頭走出來的美少年倒也不為過。只不過他的外表和內心世界反差極大,貌似文靜乖巧的他骨子裡可是異常叛逆有想法,或許是來自環境所造就的早熟吧?

他抬頭迎上剛從櫃台結完帳回頭找他的少年,見他朝自己微微一笑,他也跟著揚起嘴角。

少年笑起來的確是很好看,不過可能是因為自己常常看見這張臉,所以日子一久也就不覺得他哪裡特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