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現在是我的老闆,要我不管你道義上說不過去……」像是看穿他的企圖似的,程澄在他即將如願以償之前冷淡地別開臉,操著平板又毫無起伏的口吻續道:「更何況你今天還出面幫我擋酒,做人總要懂得知恩圖報吧?」

「就只是這樣嗎?」

「就只是這樣。李Sir,請問你還有其他問題嗎?」程澄推上眼鏡擺出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完美的武裝讓李宜軒一時間找不到下手的空隙。

「沒有了。」他耙過頭髮絲毫無意掩飾他的煩躁,他嘆了口氣,無奈到無話可說。程澄見他起身走向浴室,順勢問道:

「你要洗澡了嗎?那麼這間房間就留給你用吧?我請旅館再安排一間給我——」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是因為做賊心虛所以才想要逃走嗎?」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忍耐的,但忽然間滿溢的情緒卻讓李宜軒在浴室門口停下腳步,他回頭迎上程澄納悶的目光,總覺得自己才有資格當那個滿頭問號的人。

「你難道沒有要逃避我的意思嗎?要不然隔壁不是還空著一張床嗎?幹嘛要浪費錢再開一間房間?還是你是怕我會對你怎麼樣?」

「你能對我怎麼樣?」假裝聽不懂李宜軒充滿暗示的挑釁,程澄不甘示弱地頂了回去。

「是啊,我能對你怎麼樣?我要是能對你怎麼樣,我還用得著這麼痛苦嗎?」

「李宜軒,別又把話題扯遠了!」

「一直以來都只有一個話題,是你不想談!」

「不是不想談是因為沒有必要!我們之間不是老早就已經結束了嗎?」程澄忍不住大吼,一整天朝夕相處下來,似乎連他也到了極限,他其實不想和他針鋒相對的。

「誰說的!」

「你當年已經用你的行動證明了不是嗎?你痛苦什麼?痛苦的人應該是我不是嗎?你想過我的心情嗎?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後,如今又想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嗎?李宜軒,在你眼中我的感受難道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嗎?」

「我從沒這麼想過——」

「你沒這麼想,但你卻給我這種強烈的感覺……你應徵我進來貪圖的是什麼?你以為我還會像當年那樣任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嗎?」

「夠了!你為什麼要把我們的感情講得如此不堪?」

「哪裡不堪了?我說的哪一句不是事實?你敢否認不是你先對不起我的嗎?」程澄別開臉難掩憤慨,李宜軒深怕再激怒他只好沉默以對。

「李宜軒……我接受這張聘書,不是為了讓你繼續糟蹋我的……」

「不然是為了什麼?」面對程澄偏激的指責,李宜軒只覺得自己無辜到了極點。不過既然誤會已經造成他也不急於辯駁,反正現在不管他怎麼解釋,程澄是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不管是為了什麼都已經和你沒有關係了。」程澄心灰意冷扔下這句話後便走到另一張床坐下,李宜軒站在浴室門口望著他的背影,竟忍不住有些心疼起來。

「程澄,你是不是還在怪我?」

「我不怪你,我怪我自己……」

「程澄……」

「到此為止吧!我累了,不想說話了。你洗好之後再叫我吧?」他側著身子躺下徹底祭出拒絕的姿態。

李宜軒知道他對自己還是滿懷的不諒解也不想再勉強他,他退一步想,只要他還願意和他留在同一個地方,他便不該再咄咄逼人。

反正幾年的時間都等了,還差這幾天嗎?

他相信事隔多年之後的狹路相逢肯定有它的意義存在,總有一天程澄會明白他所作的一切不僅僅是為了獲得廉價的原諒,他對他的感情,始終都沒有變過。
然而一整晚,程澄都沒有再和他說過一句話。

在簡單梳洗過後便上床休息的他,連睡覺保持著同樣的姿勢背對著他,不管此舉是有心還是無意,的確都讓李宜軒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敗感。

他們曾經在炎熱的夏季無視渾身黏膩相擁在一起,但他們現在卻只能隔著一條走道,小心翼翼地聆聽著另一個人的呼吸聲。

他們兩個,何以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倘若他當年並非一文不名,他或許就無須向現實低頭,而他的程澄,或許還會是他的程澄也說不定——

只是愛情沒有如果,因為時光根本不可能為了他再重新來過。他如今唯一能夠的,就是全力以赴,讓程澄再選擇他一次。

而這一次不管遇上多大的阻力,他都不會再輕言退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