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同學,你給李宜軒教多久了?」領完餐後三人隨便找了張桌子坐下,臨時加入的不速之客毫無自知之明,一頭熱地一再打斷喜歡安靜用餐的少年。

「快兩個月了吧?」

「那你覺得他教得好嗎?」

少年握著筷子往飯盒戳了幾下像是有些不耐煩,李宜軒見狀連忙轉移話題道:「關你屁事?你問這麼多幹嘛?」

「當然是等著當你的候補啊!等程同學對你這個老師膩了,也換我來做做看吧?」

「喂——」搞、搞什麼啊?剛認識就表態也太不會做人了吧?這以後還要不要當同學啊?

「老實說我也很缺錢……程同學家的薪水應該給得還不錯吧?我說李宜軒,這就是你不應該了,有這種好康的居然自己獨享也不Share出來——」

「唔…其實我也只是走運剛好補某人的缺而已,誰叫你不好好唸書動不動就蹺課,要不然今天也有可能是你啊!」

「嘖,李老大,你這個蹺課大王有資格說我嗎?」

「哈,說的也是。」

「所以,有這個機會輪替一下嗎?」同學眼睛瞇成一條線笑得諂媚無比,沒留意到少年忽然冷淡下來的臉色,他只顧著潑同學冷水。

「你想得美——」「好啊。」

「呃?」他轉頭看向少年,相對於他的錯愕,喜出望外的同學雙手用力往桌上一拍,激動得桌上的湯都撒出來了。

「真的嗎?」

「雖然說只是家教老師,不過有競爭對手也是好事不是嗎?」

少年意料外的反應讓他聽了不禁有些受傷,原來對他而言,他也只是個家教老師而已嗎?他不發一語盯著他看,但聽他續道:

「如果這次期末考沒考好,或許可以考慮看看。」也許是察覺到他的失落,少年挾起一口都沒動過的排骨放到他的飯盒裡,一個不經意的小舉動讓他再度露出笑容。

「別自己想偷懶卻把責任賴給我。」捕捉到他眼底那抹頑皮的笑意,他故意板起臉孔道。

「怕我偷懶的話就麻煩老師盯緊一點囉!我明天還有小考要先回去了,你們慢慢吃吧!」少年鬆開嘴角端起餐盤轉身要走,見他起身,他也三口併做兩口快速扒完他的飯盒。

「等我一下啦,我騎車載你啦!」

「不用了啦,路口就是捷運站,我搭捷運回去就好了,你同學不是還在吃?」無端被打擾的聚會老實說他早已食慾盡失,與其在此地浪費時間,還不如回家啃書本投資報酬率也來得高一點。

「是啊,我還沒吃完欸!」同學連在這個時候都還不忘表明立場。

「你慢慢吃吧!我先載我學生回去——」

「程同學不是說他要搭捷運嗎?坐下啦!他都那麼大了不會走丟啦!」

「是啊,老師,你就留下來陪你同學吧?我自己一個可以的,掰掰。」見他讓人家伸手一拉便又坐回到椅子上去,看來也沒想像中那麼堅持非得親自送他不可嘛!少年扁了下嘴,背起書包貌似豪爽地揮手道別,異常灑脫的背影看在當事者眼裡總覺得有些不自然。

程澄是在不高興嗎?出來這麼多趟,也未曾見他走得如此匆忙過……會不會是他同學出言不遜,無意中得罪他了?

像他們這種有錢人家的少爺,也許最忌諱的,就是人家在他們面前錢來錢去的吧?

唉,算了。明天晚上去他家上課的時候,再順便帶杯珍珠奶茶給他賠罪吧?

「雖然已經稱讚過一遍了,不過你那個學生長得還真是帥——」在少年離去之後,他的同學邊端著免費的湯喝邊緬懷著少年的背影,他率先收回目光,總覺得自己的好心情似乎隨同他的離去,也被一併帶走了。

「帥不帥干你屁事?幹嘛,什麼時候開始對男生有興趣了?」他推開飯盒,意興闌珊地托著腮等待他的同學結束「漫長的飯局」。

「也不是啦,只是想說他在學校應該很吃得開,什麼時候可以找他辦個聯誼之類的,高中女生我也可以啊!」

「他明年就要升高三考大學了,哪有心思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哎喲,人家程同學是資優生沒在怕的啦!更何況還有我們系上的模範生當家教,閉著眼睛考也會上擔心什麼!」

「他我是不擔心,不過你我倒是很擔心。你啊,想交女朋友就自己想辦法,別把主意打到我學生頭上去。」

「好啦,隨口問問而已緊張什麼,我還不至於遜到連女生都要靠一個高中生幫忙把——」

「嗯。」

「嗯什麼嗯?長眼睛還沒看過當家教像你管這麼寬的,你住海邊的喔?」

「哪住得起?海邊都嘛是Villa,我只住得起市內的破公寓。」

「夠了喔,我不跟你練瘋話了……對了對了,那個班代方凱瑛找了你好多次了,記得回通電話給人家啊!」

「找我?幹嘛?」免費的湯喝完之後接著是免費的紅茶,大學生要是個個都這麼貧困,這些快餐店還能不被吃倒嗎?

「說是有個專題報告想找你加入,人家可是精英小組的領袖,每一名組員可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可不是我們這種閒雜人等想進就進得去的。」

「專題報告?誰的啊?」

「殺人魔王的啊,你真的太久沒去上課了喔!說到這個,他老人家已經當眾頒布聖旨了,直接欽點你李老大下一堂再不到,這學期就直接把你當掉!」

「這麼狠?」

「就是這麼狠,所以你現在只能巴結班代保送你安全上壘了。」

「可是我手邊沒方凱瑛的電話。」

「你沒有我有啊!你手機拿出來我把號碼給你,還是你現在就打給她?要是她還沒吃飯,你可以順便約她過來吃便當啊!」

「沒事幹嘛約人家吃便當啊?你就這麼想進她那一組嗎?」他不假思索道,殊不知他的同學正在心裡暗笑他「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說兄弟,我是在為你造橋鋪路好不好?少把我污名化——」

「是是是……知道你為人最有義氣了,不過為了我的學分,班代的手機還是來一下吧?」他掏出手機勉為其難地輸入號碼,儘管如此他還是沒有馬上打。

他回到家之後第一通電話是先撥給少年,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接電話,而在這之後他也沒有回他電話,就這樣到了隔天晚上,正當他準備出發到他家之際,他的手機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