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陳麟的堅持下,蘇向槐在家吃了香菇肉燥拌麵當午餐之後才共乘一輛機車出門。八月的夏天豔陽依然高照,尤其是悶在安全帽內的頭顱更是昏沉到近乎打盹的地步。

陳麟把他載到公司附近找到停車格停好機車,蘇向槐走了幾步回頭瞥了他一眼,像是不解他跟上來的用意。

「我陪你上去。」

「我只是上去辦離職手續……」蘇向槐嘆了口氣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你要不要先去晃晃?這附近還蠻好逛的,頂多半個小時,不會太久的。」

「那我在大廳吹冷氣等你,警衛應該不會趕我吧?」

「嗯,也好,那我跟他講一下,我有識別證。」

安頓好陳麟後蘇向槐去按了電梯,沒想到從B1升上來的門一打開,郝思沛剛好在裡頭,他們彼此對看了一眼,盡在不言中的氣氛顯得有些微妙。

「聽說你前陣子出事了?」

倚在角落的美女不改冰山之姿連說話的口吻都吐著寒氣,蘇向槐一邊控制著電梯開闔,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嗯,不過已經沒事了。」

「你給仲宇添了很多麻煩,還能有事嗎?」

「……」本來覺得背對著人家講話很不禮貌,但在那聲輕哼過後,他突然慶幸自己沒有轉過頭去。雖然郝思沛對他向來就不假辭色,但能把話說得這般一針見血也是她的本事。

「所以休息了這麼多天,今天終於肯銷假上班了?」

「不是,我今天是來辦離職手續的。」

「你不做了?」

「嗯,不好意思繼續給老闆添麻煩,還是辭掉比較好。」聽不出是驚喜還是錯愕的口氣讓蘇向槐忍不住反將了一軍,他按住開門鍵示意請郝思沛先出電梯,沒想到她沒走,居然就站在門口等他出來。

「我剛是開玩笑的,我們畢竟也同事了那麼久,我怎麼可能幸災樂禍?」

蘇向槐淺淺扯開一笑,「我剛也是開玩笑的,不過說『不做了』這句話是認真的。」

「為什麼?呃、我的意思是工程部的工作你好不容易才上手,現在辭掉的話我又得重新適應新人,你這樣我會很困擾的。」

「那也沒辦法只能跟妳說抱歉了,但願下一個工讀生比我聰明伶俐,能讓郝小姐少發點脾氣。」

「喂、我有罵過你嗎?」

「我只是打個比方。」雖然沒罵過他但她常用眼神殺他,這句補述他當然不敢講,他笑了笑刷開公司大門請她先行。

「誒?你們兩個怎會在一塊?」

「碰巧同一部電梯。」一進門,郝思沛又事不關己地背著她的LV走向工程部,面對小莫的質問只好由蘇向槐負責回答。

睽違數日的小莫對他的近況很是關心,蘇向槐輕描淡寫地帶過然後直接切入正題。

「我知道啊,BOSS早上有打電話進來交代過……不過你真的要辭嗎?下一站不一定會比這裡好啊!向槐你不要走啦!留下來讓我養眼睛也好,我會負責把你帶起來讓你做個稱職的小業助的——」

「小莫姐……」

「人情攻勢沒有用嗎?」小莫噘了噘嘴,刷得根根分明的長睫垂了下來。

「小莫姐別這樣嘛,我們又不是永遠見不了面了,就算不在這裡工作了我人還是在台北啊,你隨時都可以找我。」

「真的嗎?打你的手機保證絕對找得到人?」

「對啦!」

「好吧,姑且放你一馬,那把這張單子填一填吧?等一下就可以去找會計阿姨結清薪資了。」

「喔。」蘇向槐拉開椅子坐下來寫離職單,這才發現辦公室冷清得只剩下敲打電腦鍵盤的聲音,見他東張西望,小莫貼心地適時給予說明。

「林Sir跟BOSS出門了,方Sir今天請假沒來,郝小姐有可能是因為落單了所以臉才會那麼臭——」小莫提到她的時候還刻意壓低聲音湊近他耳邊道。

蘇向槐苦笑了下,才剛寫完便讓小莫一把抽走,只見她抖了抖單子,笑得頗意味深長。「看到你的手機號碼我才想起原來你那個門號是用BOSS的名字申辦的……向槐你太不夠意思了居然瞞我瞞了這麼久,你們的交情到底好到什麼地步趕快從實招來!」

「哪有什麼交情啊?他當初只是手機有多所以順便拿一隻借我而已——」

「那重辦也還是同一支號碼欸,BOSS怎麼就不拿來給公司的人用?」

「我在踏出這道門之前也還是公司的人啊!」

「喔、說得也是……」

辯到歪理似乎通了,蘇向槐喘了口大氣道:「小莫姐你老是愛亂八卦小心會交不到男朋友哦!」

「你說什麼?」

「呃、沒啦,我是說妳就算愛八卦我還是會幫你介紹男朋友的。」

「你這個臭小鬼什麼時候學會佔人家便宜了!」

「哎唷對不起我不太會說話——小莫姐一點都不八卦——」他抬起手臂抵擋著小莫的文件夾攻擊,發自內心所綻放的笑容儘管燦爛卻也帶了點不捨,他是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也相當感激這段期間眾人對他的提攜與照顧,能在這裡工作過實在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