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下午三點,跟他約在某知名百貨公司正門口的楊紅清如時抵達,這對已經認識她兩年、已經習慣她「小小遲到」就是半小時的蘇向槐不啻是個意外。

只是一碰面,楊紅清喊了句真重之後便把手上頗具分量的大紙袋塞給他,蘇向槐見她手腕上還掛了個皮包,倒也很有紳士風度地幫她拎了整路。

搭上一層又一層的手扶梯後,楊紅清瞎晃了幾圈忽然走進某家他連牌子都念不太出來的服飾專櫃,他站在門口望著那愉悅的倩影忍不住撓了撓頭。

「學姐…妳是不是走錯了?這一櫃賣的都是男裝欸。」

「我就是要買男裝啊。」

「誒?」

「我弟下個月生日,我想送他一套西裝當禮物。」

「喔。」原來如此,所以才要自己陪他來嗎?不過紅清學姐幾時多了個弟弟?他怎麼記得她是獨生女?

「學姐知道Size嗎?」他走過去隨意翻了下架上的衣服,結果被標價嚇得當場又把手縮了回來。

「就是不知道所以才找你來試啊。」

「我?」蘇向槐不甚肯定地指著自己又問了一次。

楊紅清甜甜一笑,拿了件順眼的西裝外套便要蘇向槐幫忙試穿。「你們兩個的身高、身材都差不多,你能穿的他應該也會合身吧?」

「呃——」連不甚追求穿衣品味的蘇向槐在套上之後都覺得自己很糗,T恤和西裝外套的組合實在是很怪,楊紅清乾脆讓櫃哥挑了幾件襯衫到試衣間要他一起試穿。

等到試到她滿意的衣服,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蘇向槐精疲力竭地趴在展示櫃上不起,楊紅清又把他叫到試衣鏡前面,櫃哥強忍著笑替他整理了一下。

「小姐,我覺得這套搭配起來的感覺還不錯,有點腰身肩線又修飾得很挺,這款窄版主打的就是年輕時尚風,您要不要考慮看看?」

蘇向槐的視線與楊紅清的在試衣鏡裡交集,無盡的尷尬在幾秒沉思之後劃下了句點。「不用考慮了,就這套吧。」

「喔…那我去換下來——」

「等一下,你剛剛提的紙袋呢?」蘇向槐才向後轉,楊紅清突然一把捉住他。

「我剛提進試衣間了。」過緊的領結勒得喉嚨不是很舒服,他邊說邊伸手拉鬆了些。

「那你站著這兒別動,我去一下試衣間。」

「嗯?」蘇向槐與櫃哥對看了一眼,等楊紅清再走出來,已經是個風情嫵媚的小女人。

他的學姐真的很美,尤其在盛裝打扮過後,寶藍色而帶有光澤感的布料將膚色襯托得更加白皙柔嫩,平口削肩強調腰線的晚禮服完全強調出她玲瓏有致的好身材,櫃哥把兩人往鏡裡一擺,簡直就是一對無可挑剔的金童玉女。

「兩位真的很登對,請問是要出席什麼正式場合嗎?」櫃哥始終面帶微笑,遇到賞心悅目的客人總能讓他保有好心情。

蘇向槐僵直地瞥了楊紅清一眼,他到現在還沒搞清楚狀況。

「還不錯,顏色很搭挺好看的……那就麻煩你結帳了。」楊紅清拉著裙襬對著試衣鏡左看右看,確實也對效果感到相當滿意。

「喔喔、那我去換下來——」就算在室內但夏天這樣穿真的好熱,終於可以脫掉了。

「不用換了,我看你就直接穿著吧?」

「學姐妳別鬧了,這套衣服不是要送你弟的嗎?」

「是啊,是要送你的呀。」無視他一臉錯愕,楊紅清笑盈盈地幫他理了下領帶,沒想到可愛的學弟打扮起來也是人模人樣的。

「送我的?可是妳剛是說要幫你弟買生日禮物?」

「沒錯呀,我不是說過你就是我弟弟嗎?你居然連這麼重要的事都給忘了?」長指纖纖柔弱地從衣領上滑落,蘇向槐以為自己惹她傷心了連忙解釋道:

「沒、沒有啦,我一直都記著,只是我自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所以臨時沒有聯想到而已。」

「那就好,反正你就別跟我客氣了,生日一年也才一次,而且生日禮物是不能退貨的,你就大方收下吧?不過向槐,還是要跟你說句抱歉……你生日的時候我人剛好出國,提前送你,你會介意吧?」

蘇向槐搖搖頭,凝望著她的眼除了感動也只有感動,「怎麼會介意?好像也只有學姐會認真記得我的事了。」在育幼院的日子撇開不提,獨自北上求學之後的第一本書是楊紅清送的,第一份生日禮物也是楊紅清送的……她送的書仍被他妥善地收藏在書架上,她去年送的檯燈他到現在也還在使用,儘管過去那段迷戀已經結束,他至今依然很珍惜她愛護自己的這份心意。

「你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唷,要是我跟文詡分手了,你就來當我的男朋友吧!」

「啊?你們要分手嗎?」

「呵呵,我跟你開玩笑的啦,我們看起來有像是要分手的樣子嗎?」

蘇向槐乾笑了幾聲,他就是不知道所以目光才會在楊紅清別開的側臉上多停留了幾秒鐘。這兩次出來也沒聽她提起過林大哥,也許應該找機會問問沈仲宇。

「向槐,既然衣服都換好了,再陪我去個地方吧?」

「嗯?學姐接下來還有行程嗎?」

「當然有啊,要不然幹嘛這麼鄭重其事?我們走吧。」結完帳後,楊紅清挽著他搭電梯下樓,到搭上計程車為止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段路,但途中還是引起了不少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