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削了一頭俐落短髮的黑衣褲裝美女探過頭去,沈仲宇給了一個微笑又把手機還給她。

「好像在通話中……沒關係,我回去再打就好了,謝謝妳借我手機。」

「嗯…真的很不好意思,佔用了你一整天最後還勞駕你送我來機場——」

「還好啦公事要緊,妳別這麼客氣……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妳那個老外應該也快出來了,妳要不要往前站一點?妳認得他嗎?需不需要寫張名牌?」週末的航廈旅客川流不息,沈仲宇一邊提醒對方留意貴賓的身影,眼角餘光又忍不住去瞥大廳的時鐘。

都已經十點半了,向槐不會傻呼呼地等他吃飯吧?

本來傍晚和公關公司開完會之後他就打算回家的,怎知同席的皇城集團千金何婉如臨時接獲通知,有個重要的貴賓遠道而來需要親自去接機,因此兩人又馬不停蹄地趕到機場。倉促之間,他的手機似乎遺落在會議室,以至於目前對外處於失聯狀態。

「仲宇,我看見他了!」

「哦?」沈仲宇收回注意力基於禮貌迎上前去,何婉如熱心地將他介紹給對方認識,他們簡單交談了幾句隨後便往飯店移動。

由於開車回到台北還需要一段時間,路上為了打發時間自然也聊了各自的背景與生活,大致上還算相談甚歡,只是等他送完兩人再回到信義區的家,已經逼近凌晨一點了。

他迅速停好車立刻上樓,門一打開道歉都還來不及出口,玄關兩側的小燈讓他黯然地把話又吞了回去。

客廳的沙發上沒有人,臥房也沒有,餐廳的餐桌上除了一鍋湯,只有一張紙條寫了幾個字,他就這樣回去了嗎?不是還在放暑假嗎?為什麼不乾脆留下來就好?

他抓起紙條看了幾眼原來還覺得有點氣惱,可是打開冰箱之後莫名填滿胸口的情緒又讓他露出了苦笑,他一邊扯開領帶一邊把菜一盤盤端了出來,幸好他還知道微波加熱要按幾分鐘。

他從電鍋盛了碗飯默默吃將起來,情人親手做的家常菜固然好吃,不過要是能夠吃到熱騰騰剛起鍋的當然更好,他吃著吃著竟忍不住想像起少年待在廚房做菜的身影,他是不是太貪心了?

結束遲到的晚餐後他抬頭看了下時間,過於寂靜的深夜忽然又讓他的心情起了霧,雖然覺得蘇向槐很有可能已經就寢了,但他就是想聽聽他的聲音。

他試著用市話打他的手機,沒想到號碼撥出之後沒多久就接通了,好運到令他感到驚喜。

「喂?」

電話另一頭聽起來朦朧又保留,有些陌生的口吻讓他清了下喉嚨。「是我。」

「嗯?」

「沈仲宇,你連我的聲音都認不出來嗎?」

「唔…不是啦,因為是沒看過的號碼……我還以為是騷擾電話……」話筒另頭傳過來的細微呻吟聽起來像是伸懶腰的聲音,他禁不住笑道:

「怎麼你常接到騷擾電話嗎?」

「也沒有啦,你忙完了嗎?」蘇向槐停頓了幾秒逕自岔開話題。

「抱歉,晚上臨時有點急事,你有等很久嗎?」

「沒、沒有啦,我又沒什麼事等一下也不會怎樣……唔…那個菜我怕天氣熱壞掉都冰起來了,你看見我留的紙條嗎?」

「有啊,剛都熱來吃了,害我現在好撐可是也沒人可以借我靠。」

「你客廳沙發上不是放了很多抱枕?」

「我喜歡人肉做的。」

「我又沒什麼肉……」一回答完他就後悔了,果然從手機的另一端傳來了某人得逞的笑聲,他牙癢癢地道:「你繼續笑吧,我要睡了。」

「哎呀,等等再睡嘛,先陪我消化一下。」

「誰叫你要那麼晚吃?我整個晚上又打電話又傳簡訊的,結果你一通也沒回……我還以為你怎麼了……」他努力按捺著心底的急躁但口氣還是藏不住激動,沈仲宇於心有愧連忙解釋道:

「抱歉,我把手機忘在會議室了,我就是擔心你等我所以跟人家借手機打給你,碰巧你又在通話中,你是在跟誰講電話?」

「你是幾點打的?」

「大概十點多的時候吧?」

「喔…我在跟紅清學姐講電話啦。」

「紅清?你們私下還有保持聯絡嗎?」

「一直都有聯絡啊,怎麼了嗎?」

「也沒有,隨口問問而已,她找你嗎?」

「嗯,跟我約了禮拜三下午。」

「她好像常常找你出去?」

「也沒有常常啦,她要我陪她去哪裡的樣子。」

「她怎麼不找文詡去?」

「可能林大哥要上班吧?」

「……她知道你喜歡過她嗎?」一來一往,坦率到不行的回答終於讓沈仲宇放棄暗示了。

「不知道,就算被知道了也要打死不承認。」

「這麼害怕?」沈仲宇失笑道。

「唔…總覺得有點丟臉。」

「向槐,你還喜歡著她嗎?」

「喜歡啊,不過感覺已經不一樣了。」瞬間陷入的空白讓他暗自捏了把冷汗,蘇向槐的聲音聽起來輕輕淡淡,但卻意外帶著堅決。他握著話筒沒有接話,突然覺得會提出這種問題的自己似乎有點幼稚。

他承認他很在意,始終非常在意,在意蘇向槐沒有在家等他回來,在意自己不被擺在第一位,還有更多在意不完的,對於那些追之不及的過去。他真的不曉得自己還能假裝豁達多久。「對不起——」

「幹嘛突然道歉?」

「以後我會盡量不對你失約的。」

「沈仲宇。」

「嗯?」

「你要相信我,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向槐,要是你現在就在我身邊就好了。」

「為什麼?」

「我好想抱你。」

蘇向槐紅了臉的表情他沒機會瞧見,可是輕貼著話筒隱約傳遞過來的呼吸卻讓他忍不住閉上眼睛聆聽,如果可以的話,他會花一輩子的時間好好守住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