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從地下停車場穿過警衛崗哨直接搭電梯上了十九樓。

單層獨戶的建築顧及了住戶追求隱密與自由的需要,刷卡開門後,雅緻的弧形玄關引領出柳暗花明之感,蘇向槐才脫了鞋,沈仲宇已經從旁邊的矮櫃取出拖鞋擺在地板上,他有點不好意思地點了個頭。

格局方正的客廳採光明亮,即使沒開燈也被拉開了一半的紗簾映得滿室昏黃,偌大的空間除了內嵌式的壁櫃及迷你吧台外沒有多餘的裝飾品,與其說是設計強調簡約,倒還比較像是把住家當成工作室使用。

蘇向槐經過客廳,瞥見沙發前的實木長桌上仍擺著一台筆電和幾疊散置的文件,總覺得昨晚似乎有人坐在那裡熬夜。

「大學生——」

「啊?」沈仲宇站在廚房喊他,他連忙跟了過去。

「這些都是晚上要煮的嗎?」兩大袋全倒出來後,不止流理台連水槽也裝滿了,而他們只有勢單力薄的兩個人。

「好像買太多了……」

「那怎麼辦?」

「嗯…不是很想吃的先冰起來好了。」

「沒有不想吃的啊,不都是因為想吃所以才買的嗎?就別麻煩了,統統煮一煮吧?」

「太多了啦!吃不完煮了也是浪費,你喜歡吃隔夜菜嗎?」才剛重新裝袋又讓人拿了出來,蘇向槐狐疑地迎上沈仲宇那臉來得莫名其妙的堅持。

「我只有這一頓。」

「什麼叫做只有這一頓?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蘇向槐不想理會,逕自整理起晚餐會用到的食材,而沈仲宇已經擠到水槽前挽起衣袖洗滌起來。

「反正晚上又沒事,我們慢慢煮,慢慢吃,吃到三更半夜也沒關係,我陪你,不會讓你一個人收拾殘局的。」

「吃到三更半夜也都變宵夜了,你不覺得撐我還嫌太飽了。」

沈仲宇淺淺一笑沒有回話,他把蘿蔔洗得又白又亮,把青江菜最容易沾土的根部摘掉攤開,一片一片沖洗乾淨,把要拿來熬湯的玉米放在水龍頭底下刷了又刷,蘇向槐見他認真地準備前置作業,也默默拆掉保鮮膜把排骨倒在盤子上。

「你到底怎麼了?」他忍了好久終於還是問了。

「沒有啊,只是很期待這一頓家常飯。」

「是這樣嗎?」

「我很少在家裡吃飯,正確來說,我沒有在家裡吃過一頓像樣的飯,所以你肯煮給我吃,我很開心。」

「沒有人願意煮飯給你吃嗎?」

「有啊,我媽。」

「你媽不算啦。」蘇向槐把白蘿蔔削皮後切成滾刀塊,擱進他從壁櫥裡頭找到的備用湯鍋。

「那沒有了。」

「你是說你沒有帶人回家過嗎?」

「如果我說你是第一個,你相信嗎?」

「我信啊,為什麼不信?」蘇向槐下刀時毫無猶豫,將玉米一分為二,二分為四之後全部扔進裝著白蘿蔔的備用湯鍋,不僅如此,他還手腳俐落地燒了鍋熱水準備川燙排骨。

「你跟我說過,你對我說的每一字都是真的,所以你說什麼我都會信。」

「這麼會說話?看來待會兒煮糖醋魚時可以不用放糖了。」

「我是說真的……」蘇向槐嘴裡還含著話,沈仲宇已經從背後摟住他的腰將他擁入懷裡。

「喂、很危險欸,我還拿著菜刀欸!」

「抱一下就好了,好久沒這樣抱著你了,讓我抱一下就好。」

「沈仲宇……」

「嗯?」

「你真的沒事嗎?」

「沒有啊,煮好吃一點餵飽我吧?」他摟著他在頸窩偷了個香。

「能不能別太寵我?」蘇向槐沒被甜言蜜語敷衍過去,只是放下刀具回握住腰上的雙手。

「為什麼不能太寵你?寵你也是因為喜歡你,你討厭我對你好嗎?」

「不討厭,只是害怕自己變得越來越沒用……沈仲宇,我也想分擔你的煩惱,雖然現在的我可能什麼都幫不上,但是——」

「沒有,沒有煩惱,你剛不是才說相信我的嗎?有的話我一定跟你說。」

「真的嗎?」

「那當然!你忘了我是你的家人嗎?身為家人所享有的福利,我是不會浪費的。」

蘇向槐撫著他的手忍不住低下頭去,他不是懷疑沈仲宇的承諾,只是時間會流逝而人會改變,讓他只能且戰且走。「沈仲宇,我從沒想過要去霸佔誰……如果你哪天對我沒感覺了,請你一定要老實告訴我,我會離開你去喜歡別人的。」

「不會有那一天的。」枕在肩膀上的聲音忽然低沉了幾分,還來不及回神,沈仲宇已經扳過他,將他箝制在雙臂之間。

「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去喜歡上別人的,你唯一會喜歡的人就是我,今後能繼續喜歡下去的人也只有我,這兩句話你也要牢牢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