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紅清約在公司附近的咖啡館,也不曉得是湊巧還是圖方便,他跟陳麟一到門口剛好看見她講完電話放下手機。

雖然是兩男對一女,不過怎麼看都像是在等候訓話的畫面,楊紅清托著腮拿湯匙攪了下咖啡,塗著杏色指甲油的手指更顯修長白皙,陳麟的視線從咖啡杯偷偷轉移到那張精緻的妝容,正準備從旁好好欣賞女性之美時,當場被逮個正著。

「學弟。」

「有!」陳麟忽然坐正朗聲回應,蘇向槐沒比他鎮定多少藉故拿起水杯喝了口水。

「我有約你嗎?」

「沒有,不過阿槐沒錢坐車拜託我載他來——」

「沒有啦!學姐別聽他亂講!因為等一下還要去買車票就想說順便——」蘇向槐暗自給了陳麟一肘,什麼理由不好掰扯他沒錢,幸虧楊紅清沒認真聽,要不然肯定會逼他接受金援,這對他而言可是奇恥大辱。

「買車票?你要去哪裡?」

「我媽叫阿槐去我家玩幾天。」陳麟搶著回答,楊紅清瞟了他一眼。

「那你什麼時候回台北?」她順手招來女服務生只加點了一杯可樂,陳麟阻止不及,只好坐視Menu來了又去,他都快渴死了。

「應該禮拜天就回來了吧?」蘇向槐有點不好意思地收下自己的飲料,陳麟真的什麼都沒有欸,他偷偷把水杯推到他手邊。

「我說學姐——」

楊紅清從頭到尾都只對著蘇向槐講話,刻意無視他的存在,陳麟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受到排擠,內心不斷發出哀號。

「向槐,你還好嗎?手腕上都纏著紗布呢,傷得很嚴重嗎?」

「破皮而已,包起來比較不會受到細菌感染,其實現在也可以拆開給學姐看啦!」蘇向槐乾笑兩聲作勢要拆,楊紅清擰著眉輕輕按下他的手。

「沒事就好別亂來……抱歉,這次我什麼忙都沒幫上……」

「又不關學姐的事。」

「要說不關才不關沈仲宇的事,他只是你的雇主卻為你做了這麼多,我這個學姐還真是失職。」

「學姐其實——」蘇向槐為難地看著她,好幾次都差點把真相說出來,但礙於氣氛,始終還是開不了口。

「學姐!」這次陳麟鼓足了勇氣,頓挫有力的呼喊終於博得佳人青睞,楊紅清拄著下巴嗯了聲,儘管意興闌珊至少有正眼對上了。

「學姐妳這樣不行喔!平平攏係學弟,幹嘛差別待遇!」

「誰叫你有個討人厭的學長?」

「啊?」

「你不知道你直屬學長很煩嗎?都已經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還是天天傳簡訊來……要不是看在向槐的份上,我能讓你坐在這裡?」

「誒、是這樣嗎?那妳當初跟我換電話是——」

「因為我可愛的學弟跟你住在一起啊,我找不到他的時候當然就是找你,要不然你以為我對你感興趣嗎?」

「呃、」陳麟啞然無聲,楊紅清盈盈一笑。

「不好意思,姊姊不支持姐弟戀。」

蘇向槐聽見這句話時可樂差點沒噴出來。

「陳麟,好好照顧我們家向槐,記得禮拜天就放他回來,我下禮拜三晚上找他有事。」

「什麼事?」幾乎是異口同聲,兩名少年面面相覷,楊紅清卻慢條斯理地喝起咖啡。

「總之回到台北之後打個電話給我,要找你幫點小忙……對了,仲宇公司那邊能請假嗎?」

「嗯…我要離職了應該沒問題吧?」

「阿槐你是認真的嗎?沈老闆那邊的收入那麼好,你上哪兒去找一樣待遇的工作?」

「不需要一樣啊,只要別讓我覺得自己在當薪水小偷就行了……暑假打工的機會多的是,了不起一次兼兩份差不就打平了?用不著替我煩惱啦!」相較於兩人的錯愕,蘇向槐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還一口氣吸光了玻璃杯裡頭的可樂。

其實促使他下定決心的真正原因是他根本沒有自信能在工作場合以平常心面對沈仲宇。

他相信他會諒解也會接受他的決定,畢竟兩個人要走在一起不能光靠單方面的庇護與施捨,他必須學會單飛才有可能在未來贏得應有的尊重與對待,他沒想過要放棄,他以為他或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看看。





沈仲宇的手指沒停下來過。

他正忙著給國外發信敲定最後合作事宜,等這紙合約順利簽下來,他或許可以趁少年學校放暑假而自己也還抽得開身的時候,好好規劃一趟短期的旅行,除了休閒散心外,他也想多騰點時間跟他的小情人培養感情。

19:45,人都走光了,偌大的辦公樓層只剩下一間房間還亮著燈,厚實的木門忽然被打開了點小縫,沈仲宇的視線沒離開過螢幕,不過敲鍵盤的速度變快了。

在結束最後一則傳訊後他闔上螢幕靠著椅背,稍微鬆開了領帶,不過門外依然沒動靜。

「你還要躲在外面偷看我多久?」他坐在皮椅上大剌剌伸了個懶腰,只見門又往後被推開了一些,終於有人探進頭來。

「你忙完了嗎?」

「早就忙完了,還因為你遲到繼續加班呢。」

少年心虛地扯著笑,兩手藏在背後晃進他跟前。

「你一整天跑哪兒去了?」沈仲宇順手環住他的腰,少年連忙拿高手上的紙袋。

「麥○勞?」看見眼熟的商標,沈仲宇突然從旖旎的氣氛中甦醒過來。

「對呀,我替你送晚餐來了。」蘇向槐雙手奉上笑容帶著靦腆,沈仲宇打開一看,裡頭只有一人份的全餐。

「不會吧?我辛苦工作了一天卻只等到麥○勞?」

「可是它是最新口味的漢堡——」

「嗯……」沈仲宇默默把紙袋往筆電旁邊擱,抬頭見蘇向槐一臉失望,他討好似地摟過他坐在腿上,「我沒有不吃,我等一下就吃,不過你怎麼只買一人份?」

「我已經吃過了。」蘇向槐答得很冷淡,為了這一餐,他可是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零錢,沒想到被嫌棄至此。

沈仲宇捏了捏他的鼻子,「所以你是擔心我餓肚子特地跑去買的嗎?」

「才不是,是『剛好』路過『順便』買的,絕對沒有為了你『特地』跑一趟這回事!你如果不想吃我帶回去給陳麟當宵夜——」

「那怎麼行?那是我的漢堡。」意外斬釘截鐵的聲明讓沈仲宇趕緊舉了白旗。

「那你就趁熱吃吧?」蘇向槐將紙袋抱在懷中,找到漢堡打開包裝紙,一口氣送到他嘴邊。

沈仲宇盯著他的手一副壯士斷腕回頭無路的決絕,蘇向槐滿懷期待地等著他張開嘴巴,結果被第一口咬下的目標——

其實說咬也不至於,只是含住他的上唇反覆吸吮揉輾,沈仲宇扣著他的下顎恣意遊走,幾經纏綿後抵開他的牙齒把舌頭渡了進來,蘇向槐擔心漢堡裡頭的醬汁流出來會弄髒衣服不敢妄動,只好由著他食髓知味攪亂了他的呼吸。

「好好吃喔,怎麼吃都不會膩欸。」

「你、你少噁心了……」蘇向槐抹著嘴紅著臉掙扎著想從懷裡逃脫,可是沈仲宇戒護得很紮實,根本找不到一絲空隙。

「哪裡噁心了?我說的都是實話,你的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都寫著我很美味,請享用我——」男人修長的指尖沿著鼻梁滑過嘴唇然後撫上裡頭那片忽然不知所措的柔軟,發現自己又被輕薄的蘇向槐狠狠咬了他一口,若非基於糧食不可浪費的立場,他真想把漢堡直接砸在他臉上。

「會痛欸。」沈仲宇縮著手指可憐兮兮地瞅著他,蘇向槐掙開他的懷抱一點也不表示同情。

「還知道痛就好,到底吃不吃?你不吃的話我真的要打包回去給陳麟了。」

「吃啦吃啦吃啦,我好餓,請把我的漢堡還給我。」

蘇向槐想笑但是又不願意太便宜他,硬是板起臉孔道:「那你慢慢吃,我去泡茶給你喝。」

「全餐不是有附飲料幹嘛還要泡茶?」沈仲宇咬下漢堡時偷偷皺了眉頭,還好蘇向槐背對著他沒瞧見,比起速食,他確實比較偏好活色生香的美少年。

「沒氣的可樂很難喝,你不要老是虐待自己的胃……趕快吃啦,都八點多了,你是打算當成宵夜吃嗎?」蘇向槐一不做二不休,拿走桌上裝著退冰飲料的紙袋和他的茶杯走出去,至於被遺留下來的男人,還是很認命地繼續啃蝕他從留洋歸國後便再也沒碰過的黑名單。

他邊吃邊寬慰自己道,只要是情意都不能辜負,哪怕它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也得甘之如飴,只要今後能夠平順地——平順地被打斷的美夢讓他很快回歸到現實,在接過情人端上的熱茶後,他坐在沙發上沉默了一會兒。

「為什麼突然要去陳麟家?」

「喔……他媽媽邀請我很多次了,一直拒絕不好意思……」蘇向槐坐在沙發一角與他之間還隔了一個L型,過於謹慎保留的措辭突然讓他覺得自己似乎是不講理的那一個。

「所以你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台北?」

「你不是一個人啊!」沈仲宇的親朋好友加起來二十根手腳趾都數不完,倘若這樣也算是一個人的話,那他真的連孤家寡人都不敢自居了。

「而且我禮拜天就回來了……」蘇向槐留意著他的表情,小心翼翼得連尾音都忍不住流露出一絲哀求,但沈仲宇只是捧著茶杯,一口都沒喝地又擱回玻璃方几。

「其實我不是不讓你去,只是我從這個週末開始會很忙,我爸那邊有場酒會要我去代表出席,陸續還有廠商接待什麼的行程排得很滿,一整個禮拜忙下來我可能會連見你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才想把握這幾天——」

「我等你!」話一脫口又發現自己太莽撞,蘇向槐縮著膝蓋聲音越來越小,「等你有空的時候……再理我也沒關係……」小到後面的話幾乎快聽不見,沈仲宇捺了捺眉,坐過去將他摟入懷裡。

「小可憐…有必要這麼低聲下氣嗎?」

「因為你好像在生氣……」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很小氣,我不想跟別人分享你。」

「別人?沒有別人啊,沈仲宇,我跟陳麟只是好——」

「我知道……」情人的驚慌讓沈仲宇低頭吻住那片唇,他是相信他,可是他沒有辦法去干涉其他人的想法,他要的是他多點心眼,別老是這般毫無防備,對於男人與生俱來的佔有慾,他究竟幾時才能懂?

「沈仲宇?」

「讓你去——你去吧,可是就算在陳麟家,還是要每天都打電話給我。」

「誒?」

「手機我今天已經請小莫買好了,門號沒變,還是同一個電話號碼,記得要隨時帶在身邊。」沈仲宇起身走到辦公桌後面提來一個紙袋放在他盤起的膝上,然後從背後穿過脥下把他牢牢抱在懷裡。

「會打給我嗎?」

「呃、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

「還是要打,我想知道他媽煮了什麼菜給你吃,也想知道陳麟帶你去哪裡玩,還有你有沒有無時無刻都想著我。」

「……你在講這些話的時候為什麼都不會臉紅?」

「我厚顏無恥啊,還不是讓你罵出來的。」

「我哪有?」

「有啊,我都聽見了,這裡說的——」沈仲宇趴在他背上五指穿過他的,交握的手掌來到左胸口停住,異常清晰的心跳,是他的,還有他的。

蘇向槐紅著臉蠢動了下,沈仲宇親吻了他的耳郭不由得摟得更深,「我不會讓你等太久的,等手頭上的事告一段落,我會好好陪你的。」

「嗯……」他沒再抵抗只是放軟身子貼靠著那溫暖的胸膛,輕輕點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