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掉方凱瑛的約會之後少年說想去他住的地方看看,於是建議他不妨到夜市買了些小吃當晚餐帶回家吃,他的建議是很好,但在幫他解決民生問題之前,他認為當務之急是先載他去診所掛號,因為他那足以媲美電視上老是演鬼片的阿婆聲,讓他這一路上不斷毛骨悚然。

「我都說只是小感冒了。」

「很好,我也只聽醫生的。」停好摩托車後他扯著他進診所,由於眾目睽睽之下拉拉扯扯的實在是很難看,少年鐵青著臉站在櫃台前面。

「可是我沒帶健保卡。」

「沒關係,我們可以先看自費,明天再拿健保卡來退錢。」

「老師你聽不懂我的意思嗎?我,不、想、看、醫、生!」

「輪到你了。」

「什麼?」

「程澄——程澄有在現場嗎?程澄——」當少年還在試圖和他討價還價時,問診室的護士已經探出頭來唱名,他推了他一把要他勇敢一點,結果換來白眼一記以及延續了一整晚的壞脾氣。

他起初只當他是和其他小孩一樣討厭看醫生,直到回到他家少年二話不說把剛從診所領到的藥袋扔進垃圾桶裡,他才知道原來他小時候曾經因為母親的用藥疏忽而差點小命不保。

儘管少年用著平淡的口吻娓娓道來往事,但從小到大對藥物所懷抱的深切恐懼,仍讓他寧可眼不見為淨。

「你放心吧,那間診所我常去看,幫你看診的醫生很厲害的,不會有事的。」他把藥袋從垃圾桶裡撿出來擦乾淨放在桌上,少年瞟了它一眼像是無法克服心理障礙似的遲遲未動。

「你不相信我嗎?」

「我當然相信老師……只是、只是我只是小感冒而已應該不用吃藥也會自己好吧?」少年說著說著便端起稍早之前從夜市買來的食物躲到角落吃將起來,為了讓他安心吃飯,他當他的面先把從診所拿回來的藥收了起來。

由於他打工的錢扣除生活費之外只夠他租一間小套房,因此吃喝拉撒睡等等民生問題全都得在這間五坪不到的小地方解決,這對一般住宅認知至少得有三房兩廳的少年來說,倒成了新鮮的體驗。

「好好喔——」

「好什麼?」當他蹲在地上收拾杯盤狼藉的和式桌時,少年操著阿婆聲伸了個懶腰,一副酒足飯飽的模樣。

「吃飽之後往後一倒就是床了,想去洗手間的話走兩步路就到了,沒想到住套房這麼方便,回去之後我也讓我媽幫我弄一間好了。」

「幹嘛放著豪宅不住跑來窩這種寒酸的鳥地方?」

「哪裡寒酸哪裡鳥了?我覺得好就是好。」少年不滿地扁扁嘴,似乎不喜歡他這種自我貶低的說話方式。只是當他正準備糾正他的觀念時,喉嚨突然一陣搔癢,讓他在咳了幾聲之後便再也沒停過。

見少年最後咳到整張臉都漲紅了,他默默打開藥袋拿出一包藥,還貼心倒了一杯白開水擺到他面前,四目交接之際,無聲勝有聲,但逃避顯然更勝一籌。

「給我回來吃藥。」

「我不要!都說過幾天就好了!」

「我都以人格做擔保了,你就閉著眼睛把藥吞了,什麼感覺都不會有的。」

「死了當然什麼感覺都不會有。」

「喂,我跟你說認真的。」

「我也很認真啊!反正我死都不要吃藥就對了,要吃你自己吃吧!」少年撂下這句話後便一手拉上浴室的門,他不曉得他躲在裡頭幹什麼,但十五分鐘過後也沒聽見任何聲響,他終於忍不住跑去敲門。

「程澄你再不出來,我就自己開門了。」咦,沒聲音?

為了表示對隱私權的尊重他又說了一次,但裡頭依然毫無動靜,他只好自己把磨沙玻璃門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