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或許到哪兒都能睡。

少年放下馬桶蓋抱膝坐在馬桶上,歪著頭靠在牆上像是在閉目養神,他覺得好氣又好笑走進去搖了他一下。「程澄…程澄……怎麼在這裡睡著了?」

「唔…就挺涼的,一不小心就把眼睛閉上了……」少年舉起手想揉眼睛,他怕他被細菌感染伸手去攔他,沒想到不碰還好,一碰到他,他發現自己再也鬆不了手。

「怎麼這麼燙?」

「會嗎?可能是天氣熱吧。」討厭被束縛的少年直覺想掙開他,卻見他抿起唇口氣有些嚴厲。

「剛在診所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怎會突然發燒?」他伸手探他的額頭,一確認過體溫立即將他拉出浴室,然後撕開藥包火速送到他嘴邊。

「你在發燒,快點把藥吃了。」即使已經幫他把藥送到嘴邊,但少年也只是雙手撐在床上直接把頭別開,他蹲在他面前臉色並不比他好看到哪兒去。

「我又沒發燒,還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體溫才會比平常稍微高一點……」像是受不了他死纏爛打似的,少年索性躺下背對他。

「不管怎樣都好,反正醫生都已經吩咐過餐後要吃一包,那個開來以防萬一的退燒藥我已經加進去了,你就乖乖吃下去然後睡一覺,明天就好了。」

「又不是仙丹哪有這麼快?」

「別再頂嘴了,聽話!」

「我說我不要吃就是不要吃!幹嘛一直逼我不想做的事?」被逼急了的少年一不做二不休拉上涼被蓋住自己。

「程澄你給我起來!」搞不懂怎會有人倔強到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顯而易見的談判破裂也讓他為人師表的自尊有些受傷,他伸手去掀他的被子結果演變成拉鋸戰,少年的不懂事這次是真的激怒了他。

「不吃就算了,我不管你了!」既然對方屢勸不聽,他也沒厚臉皮到子彈打不穿的地步,他一氣之下把杯子往和式桌用力一放,逕自出了門去。

少年聽著那充滿怒氣的關門聲,委屈地含住眼淚卻也依然一聲不吭。

走吧走吧都走吧?反正他早習慣了。

都別理他最好,一個人反而還自在些,也用不著去在意那麼多情緒,早知道他就窩在家裡就好了,幹嘛還自己送上門來受這個鳥氣。






果然平常就該多培養點休閒娛樂,沒地方可去的他只能騎著摩托車到河堤附近繞了幾圈,最後又心神不寧地騎回公寓樓下。

抬頭見屋裡的燈還亮著,他看了手錶一眼,心想都這個時間了,少年怎麼還沒回去?

他站在樓下打手機給他,但響了很久都沒接,看來應該是走了,否則不會人待在他的地方卻故意不接他的電話。

他把手機塞進口袋突然覺得自己很無聊,他幹嘛要為了吃藥這種小事和少年起衝突?他再怎麼說都是個病人,他確實應該對他多點體諒,他的口氣要是能再溫和一點,場面或許就不會鬧得這麼僵了吧?

當他抬著沮喪的步伐上樓,一打開門就看見狹窄的單人床上鼓鼓的一坨,以為是少年臨走前的惡作劇,他挑了下眉走過去掀開被子——

「程澄?」見他還在,老實說他有些喜出望外,但下一刻卻是驚嚇勝過喜悅。

「老師…你回來了嗎?」涼被下昏昏沉沉的少年滿臉潮紅表情像是很痛苦,他伸手去摸他的額頭,果然很燙。

「就跟你說你在發燒你還不信!都已經這麼不舒服了為什麼不打給我?」他扶起他讓他靠在胸膛想把藥錠塞進他口中,但他左躲又閃就是不肯張嘴。

「我拜託你吃藥好嗎?至少吃一下退燒藥!都燒成這樣了,你是想把腦子燒壞嗎?」他後來採取強硬措施扳開他的嘴才讓他把藥吃了下去,只是藥是吃了,可是兩人身上的衣服也讓灑出來的水給潑濕了。

「你敢給我吐出來試試看!」見他一逃離自己的掌握便企圖摳喉嚨催吐,他毫不假辭色,當場把他按回床上。

少年讓他壓在身下時一臉又驚又慌,這次是真的清醒了,徹底感受到他由衷的憤怒。「老師……」

「還知道會怕嗎?給我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