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兩聲將謝至樺的注意力從螢幕前面拉開之後,他轉過頭去只見吳明嘉兩隻手擱在Partition上,俯視著他的笑顏似乎有些憔悴。

他扔下手邊的事想站起來,但吳明嘉卻按住他的肩膀要他別大驚小怪。「坐著就好,我只是順道經過,順便停下來看學長在做什麼而已。」

「你臉色不太好……怎麼了?感冒了嗎?」昨天還神采奕奕的人如今看起來確實沒啥元氣,謝至樺坐在椅子上有些擔憂地望著他,吳明嘉微微一笑,維持著原來的姿勢。

「可能是昨天晚上沒睡好,待會兒吞顆維他命就好了。」

「你一個人住還是多注意一點吧?」謝至樺是發乎真心的關懷,自從得知他從家裡搬出來之後他總免不了會多嘮叨個一兩句。

「我想也是,一個人住真的有許多不便。像是衣服沒人洗,每天只能吃外食、家務也沒人幫忙料理,最慘的是生病的時候還沒有人照顧,真的好慘。」

「你趕快交個女朋友吧。」

「現在嗎?我還沒有辦法……」

察覺到停留在自己臉上的視線,謝至樺納悶地攲著頭,吳明嘉及時收回目光,若無其事清了下喉嚨,「快十二點了,要一起吃午飯?」

「好啊,BOSS請客。」

「學長就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把我當BOSS。」

「哪有,還是好學弟呢。」

吳明嘉無奈一笑,他哪知道他其實並不甘心一直停留在好朋友的位置上,但他的防護牆固若金湯,根本讓他無從侵入。

「對了學長,你昨天一整晚都不在家嗎?」當中餐進行到一半吳明嘉已經喝起飲料,老實說他沒什麼食慾,整副心思都懸在謝至樺身上。

「在啊,你找我有事嗎?」

「那我打到你家去的時候你怎麼都沒接?」

「幾點的時候?」

「十一二點左右吧?」

謝至樺故作鎮定地往碗裡舀湯,喝了幾匙之後若無其事道:「可能是在洗澡沒聽見吧?」

「喔……」吳明嘉沒拆他的台喝起可樂。沒聽見總該看見手機上的未接來電吧?真的是在洗澡嗎?還是根本整晚都不在家?他太瞭解他了,因為不擅長說謊於是選擇避重就輕。他是沒急迫到殺到他家去逮人,不過他一整晚沒回家是可以到哪兒去了?平常也不太和同事朋友來往不是嗎?

「是啊,你這麼急著找我有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想找學長吃晚飯隨便聊聊……總覺得你昨天中午從KAM出來之後臉色就不太對勁,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有啊,大概是第一次接這麼大的客戶有點緊張吧,沒事了。」

「緊張?學長又不是我入行都這麼久了還會緊張?」

「當然會啊!就算是老鳥,總是會有怯場的時候嘛,更何況對方連協理級的長官都出席了,動輒幾百萬美金起跳的案子,能不鄭重行事嗎?」雖然連自己都覺得這個理由欠缺說服力,但謝至樺還是得辦法轉移焦點。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現場有學長的熟人。」

「哪、哪來的熟人?你怎會這麼想?」謝至樺覺得他的背脊都滲汗了。

「因為學長走神走得太嚴重了。」

「我有嗎?」

「有啊,你還記得大譽在車上說了什麼嗎?」

「他說了什麼?」謝至樺再怎麼回想腦中都只對李大譽滿嘴酸言冷語有印象,那傢伙到現在想必還在不甘心自己經營多年的版圖居然就為了一道「組織重組」的命令而不得不拱手相讓吧?

「看吧,還說你沒有心不在焉。」

「你就好心跟我重點提示一下吧!」

吳明嘉躺上椅背雙手環胸,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KAM的協理那個叫楊逸淇的傢伙,據說是KAM從競爭對手那邊重金挖過來的,好像還跟舊公司鬧得很不愉快呢,最後還是KAM出面幫他付了所有的違約金……不過我想大概也是因為楊逸淇一過來就帶了整個技術團隊一起,對KAM而言認定是一筆投資吧?」

「嗯……」平常見他散漫慣了還以為他只是游手好閒的普通白領而已,沒想到他來頭這麼大。

「那個學長……我在想,既然我們有心做大消費性產品這塊市場,和楊協理打好關係對我們有好無壞……你今天下午去KAM的時候可以順便探探Alex的口風嗎?看他老闆的興趣是打球還是什麼,我們盡量配合。」

「好啊,我再問問看。」吳明嘉對事業的企圖心他不是不瞭解,只是在這個時間點上去拉攏楊逸淇總覺得自己像是羊入虎口,儘管他親口承諾過不會隨意揭露他倆的關係,但終日抱著這顆未爆彈,總是輾轉難眠。

話說回來,想知道他的興趣是什麼根本用不著問Alex,他馬上就可以代替本人回答。

楊逸淇的興趣除了在床上折磨他之外,大概就是待在Gay Bar裡頭物色新獵物,靜待一夜情的豔遇吧?他跟他不就是這麼認識來的?

提到這件事,他們昨天晚上似乎也沒有做好安全措施,這傢伙不會是故意的吧?要說壞心眼誰能贏過他呢?連一點小虧都吃不得的他,錙銖必較到近乎小氣的地步,昨天上午那樣「得罪」他,心底肯定也對他不滿到了極點吧?

「學長——」

「呃、抱歉,你剛說什麼?」

「我剛什麼也沒說啊,怎麼了?你又恍神了嗎?」吳明嘉淺淺一笑,凝視著他的眼眸裡有著包容還有對他屢次分心的納悶。他沒有責備謝至樺的意思,只是覺得他最近似乎有些心神不寧,讓他也跟著牽掛起來。

「沒有啦,我是在想下午要怎麼和Alex談……畢竟昨天在會議上那個楊協理也很清楚表態,這個案子還有兩家競爭對手,我們除了新技術是一個優勢之外,倘若價格方面可以再Down一點的話,贏面或許會大很多。」再一次被抓包的謝至樺幸好反應還算快,馬上就掰出一番說詞搪塞了過去。

「既然如此我給學長3%的Buffer,學長再看情況丟牌吧?總之這個案子就拜託學長了,我們一定要拿下來。」

「嗯,交給我吧。」雖然以AK如今的實力要吃下KAM的訂單並不是難事,但他還是不想讓楊逸淇認為他有恃無恐,好像他們部門是靠他和他的關係才拿到案子的,他既然敢要求人家公私分明他就不會雙重標準,他對自己說出去的話向來言出必行,不會有任何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