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陳士成害程澄被啤酒嗆到,李宜軒順手抽了幾張紙巾給他,看似壓抑但毫無起伏的表情讓當事者突然興起一絲歹念。

「不、不是啦!我少說了一個字,是有人要倒追你啦!當然得先確定一下你是不是已經死會了。」

「喔…嚇我一跳。不過真遺憾,我已經有對象了。」

「Bingo!我就說嘛!程澄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五百塊快點拿來!」一聽他公佈答案,鄰坐的女同事露出得逞的笑容伸手討賭金,陳士成一邊掏錢一邊唉聲嘆氣道:

「可惡……五百塊就這樣沒了。」

「你們真的是什麼也能賭欸。」程澄並不介意自己變成賭注,只要這條新聞能夠阻止不相干的同事打聽他的隱私,陪他們玩玩也無妨。

「無聊嘛,玩點遊戲助興!不過程澄,你真的是藏得太好了!我真的以為你是孤家寡人欸,看來回去只好叫暗戀你的那個人死心了。」

「為什麼?我看起來不像有的樣子嗎?」程澄淡淡問道。

「不像,你看起來像是全天下的女人你都不放在眼裡的樣子。」

程澄聞言微微一笑,意味深長的笑容讓李宜軒不自覺多看了兩眼,他輕聲問道:「你真的有對象了?」

「是啊,有個伴生活也有點情趣嘛,請問李Sir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只是連我也感到很意外而已。」不知為何,那乾澀到不行的聲音像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抗議,程澄像是很得意,高興之下又舉起了啤酒杯。

「大家都不意外了李Sir又有什麼好意外的?還是李Sir嚴禁部下談戀愛?」程澄拉開嗓門說道,果不其然引來了眾人的注目。

「我可沒這麼不開明。」李宜軒扯了下嘴角拿起酒杯一口乾掉,隔壁的程澄也不怎麼在意他的反應逕自找旁邊的人閒聊起來,刻意的冷落讓他覺得嘴裡的酒越喝越苦,讓他突然暫時不想再看見這張臉。

程澄有對象了?他居然有對象了?沒想到他苦苦守候了這麼多年,最後等到的居然是這種結果……他真的已經放棄他們的感情了嗎?

「就是說啊程澄,李Sir沒你想像中那麼嚴格,他對部下很好的,也不會向其他長官一樣反對辦公室戀情,你日後要是有什麼煩惱也可以找他諮商的,就算你以後是周Sir的人馬也沒關係啦,李Sir剛不是說了嗎?前輩的高度,前輩的高度啊!」陳士成笑嘻嘻地舉起酒杯敬他,程澄也給足面子一口乾掉,還故意當大家的面拍了李宜軒幾句馬屁。

他後來像是喝開了,就連一旁兀自喝起悶酒的李宜軒也不願讓他清靜不斷向他追酒,活躍得活像是另一個人似的。

「別喝了,喝這麼多要是醉了怎麼辦?」見他越喝越猛,李宜軒按下他的酒杯心中隱隱冒出了些怒氣,程澄像是有些微醺,攲著頭沉默了幾秒鐘。

「可是大家喝得正開心欸,李Sir也加入我們吧?別這麼掃興——」

「喝也喝夠了,到此為止吧!」他萬般忍耐盡量壓低嗓門,卻見他翩然一笑,彷彿他越痛苦他就越開心似的。

「不是你要辦的迎新嗎?我在配合你啊!」

見他醉得連眼神都迷濛了起來,李宜軒忍無可忍拽起他的手臂往門口走。

「誒、李Sir你上哪兒去?」千杯不醉的陳士成緊迫盯人,他倆一離席他也跟著起身,就怕金主跑掉。

「今天先這樣吧?我和程澄明天一早還要和客戶開會得先走了。」

「那這一攤——」尷尬了,這老闆一走誰來埋單啊?

「說好我請的,不夠的部分明天再來找我請吧?」李宜軒二話不說先抓了一把千圓大鈔給他,等陳士成一把錢收下,他立刻拖著程澄走人。

花錢事小,再待下去別說續攤了,恐怕連翻桌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