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到台北,李宜軒要他回家換套衣服再進公司,他起初覺得麻煩,但後來拗不過他的堅持,他的住所因此被迫曝光了。不過幸好他沒要求上樓,只是坐在車內不可置信地望著他住了好幾年的舊公寓。

「你怎會住在這種地方?」

「這種地方有什麼不好?你以前不也住在這種地方嗎?」不懂他為何大驚小怪,程澄頗沒好氣道。

「你跟我又不一樣,你爸媽知道你住在這種地方嗎?」

「不知道。」相對於他的激動,程澄冷淡得像是在回答別人的事。

「程澄——」

「拜託你別再管我了好嗎!我喜歡住哪兒就住哪兒關你屁事!你不覺得你管太多了嗎?我上去換衣服了!」再不走,他怕他會不小心把這幾年的怨氣一股腦兒對李宜軒發洩出來。

他沒想過會再和他見面,也沒想過要他的道歉甚至是他一廂情願的關心。在踏進這家公司之前,他沒想過的事太多了,但至少他還沒笨到再一次被他哄得團團轉。

程澄下車甩門頭也不回地上樓,李宜軒像是生自己的氣似的,握緊拳頭用力捶上方向盤。

他不怪他的冷漠,他只怪自己當年迫於現實的壓力落荒而逃,他把他傷得那麼深,又怎麼可能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輕易獲得原諒呢?

回公司的路上程澄依然不發一言,李宜軒瞥了他一眼,忍不住嘆氣道:「真搞不懂你這幾年到底在幹什麼……」

「沒幹什麼啊,和你以前一樣啊,哪裡有錢的味道就往哪裡跑,是你讓我明白賺錢比什麼都重要,所以這幾年我很努力在實踐這個理想。」

程澄一針見血的挖苦讓李宜軒連笑都笑不出來,為了不想和他一般見識,他索性岔開話題,「你是什麼時候從家裡搬出來的?」

「不記得了。」

「那我換個問題好了,你多久沒回家了?」

「李Sir似乎很喜歡打聽部下的隱私。」

「往後既然要一起共事,對彼此多瞭解一點不是比較好?」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瞭解李Sir。」

「程澄,你非得拿這種態度對我嗎?」

「我對每個人都是這種態度,李Sir要是不習慣不妨放牛吃草,我可以跟你擔保周Sir那邊我一個字都不會說的。」

「你以為我會擔心嗎?周Sir和我是什麼交情,你以為他會聽你的嗎?」

「說的也是,是我太瞧得起自己了,我算什麼咖啊。」程澄側過身去望著窗外,瞬間築起的城牆讓李宜軒再度望門興嘆。

還以為經過這幾年,他早已把自己訓練得能言善道,沒想到在他面前,他還是像以前一樣拙口笨舌。

也許是因為內疚捨不得再刺激他,也許是因為心疼,他寧可選擇自己受傷來讓他好過一點。

當他將注意力重新拉回到眼前的道路上,他真的一度希望他們就這樣一直開下去,永遠都不要抵達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