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公司,李宜軒先是找了Marketing去他的辦公室做簡報,接著又撇下他跑去開跨部會協調會,而這個會一開就是兩個小時,當時針走到晚上八點整,程澄覺得自己差不多已經精疲力盡的時候, 李宜軒突然出現在他的座位附近。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會上要談的項目多了點所以現在才出來……」

「沒關係。」程澄沒正眼瞧動手整理起桌面,李宜軒索性趴在Partition上跟他說話。

「今天早上A公司寄過來的詢價單你都填好了嗎?」

「剛E-mail給你了,你看完沒問題,我就寄出去了。」

「回來再看吧?先去吃飯。」

「吃飯?」程澄抬頭看他。

「嗯,都八點多了,工作要做身體也要顧,走吧,我請你。」

「不用了,東西弄完我就走了,我回家再吃就好。」

「回家吃什麼?泡麵嗎?」

「吃什麼是我的自由,就不勞李Sir操心了。」

李宜軒本來還想繼續說服他,殊不知忽然闖入的職員打亂了他的計畫。「誒、程澄你還沒走啊?忙什麼忙到這麼晚?」

問你老闆啊!程澄很想這麼說,但考慮到和對方不熟,他改口道:「剛在整理詢價單給李Sir,不過已經弄好了,這就走了。」

「那要不要去吃飯?李Sir有空的話也一起去吧?」察覺到一旁長官灼熱的視線,男職員立即見風轉舵,熱情提出邀約。

這個人是李宜軒的部下名叫陳士成,為人聰明伶俐最大的嗜好就是Social,雖然程澄是隔壁部門的新人,但由於是公司裡頭難得養眼的年輕帥哥,來不到幾個月便已經成為女同事之間的話題焦點,自然也是他結交的人選之一,儘管如此程澄也只當他是親切的同事而已,畢竟他在公司舉目無親,陳士成對他而言總是個聊勝於無的說話對象。

「好啊。」

陳士成本以為會被一口拒絕的,沒想到老闆卻點頭說好,他簡直是受寵若驚。進公司三年了,除了正式聚會之外,他還沒私下和李宜軒吃過飯了,也許是要出人頭地了。「那你們等我一下,我這就回去關電腦。」

「那個士成——」

「嗯?」

「既然要吃飯,不如趁這個機會幫程澄辦個迎新會好了,他們部門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幫他辦,我們藉這個機會幫他慶祝一下吧?」也不管當事者的意願,李宜軒逕自下達了指令。

「這個提議倒是挺好的,那李Sir,需要我多找幾個人嗎?」

「嗯,人多熱鬧點,就交給你張羅了,告訴他們我請客。」

「耶!托你的福賺到一頓了。」

「這——」程澄急忙從座位上站起來,不曉得是該阻止陳士成,還是當場拒絕讓李宜軒下不了台,然而當他還在猶豫不決,嗷嗷待哺的人已經越走越遠,背對著他揮了個手。

「別這啊那的,我找的餐廳肯定好吃,我這就去邀人,你跟李Sir直接下樓,我們五分鐘後一樓廣場見!」

「你是故意的嗎?」當陳士成的背影消失在門後,被迫中獎的程澄立即露出真面目再也不假辭色,相對於他的火爆反應李宜軒也只是一貫維持著笑容,彷彿除了這張表情之外,他再也沒有其他表達情緒的方式。

「你難道沒有感受到敝部門濃厚的同事愛嗎?」

「一點也沒有,麻煩死了。」

「怎會麻煩?和同事打好關係日後對你只有好處,更何況你還是個新人,你就乖乖享受我們的款待吧!反正吃完之後我會開車送你回去的。」

「不用了!」

「先別拒絕得這麼快,我們到時候再看看。」

「沒什麼好看的!」程澄用力闔上電腦螢幕,火氣十足地開始收拾東西,等他提起公事包,李宜軒也拿出紳士風度讓路給他過,不過他走一步他就跟一步,絲毫也不給他脫逃的機會。

「就只是吃一頓飯而已,你幹嘛這麼緊張?」

「誰緊張了!」

「你敢說你沒有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不按電梯?」電梯前,兩人已經僵持了五分鐘,程澄回頭白了他一眼,憤憤地按下往下鍵。

「話說回來,你和陳士成很熟嗎?」電梯內,李宜軒再度不甘寂寞,礙於是「同事之間的寒暄」,程澄即使再不堪其擾也得忍耐。

「不熟。」

「那他為什麼會約你吃飯?」

「不是你起的頭嗎?」

「我是搭順風車而已。你和他熟到什麼地步了?」

「跟你差不多。」程澄冷冷丟下一句。

「什麼意思?」李宜軒大驚失色,但此時電梯門剛好打開,程澄已經快步走了出去,Lobby門口遠遠可見陳士成已經呼朋引伴在那兒等候,他知道現在不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時機,只好若無其事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