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輕描淡寫地承認了自己獨居的事實,然而當李宜軒試圖再旁敲側擊之時,他學他公事公辦將話題拉回到公事上,不再給他任何刺探自己隱私的機會。

隱約察覺到他對自己的警戒心,李宜軒見好就收,在程澄替報告劃下句點之後,他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唇角彎起令人費解的微笑。

「程澄,你知道你作為一名業務的缺點是什麼嗎?」

「經驗不足嗎?」主管的尖銳讓他感到心虛,儘管如此他還是平心靜氣地等待批評。

「不是,是你在遇上難題的時候總是習慣負面思考,這一點有人跟你說過嗎?」

「沒有,我以前做的工作只要聽命行事就可以了,並不需要自己下決定,所以也許是我在掌握選擇權的時候,似乎缺乏了一點自信和勇氣。」

「你認為你自己是這樣的人嗎?」

「呃?」

「是什麼改變了你對事情的想法?」

「環境吧?越是在社會上磨練,越會發現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他的有感而發並非單純針對工作,即便是他的生活,似乎也無法如想像中隨心所欲。

「程澄,據我所知你前一份工作是總經理特助,面試的時候你跟我提過,你之所以轉職是希望多接受一些挑戰,你的那些願景,到現在還是一樣嗎?」

「李Sir有話不妨直說吧?我實在不習慣兜圈子。」

「那好,周Sir不在的這段期間我會親自帶你跑客戶,工作或許會比往常要來得辛苦,你會怕累嗎?」

「怎麼會?一切聽從李Sir的安排,只要是我職責範圍之內,我都沒有異議。」微微上揚的眼角是不願服輸的賭氣,他既然有勇氣進這家公司,便表示他早就為這天做好了準備,又怎會在對方下達挑戰書之際輕易怯戰呢?

「很好,那你回房收拾一下,我們待會就回台北。」

「可是你不是還在等電話嗎?」

「剛剛已經在房間講完了,所以才會那麼晚下來。」他沒說謊,他確實在房間給周瑞原打了通電話。

他告訴他月底在美國舊金山有場技術交流會非得他親自與會不可,藉此又拖延了他的歸期。

雖然有點對不起他老人家,但他當初錄用程澄,圖的不就是把握機會和他破鏡重圓?他相信他的老師會體諒的。哪怕只是多一個禮拜也好,只要能夠挽回他的心,他一分一秒都不願意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