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不等等我?」

晚來的上司笑著拉開對面的椅子不請自入,程澄埋頭吃著早餐用眼尾餘光瞥了手錶一眼,一個小時……女人梳妝打扮也沒他這麼久……

「又不是國中生吃飯還要等來等去?」

「多等一下有什麼關係?一個人吃飯不無聊嗎?」

「怎麼會?一個人吃飯要多清靜就有多清靜,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個人吃飯。」已經食之無味的早餐因為不速之客的攪局更加難以下嚥,像是還記恨著房裡的不愉快似的,程澄握著筷子戳著盤子裡的食物,遲遲不見下一個動作。

「怎麼不吃了?」

「沒食慾,吃不下了。」

「為什麼沒食慾?你身體不舒服嗎?」

「我的身體沒有一丁點不舒服,只是單純沒食慾而已……是說李Sir,餐廳裡還有那麼多張空桌子,你非得坐這裡不可嗎?」程澄抬起頭,毫無起伏的臉上怒氣隱而未發,而李宜軒像是早就預料到他的態度不會太友善,只是微微一笑。

「是啊,把握時間找你開一下早餐會報,你有空了嗎?」

「只要是公事,隨時都有空。」

「那先讓我喝一杯咖啡吧?」李宜軒說著說著朝他伸出手來,程澄不解其意。

「幹嘛?」

「我的早餐券在你那兒吧?」

程澄在他的「提醒」之下,悻悻然地從口袋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紙放到桌上。

「果然是被你拿走了。」

「不是故意拿的,兩張黏在一起一時沒注意到。」

「哦,我還以為你拿走它是為了讓我下樓時知道找你呢。」

「李Sir的想像力也未免太豐富了。」程澄乾笑幾聲喝起他的茶,直到李宜軒起身去倒他的咖啡,他才偷偷摸摸地觀察他的動靜,只是光是這樣看著他的背影,便難受得教他不得不把視線移開。

他從前好喜歡從各種角度凝視他的背影,那是因為他曾經給過他滿滿的信任,讓他靠著這副肩膀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無可畏懼,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怎知後來他們的愛情走了樣,不…或許打從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愛情,李宜軒只是逢場作戲陪他玩玩小孩子天真的遊戲,等遊戲結束了,他只要拍屁股便可一走了之,他的感受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程澄——」

「呃?」

「在想什麼?想得好出神,我都喊你好幾聲了……」回到座位上的李宜軒擱下咖啡杯探頭問道,見程澄眼眶有些微紅,他跟著胸口一緊,好不容易才忍住撫摸他的衝動。「怎麼了嗎?」

「沒什麼。」程澄眼神閃爍刻意別過頭去,李宜軒沒有搭話,只是坐在他對面默默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你咖啡倒好了嗎?那我把資料叫出來——」程澄眼神閃爍故意搬出筆電來轉移話題,怎知螢幕才剛掀開,又被李宜軒一手蓋上。

「對了,昨天忙到忘記問你了,你和我出來兩天,有先打通電話跟家裡說一聲嗎?」

「沒有必要。」

「為什麼?」他知道他當年為了他和家裡鬧過革命,不過事情都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難道他和家裡的關係還沒修復嗎?

「不為什麼,我現在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可以了。」

「現在?程澄,你現在一個人住嗎?」他從家裡搬出來了?又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他只知道他當年以吊車尾的分數候補上第一志願的大學,在那之後他便徹底失去了他的消息,和他分開之後的這幾年,他——

「請問這個問題和待會要開會的內容有關嗎?」程澄強硬地掀開筆電螢幕絲毫無視他的關心,李宜軒知道自己這麼做是在自討沒趣,但就是忍不住想要瞭解他的近況。

「無關,但身為主管本來就有義務要瞭解部下的家庭狀況不是嗎?我並不覺得我這麼問有何不妥。」

「可是李Sir,我記得你只是周Sir的代理人,並不算是我的主管。」

「不過在他老人家回來之前,我都算是你的主管,所以還是請你稍微尊重一下我的工作風格。總而言之,為了避免你的家人對公司造成誤解,即使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還是請你打通電話回家講一聲吧?因為今天晚上很有可能要請你繼續加班。」當李宜軒拿公事當藉口展現犀利的作風時,程澄根本沒有還嘴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