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所以今天的課要取消嗎?我知道了……謝謝妳打電話通知我……那程澄還好嗎?……嗯……那請他好好休息,我後天再過去……」通話雖然結束了,但他的心卻還懸在遙遠的另一端。

奇怪,昨晚道別的時候人不是還很有精神嗎?怎麼才隔了一夜就生病了?那他今天的小考有考好嗎?還是他根本沒去上課?到底病得嚴不嚴重啊?

話說回來他實在是很失職,身為家教卻無法掌握自己學生的狀況,或許他應該去他家探望他一下,可是他媽才剛來過電話,如果自己現在又登門造訪,好像有點超出老師的職責範圍……

儘管如此他還是想聽聽少年的聲音,哪怕是一兩句話也好,他都想確認一下他倆之間是否依然一如往常。

昨天在快餐店發生的那件事,他果然還是很在意。

「喂?程澄嗎?」

「嗯。」

「你還好嗎?」手機一接通,他立即迫不及待地追問起來,但電話另一頭好一會兒都沒動靜,只聽見少年似乎用力清了下喉嚨。

「還好。」少年乾裂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幾百年未逢甘霖的礫漠,他起初愣了一下,在聯想到他說話時總不自覺擺出不耐煩的表情之後,不知為何竟有點想笑。

「我看是不太好……怎會突然感冒了?」

「昨天洗頭沒吹乾就睡了,今天早上起床就變成這樣了……」

「你又門戶大開地睡覺了嗎?」

「你怎麼知道?」

「你就貪涼啊!我不是提醒過你,睡覺的時候窗戶要記得關小一點嗎?」

「有嗎?你什麼時候說過?」

「有吧?」被少年這麼一問,他不由得認真回想了一下。

「絕對沒有!我記憶力很好的,你真的沒說過!」

少年再斬釘截鐵不過的斷言讓他頓時意識到自己最近的所作所為。

原來與其擱在嘴邊說,他老早就身體力行,在少年需要的時候搶先一步替他設想好一切。

他的窗是他替他關的,除非有人動過,否則他在那間房間裡所布置的一切,少年都會理所當然地直接享用。

所以少年昨天在獨自返家之後自己打開了窗戶吹風,但他記得晚上的天氣還算涼爽,是發生什麼事讓他感到心情煩躁嗎?

「那個程澄……」

「嗯?」

透過話筒隱約傳遞到他耳朵的細碎聲響,聽起來像是翻弄書頁的聲音,少年的心不在焉讓他跟著沉默了幾秒鐘。「我同學說的話你聽聽就好,他這個人就是口無遮攔。」

「老師指的是哪件事?是花錢請家教這件事嗎?就是『反正我們家的家教,只要運氣好的話隨便哪個人都能當……』老師指的是這件事嗎?」少年故意用著很誇張的口吻道,他聽得冷汗直流,少年果然把他的無心之言放在心上了。

「呃…當然只是運氣好的話還不夠啦!也得還要有實力不是嗎?不然光是你媽那關就過不了了。」

「哦…原來老師就只擔心過不了我媽那一關嗎?老師,你這個觀念要早點糾正過來喔,因為要是我不喜歡的話,我的家教隨時都可以換人的——」

「所、所以我還算差強人意是嗎?」他忍不住失笑道。

「還OK啦。」

讓他聽了覺得難受的,不曉得是少年因為感冒而沙啞的嗓音,還是突然間驚覺到自己隨時都可以被他人取代的被威脅感。

他或許太自以為是了,以為少年對自己有些好感,便認為自己的地位從此穩若泰山了嗎?

少年的話點醒了他,他再怎麼說也只是個雇員而已,在他們面前他甚至連正式的老師都稱不上……

看來今後還是謹守分際做好分內的事就好,畢竟交情再不錯他們也只是主顧關係,等他物色到更好的指導人選,或許就不會再需要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