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你怎麼來了?」五點半,正值下課的尖峰期,校門口擁擠得不得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還看了一下手錶確認,這個時間…少年不是應該也在學校嗎?

「我都戴上口罩了你還認得出我來啊?」少年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頭朝他走過來,微彎的眼角看上去像是心情還不錯。

「你化成灰我也認得……」他嘴裡嘟噥了一下,道:「聲音聽起來好多了,看來恢復得很快啊。」

「我年輕嘛。」少年笑了笑和他並肩而行,正打算導入正題時,忽然有人從背後拍了他一下,他們雙雙回過頭去,是個長髮及肩容貌娟秀,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孩。

「凱瑛妳還沒走啊?」

「在找你呢,你要回去了嗎?」女孩笑得彷彿全世界的陽光都集中在她臉上了刺眼得不得了,少年冷冷瞥著他的側臉,見他泛著傻笑整個人像是樂呆了,忍不住在心裡腹誹起來。

被女生搭訕就這麼令人開心嗎?這個笨蛋也不想想他可是抱病還偷偷蹺課跑來找他的,比起討好眼前這個女生,他是不是應該多撥點熱情來招呼他才對?要不是覺得他昨天在電話裡的口氣有點不對勁,他才懶得跑這一趟。

「還沒,應該會先去吃飯……對吧?」他回頭用眼神徵求少年的同意,卻莫名其妙被白了一眼,回想起前天不算愉快的用餐經驗,他只好擅作主張。

「我們要去吃飯就不跟妳多聊了,妳自己回家路上小心點。」

「宜軒,那個方便的話能不能和你們一起吃呢?我想找你討論一下這次專題報告的題目,因為距離期末也沒什麼時間了……你弟弟應該不會介意吧?」

直覺上被認為是弟弟的人雖然沒有當場否認但卻不高興地抿起了唇角,只可惜他戴著口罩沒讓人看出來。但聽女孩疑問的語氣中透露著幾分堅持,他的老師倒是很為難。
又來了……這個人怎麼這麼好約啊?一點原則都沒有……要是可以的話,他真的很想當街踹他一腳。

「我弟弟?喔…妳說他嗎?」轉頭確認時,他的視線碰巧和少年對上,見他垂著眼角一副「你自己看著辦」的模樣,他尷尬一笑,他知道他該怎麼做了。

「凱瑛,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要騎車去和另一群朋友會合,今天應該沒辦法和妳一起用餐了。」

「這麼不巧?那只好先跟你預約下次囉!那我們的專題報告——」

「約明天早上好嗎?反正我下午才有課……能不能麻煩妳和其他組員確認一下開會時間,我會全力配合的。」在少年的耐心燃燒殆盡之前,他一口氣解決了所有問題。而少年似乎很滿意他的表現,安靜地待在一旁等他和同學道別。

「這樣啊?那先約明天早上九點半在交誼廳囉。」

少年看得出來,女孩儘管有些失望但還是極力用笑容掩飾了過去,少根筋的老師當然一點都沒發現,自認為處理得當的他還煞有其事地和對方確認行程表。

坐上摩托車的時候少年盯著他的後腦杓,心想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的風景還真是賞心悅目,不曉得坐過他這個位置的人,有幾個人曾經有過和他相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