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平行線在經歷一場陣雨之後不經意重疊在了一起,他還記得那天的空氣有點悶熱皮膚還帶著黏膩,正感到心浮氣躁之際雨滴嘩啦啦地落下,他急忙躲進街角的咖啡店,結果在門口撞上一名同樣慌張的少年。

少年身上還穿著某高中名校的制服,被雙手護住的書包沒事,但略微起伏的肩膀卻有些溼透,看樣子是和雨勢賽跑了一段路,最後被逼到走投無路才莽撞衝進來的。

他在發現自己撞到人之後歉聲連連,乖巧有禮到讓他這個被撞的都感到難為情起來,他再三揮手表示沒關係之後才見他臉紅氣喘地把頭抬起來,而他的注意力也在那一瞬間全然被吸引了過去。

好漂亮的一個少年——

雖然知道自己使用的形容詞不當,但他卻找不出更恰當的字眼來表達自己當時所受到的視覺震撼。

細瓷般白皙的肌膚彷彿找不到一絲瑕疵,飛揚的劍眉底下,烏黑而炯亮的雙眼仍透著一絲稚氣與青澀的純真,用不著他開口道歉,他也足以從那張愧疚而手足無措的表情裡頭察覺到對方的誠意。

「小心!」他移動腳步的同時也順勢拉了少年一把,不是客人的客人正因這場磅礡大雨而陸續光顧這家咖啡店,杵在門口的他們碰巧成了障礙物,意外的插曲讓他不由得與少年相視一笑。

那年夏季的午後雷陣雨替他倆揭開了邂逅的序幕,本來以為只消一杯咖啡便結束的緣分,卻又在一連串的巧合下將彼此越拉越近,就在兩個禮拜後的某一天,系上某個和他還不錯的同學突然打電話給他,說是老家出了點急事得返鄉一陣子,央求他幫忙代打。

他本來是不肯的,因為他連補習班的課輔老師都沒當過,也不曉得所謂的家教該從何著手,但實在是臨時找不到替代人選,在同學幾番苦苦哀求之下他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至於學生的家長也還算通情達理,他們對他的同學給予體諒之餘也抓緊時間找他面試,畢竟寶貝兒子的功課絕不允許任何斷層出現,只要教法落差不大不會造成學生適應不良,他們並不介意中途換人。

沒想到上班的第一天,穿著室內拖鞋來幫他開門的人,剛好是那天他在咖啡店遇見的那個男孩。

「怎麼是你?」

「你搶了我的台詞。」少年錯愕地瞪大了眼,他只是揚了下眉毛自己推門走了進去。不知為何,能再見到他心裡竟不自覺有些竊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