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瀚唐集團的沈仲宇,啣著金湯匙出生的第三代。

關於他的傳聞吳勇俊這幾年也從同業及媒體那兒聽說了不少,剛從海外學成歸國時,因與董座沈國書也就是他的父親失和繼而在外獨立創業,略有小成後又意外回到瀚唐接掌家業,他一加入瀚唐便致力於企業的轉型升級,從傳產成功跨足到科技業,堪可比擬連續劇的戲劇化教人措手不及地迎接了瀚唐的強盛,而其超出年紀該有的冷靜敏銳也讓他在業界奠定了紮實穩健的風格。

「如果我沒認錯的話,您是沈先生對吧?您好,敝姓吳。」吳勇俊向來是個力爭上游之士自然不可能錯過認識的機會,他雙手遞上名片時沈仲宇愣了一下,隨即便反應過來和他握了手。

「沒想到沈先生和向槐認識,我從來都沒聽他提過。」

站在一旁陪笑陪笑的蘇向槐雙手背後扯他的衣服,沈仲宇瞥了他一眼回頭對吳勇俊輕描淡寫道:「年輕人嘛,下班之後就是自己的時間了,私底下的朋友大概不愛拿到工作場合去講……不過我看他和他們又有點不一樣,可能天生就是個工作狂,不然怎會加班加到醫院來?」

「哈哈,聽沈先生這麼說,最應該檢討的人似乎是身為主管的我才對,要不是我督導不周,認真的部下又怎會累倒在病床上?」

「呃、不關勇哥的事啦!是我自己沒調適好……案子在開發初期本來就會比較辛苦,熬過去就沒事了,其實最近已經好很多了對吧?對吧?」

蘇向槐拼命向吳勇俊尋求聲援的眼神,但對方顯然沒看懂他的意思,只顧著在沈仲宇面前自我反省重新塑造好主管的形象。「向槐手上的案子確實多了點,我回去之後會再重新調配人手支援他的,不過他真的很優秀,對應客戶的態度也很好,很多客戶都指名要他去呢。」

「指名?」

再褒美的話聽進沈仲宇「敏感的」耳裡都自動被解讀成另一種涵義,陳麟心領神會,即刻趕在他誤會之前挺身而出率先把病人推出話題圈。

「病房門口不好聊太久,要不先去辦出院手續再找個地方聊吧?」

「說的也是……啊、不過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我十點半在竹南還有個會,不然改天有機會約沈先生打球好嗎?向槐也一起來吧?你應該還沒打過高爾夫吧?有興趣嗎?」

「呃…興趣是有啦,不過等時間喬好再說吧?勇哥您既然後頭還有約就先走吧?我等出院手續辦完就會進台北公司了。」吳勇俊巴望著他的回覆,蘇向槐豈會看不懂?但他長久以來極力不在公開場合提到沈仲宇的原因就是為了避免公私混淆的局面發生,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終究還是面臨考驗了。

「我看你也別進公司了就直接回家吧?新竹這邊我會先調其他人過來Cover,你不是還有好幾天補休嗎?等身體完全康復了再來上班就好。」

「誒、可以嗎?」突如其來的德政讓蘇向槐又驚又喜,對他而言吳勇俊雖然是個不錯的主管,但自共事以來他對上頭的認知是「以客為尊、服務至上」,也難怪他會對這道命令感到意外。

「為什麼不行?你都生病了我難道還會要你抱病上戰場嗎?你就安心在家休養吧?別讓你朋友認為我們公司都以壓榨員工為樂,我們也是懂得愛惜好員工的。」

「勇哥一直以來都對我很照顧,我不會這麼想的。」

「你不會可是不清楚內情的人很容易誤會,你就乖乖聽話吧!」這話像是故意說給沈仲宇聽似的,連置身事外的陳麟都察覺得出世態炎涼,科技新貴再貴還是比不過給訂單的衣食父母啊。

「這、好吧,那我就直接回家了。」

吳勇俊滿意地點點頭,「那誰載你回台北?你沒開公務車下來不是嗎?還是你在醫院等我,等我開完會就過來接你?」

「不用麻煩了,我『順路』,我可以送他回去。」沈仲宇話中有話像是突然開了竅,蘇向槐盯著他瞧連眼睛都忘了眨。

「那多不好意思?」

「怎麼會,向槐雖是你的部下但也是我的『朋友』,沒什麼好客氣的。」

蘇向槐清了下喉嚨,他和沈仲宇雖然站得很開但投射過來的視線卻很灼熱,逼得他不得不轉移注意力去催促陳麟辦出院手續,後來索性陪他一起去。

和陳麟有一搭沒一搭的路上,他突然覺得再也沒有比他精神力還要強壯的病人了。但願被留在病房前的吳勇俊別和沈仲宇聊開了,在外人心中,他們只要維持在普通朋友的水準就好,他的未來一點都不想靠沈仲宇討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