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顫的唇瓣像是對突如其來的溫柔感到畏懼,也許是分開了太久,久到讓他連親吻的默契都給遺忘了。

半推半就被壓在門邊的時候,潛意識裡的不甘心讓程澄抬起手擋住了李宜軒的親近,雖然嘴巴上說原諒了對方,但心裡還是忍不住氣惱李宜軒那自以為是的成全,他怎能容許他誤會了這麼多年,怎能讓他們倆平白浪費這些年的青春。

但掙扎不過幾秒鐘,再多的堅持還是在他的懷抱裡一一軟化了,他最終還是缺乏足夠的毅力去阻止他的道歉。

往昔的濃情蜜意刻骨銘心,儘管掩飾得再好,只要稍微耙掉表面的偽裝,便會聽見傷痕累累的靈魂正微弱地發出呼救。

李宜軒像是又回到當年那個情竇初開的小伙子,他小心翼翼地含著程澄的嘴唇,從最初的輕碰到貼合,他絲毫不敢躁進,他害怕拒絕,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餘力去承受第二次的拒絕,他努力尋找著合適的角度,直到懷中的身子不再緊繃,他才敢放肆頂開那緊閉的牙關,讓自己壓抑多年的想念得以得到撫慰。

「程澄……」聽似嘆息的輕喚在掠過嘴角的時候顯得綿長而苦悶,程澄因為他的深情半掀著眼,又因為他的深情而緩緩閉上,他伸手摟住李宜軒的頸項,讓他的溫柔伴隨他的呼吸默默填滿空虛的心。

他棲息在他的臂彎時不經意想起了些往事,倘若他們當年一路順暢地走下去,他們或許就不會有如此深愛對方的感覺,更或許他們老早就分手了也說不定。

但如今,他所依偎的這個男人對他的愛並不比當年少。他想著想著,微微彎起了嘴角。

「笑什麼?」李宜軒像是感染到他的好心情,溼潤的氣息斷斷續續落在脖子上,程澄天生怕癢,半抗議似的躲避他的攻擊,可是兩手之間的空間就這麼大,再怎麼逃還是陷在他的桎梏裡,他抬頭迎上李宜軒的眼,發現他也正注視著自己,幽黑的眼底,深不見底。

「告訴我你在笑什麼好嗎?」李宜軒執拗地又問了一次,程澄泛起一絲苦笑,忽然覺得做人真的不該太貪心。

「沒有啊,我哪有笑。」

「明明就有——」再欺上來的吻帶了點懲罰的意味,程澄沒再閃躲,溫馴地張開了嘴,直到兩人都氣喘吁吁,靠在門邊相互凝望。

倘若有人問他把一個人放在眼裡是什麼感覺?他大概會回答說,跟想哭的感覺差不多。眼底酸酸的,喉嚨緊緊的,可是又捨不得讓它流出眼眶。

他望著李宜軒的臉,溫習之際卻也不經意瞥見他眼角的滄桑,儘管這些年他們沒太多改變,但他和他,確實都變了不少,至少在心境上,他們已經少去幾分衝動,在異常安靜的時刻,反而更加認真思索彼此的未來。

「總之是因為好事開心就好。」

「你又知道我開心了?」

「我就是知道。」

「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

「追你追了十年的自信。」李宜軒笑道。過去的木訥青年經過職場的洗練之後變得能言善道,程澄瞟了他一眼,頗不以為然道:

「你確定是你追我嗎?」

「不然一半一半。」

「還可以討價還價的?」

「好嘛,那算你追我好了。」

「你少胡說八道!哪有這回事?」程澄頓時提高了音調,無視他佯怒的臉龐,李宜軒討好似的湊過去,蹭著他的嘴角索吻。

「要不從現在開始換我追你好嗎?這樣誰也不欠誰——」

「你倒是很敢講。」像是害臊似的程澄推了推他的胸膛,想當然爾李宜軒自然是不動如山。他痞痞一笑,然而看似游刃有餘的外表下卻流露出幾分語重心長。

「以前的我,有什麼話都會擱在心裡……總覺得即使不說出來對方也能明白……可是在經歷過那麼多事之後,我才發現很多話要是不適時講出來,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

「不覺得肉麻嗎你?沒事講這些……」大概是人活越老臉皮越薄,程澄別開視線,卻讓李宜軒在頰邊偷了個吻,然後收緊雙臂將他摟在懷裡溫存。

「肉麻總比被錯認為無情好,我不想再找你了……現在都三十好幾了,再讓你跑掉一次,可能也沒體力到處去找你了。」

「拜託,我還能跑到哪兒去?」程澄沒好氣道。

「說的也是。你能夠去的地方,也只有我這裡了。」李宜軒掀了掀嘴角,趕在程澄反駁之前封住他的唇,他想,他們的晚餐或許可以晚一點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