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才剛Check-in沒多久電話就Call進來了,凌晨開夜車既吃力又不討好,蕭至皓隨手把行李一丟後便呈大字型躺在床上。

「阿皓嗎?我是院長媽媽。」

「院長媽媽?喔…院長媽媽…怎麼了嗎?怎會想到要打給我?」

「你留了手機號碼給我不就是要我有事打給你嗎?」

蕭至皓不冷不熱地喔了聲,其實心裡是很開心的。畢竟離開育幼院的這幾年,始終有定期與他保持聯絡的,也就只有吳美麗了。

「阿皓,你禮拜二走掉之後我才突然想起來你還有些私人物品留在院裡,那些東西我都有幫你整理起來,你找個時間回來拿吧?」

「喔…好啊,那先幫我收著好了,不過妳都沒丟喔?」

「你又不是不回來了怎麼能丟?」

「我以為早就被丟掉了,都六年了。」

「阿皓啊,如果現在對工作還沒有頭緒的話,要不要先回院裡幫忙?院裡很缺人手,當然院長媽媽會付薪水給你的……」

蕭至皓握著手機轉頭趴向另一面,見蘇向槐站在窗邊一逕望著窗外,他的口氣不由得堅定了起來。「院長媽媽,工作的事我還是想自己先在外面找找看……如果真的撐不下去了,到時再請妳收留我吧?」

「孩子願意回家再好不過了,講什麼收留?」

「嗯。」蕭至皓把手機貼在耳邊緊緊屏住了氣息,儘管透過電子儀器所傳達出來的聲音溫柔得有點不真實,但對方是他視之為至親的人,尤其在經歷過分離之後,這份惆悵就顯得更深了。

「阿皓,你人還在彰化嗎?」

「沒有欸。」

「這樣啊,那你現在住哪兒?身上的錢還夠用嗎?」

「勉勉強強。」蕭至皓心虛地道,其實蘇向槐的存款再加上從宜蘭民宿偷走的現金,也足夠他過上一段好日子了。

「如果不夠用的話就打電話跟我說,我可以先借你不要緊的。」

「嗯…院長媽媽我不說了,先這樣吧。」不說是因為害怕眼淚滾下來,他在任何人面前都可以逞兇鬥狠,唯獨在吳美麗面前他只是個渴望母愛的軟弱小鬼。

「阿皓等一下,你現在住哪兒?你把住址給我,我有空可以去看你——」

「再說吧,我最近又要搬家了,等我安定之後我會再跟院長媽媽聯絡,我掛電話囉,再見。」

蘇向槐回頭看了他一眼,見他眼眶紅紅的,一時間竟也不曉得該不該安慰他。

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確實是很過分,但其實也是個可憐蟲,這世上沒有人不害怕寂寞,只是他的執著讓他的心生了病,因而忘卻了人際間本該存在的尊重。

「小槐…剛剛院長媽媽打電話給我了……」

「是嗎?」

「如果我們一起回去看她的話,她應該會很開心吧?你也知道,她一直希望兄弟姊妹的感情可以長長久久不散——」

「阿皓……」

「嗯?」

「我們要逃到什麼時候?」

「不逃了,我晚點會把車子處理掉,我們就留在花蓮吧?小槐,我會給你一個安定的生活,永遠照顧你的。」

「永遠嗎?」蘇向槐背光而立動也沒動,只是定定望著,嘆息地把那張臉以及那底下所承載的所有自我滿足一絲不漏地收攬下來。





「警官,有追蹤到嗎?」

「你別急,已經在分析了。」

陳麟一個箭步追到螢幕前,一心只想趕緊找出蕭至皓的所在位置,殊不知吳美麗在切斷通話後兀自拿著手機坐在椅子上神情恍惚。

她不曉得自己做得對不對,手心手背都是肉,也許救了一個孩子就會害了另一個,阿皓才剛假釋出獄,要是又因為綁架罪名被捕,這一次再進去整個人生恐怕也徹底完蛋了。

「警官…如果阿皓、我是說如果……如果他真的做錯事的話,會被判幾年?」

「蕭至皓有殺人未遂、傷害等前科,又在假釋期間作案……假如犯罪屬實,至少三、五年跑不掉……不過就目前所掌握到的情報,他不只偷錢還偷車,失竊的車主已經來報案了,經我們調閱監視器的結果,已經確定他連續犯下兩起竊盜罪,所以吳女士,妳要做好心理準備。」

「啊、怎麼會這樣?」

陳麟及時撐住吳美麗軟倒的身子,雖然對蕭至皓不表同情,但也擔心老人家受不了打擊精神崩潰,只好拼命以眼神示意員警適可而止。

然而負責偵辦的員警有可能是不良少年見多了,因此對家長們的痛心疾首似乎也顯得特別無動於衷,他將注意力放回螢幕之前,待資料一分析出來,便立刻致電給宜蘭當地派出所。

在旁陪伴的陳麟邊聽邊跟著乾著急,怎麼電話才剛打完又打到花蓮去了?「找到了嗎?到底找到了沒有?」

「嗯,剛查出來了,嫌犯有可能躲在花蓮○○鄉一帶,我們已經請當地員警先縮小搜查範圍尤其留意當地民宿是否有可疑人士投宿……等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後便能採取逮捕行動。」

「喔…聽起來是萬無一失啦!不過花蓮有那麼多間民宿你們怎麼知道他躲在哪一間?要不要每間都派人過去問一下?」

「小朋友……」

「小、小朋友?」

「要不是看在沈先生的面子上,你根本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裡。我們已經讓你過度涉入了,但凡事都有個底線,所以從現在開始,請你不要再妨礙我們辦案,抓犯人我們是專業的,還用不著你這個小朋友來下達指令。」

「我、我沒有這個意思啦。」叫一次也就算了還連叫兩次,警察果然都很討人厭……而且他哪裡小了?有像他長得這麼高大的「小朋友」嗎?發育也未免太好了吧?

發現對方不再搭話,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將希望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了。「那我先送吳院長回去了,沈老闆那邊你們會聯繫嗎?」

「聽說他已經趕過去了。」

「是喔。」這個老闆還真是夠意思,為了阿槐的事不遺餘力,回頭可得跟阿槐一起找個機會好好答謝他不可。

「那院長,我們先回家等阿槐吧?」

「不一起過去嗎?」

「花蓮欸,一來很遠,二來現在趕過去來不及了,安啦,沈老闆會把他平安帶回來的,剛剛警官都說了,這次保證絕對萬無一失。」

「是嗎?」她想聽的其實不是這個,她在意的其實是阿皓會被怎麼樣?她緊緊抓著陳麟攙扶著她的手,卻始終不敢把話問出口,只是一次又一次,暗自濕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