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內,蘇向槐更勝於往常的沉默讓沈仲宇透過鏡子所反射出來的影像,一點一滴蒐集著他臉上複雜的情緒,然後在電梯門打開的瞬間,他伸手攬住蘇向槐的肩膀一起走了出去。

蘇向槐抬頭看了他一眼,回過神的表情仍帶了點茫然,沈仲宇淺淺一笑,刷卡推開大門後便鬆開他,自顧自地說起來。

「……剛剛在樓下遇到的那個男的他叫林文詡,他是公司的股東之一,也是我的得力夥伴。另外那個女的是他的女友楊紅清,用不著我介紹你應該比我還熟,她是你的直屬學姐不是嗎?」

「嗯。」蘇向槐走沒幾步便停在辦公桌前,見他意興闌珊,沈仲宇試圖炒熱氣氛道:

「話說回來,這個世界真的是很小,沒想到這樣也能打在一塊,改天應該抓文詡來問問,當初是怎麼追到你學姐的——紅清她在學校應該很受歡迎吧?」

蟬聯四屆的系花豈能不受歡迎?

不過他對「她」的開始,並不是因為美貌……

蘇向槐坐在桌緣低著頭無語,就連沈仲宇走到他面前也渾然無所覺。

沈仲宇居高臨下,看了他好久好久才輕輕吐出了句話。

「你是不是喜歡她?」

淡然可是一針見血,緘默之間,有滴水從那張低垂的臉龐滑落下來,沈仲宇嘆了口氣,摟過他的頭靠在胸前。

蘇向槐沒有拒絕,只是肩膀顫動不已,沈仲宇撫著他的後髮,口氣是前所未有的落寞。「那束紅玫瑰,就是要送她的嗎?」

紅玫瑰?

喔…那束紅玫瑰嗎?

那束花了他將近半個月打工費的紅玫瑰原本是打算在「她」生日當天拿來告白用的,只可惜這份戀情可憐到連萌芽的機會都沒有,便在撞見「她」與另一個男人擁吻的同時宣告結束。

「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你應該沒看見我吧?不…應該說你當時根本看不見任何人……」

「沈仲宇——」

蘇向槐掙了幾下,但沈仲宇並沒有讓他得逞,他的下顎摩著他的髮頂,好不語重心長,「第二次遇見你的時候,你還是捧著那束紅玫瑰……你肯定不知道,坐在夕陽底下的你,看上去比枯萎的紅玫瑰還要楚楚可憐……」

「放、放開我——」

不掙扎還好,一掙扎,沈仲宇反而張開雙臂將他收進懷抱。不管此刻他給的對方想不想要,他都想這麼做。「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你還有我呢,我陪你。」

沈仲宇的手溫柔得像是要將他融化,蘇向槐咬緊牙根不想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哽咽,可偏偏喉嚨又縮到不行。

他沒哭,但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撫摸著背脊的手心像是燃著火,把他封凍在內心深處的傷口一個個溶解出來之後又一一緊密握合。原以為他對沈仲宇不是那麼瞭解,可在那剎那,他又突然懂得了他的用意。





一番宣洩再加上前陣子所累積下來的疲累,蘇向槐窩在辦公室的沙發上沉沉睡去。

沈仲宇捨不得叫醒他索性埋首於筆電之前,等他抬頭看見牆上的時鐘,已經十點了,意料外的插曲,終於讓他體會到些微飢餓的感覺。

他端著水杯坐在沙發的扶手上,眼中的少年闔著眼發出輕微的鼻息。

少年的睫毛很長很密,異常清秀的年輕臉龐卻流露出些許憔悴的痕跡,望著那蓋不住的黑眼圈,他知道他必須負一部分的責任,可是為了讓平行線上的兩人產生交集,總有些事迫不得已。

對於他,他很清楚自己目前唯一辦得到的就是透過經濟上的援助讓少年學會需要自己,畢竟那些清純的戀愛離他很遙遠了。

那一晚,他還記得少年的唇是如何柔軟而青澀,但也不過就淺嘗過一次,當他想要往下進行的時候,對方早已不勝酒力。

那天晚上,他其實只是剝光他的衣服兩人合蓋一條棉被睡覺而已。當初蓄意製造的衝突純粹也只是因為捉弄他很有趣,但越是滲透對方的生活,越是有種想要將之占為己有的念頭,而這個發現,也正讓他陷入前所未有的矛盾。

當分針走到6的位置上,沈仲宇手裡的水杯已被握到微溫,他神色一凜,忽然擱下水杯走到看不見少年的角落。

然後又不知過了多久,沙發上的少年終於睜開了眼睛,緩慢聚焦的視野裡,是玻璃窗上燦爛的夜景以及男人依稀可辨的倒影。

「啊、抱歉…我睡著了嗎?」他揉了揉眼,想起自己身在何地後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沒關係,剛好讓我有時間處理急件。」

「現在幾點了?」

「才十一點,還早。」沈仲宇隨手整理了下桌面,但蘇向槐早已從沙發上跳起來。

「早?哪裡早?已經十一點了!你怎不叫醒我!」

「反正明天是假日有什麼關係?」

他是沒關係,但沈仲宇工作了一天應該很累了吧?更何況……要是沒遇見紅清學姐和她男友的話,他們原本是預定拿完文件之後就要去吃飯的……但現在……呃、從剛進公司的八點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這表示沈仲宇一直都因為他的緣故餓著肚子不是嗎?

「沈仲宇——」

「嗯?」沈仲宇收好要帶走的文件之後逕自環視起四周,壓根兒沒在意滿心愧疚的蘇向槐。

「你…餓不餓?」

「哪一種餓?」

「餓就是餓還有分種類嗎?」那意味深長的笑有誰可以跟他解釋一下?他不記得民生問題有這麼難回答。

「嗯…經你這麼一說是真的有點餓了,走吧!」確認過沒東西落下後,沈仲宇一手抓起外套跟公事包,一手摟住蘇向槐的肩膀將他帶出辦公室。

「走?走去哪兒?」

「我突然想喝永和豆漿,可是又覺得清粥小菜好像不錯,可以麻煩你幫我做決定嗎?」

「啊?」

沈仲宇的腳步沒停下過,蘇向槐根本就是讓他拖著走,他張著那雙還有些紅腫的眼睛仰望著他,長時間的目不轉睛到讓當事者忍不住回視道:

「我發現你很愛偷看我欸。」

「我哪有?」蘇向槐匆忙移開視線,顯然是做賊心虛。

「沒有?再被我抓到一次的話,不只晚餐,連宵夜都要讓你請。」沈仲宇輕哼了聲,蘇向槐站在電梯口等候,順手按了下鍵。

「你決定好了沒有?」

「什麼?」

「我的宵夜啊!」沈仲宇與他並肩而立,這才發現兩人差了半顆頭左右,美少年雖然看起來不夠強壯,但也不算矮,應該有170以上吧?

「對不起啦!」

「對不起什麼?」

「就害你餓肚子覺得很不好意思……」

聽他越講越小聲,他忍不住笑,搓亂了他的頭髮。「那就陪我吃飽再回去吧!」

「別這樣弄我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無視他的抗議,沈仲宇像是搓上癮似的又搓了他幾下,儘管相處的氣氛再輕鬆自在,他都小心翼翼克制著自己的感情。

他心裡很明白,蘇向槐不是他以前那些情人,不是他可以一夜風流的對象,也不可能陪他遊戲人間。

最要緊的是,他,並不喜歡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