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話題日劇我卻到今天才得空看完,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部日劇,從第一部開始就念念不忘至今。

「仁醫」吸引我的不在於穿越時空的刺激,而在於透過仁醫生的眼睛,我看見人性的善良以及溫暖。江戶人最善長的不就是「笑」嗎?第二部尾聲,仁醫生在對自己的腦癌束手無策之際,仍然打起精神對咲小姐燦笑道。

從第一部的徬徨無措到第二部對抗歷史修正力,仁醫生因為他親切的夥伴們而在江戶找到了歸屬感,仁醫生說,如果他可以穿越時空自如的話,他要回去現代帶一些這裡沒有的藥物過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都疼了。

編劇的改編功力真的很強大(我在PTT日劇版上看見了這樣一句話),我想即使我沒看過漫畫,但我也想給這部日劇按個讚,因為他前呼後應,情感一氣呵成,而且結構堪稱完整,讓你看完不會有過於澎湃的激動,只會留下細水長流而且令人回味無窮的悸動。

這部日劇之所以成功,一者除了劇本很棒之外,選角也功不可沒,大澤隆夫(南方仁),內野聖陽(坂本龍馬),中谷美紀(野風/未來),綾瀨遙(橘咲)以及仁友堂的夥伴還有所有和醫生相互扶持的小人物們,除了充當臨演的臨演姑且不提之外,我覺得每一個角色都是這整齣戲的功臣。

每一個人都恰如其分地詮釋出自己的形象及故事,我想如果沒有這些人來陪襯仁醫的話,這齣戲的生命不會如此豐富而打動人心。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時挖出第一部來回味,因為我實在是愛死野風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