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哪兒?怎麼一開完會出來後就不見你了?」

「我在外面……周Sir要我陪他去跑個客戶,這邊也才剛結束而已。」程澄站在路旁邊講手機邊伸手招了台計程車,微揚的嘴角任誰都看得出他的好心情。

被想念的感覺很好,尤其是在誤會冰釋之後,總覺得兩人之間的羈絆似乎更深了。

「你還和周Sir在一塊嗎?」

「已經分開了,他說要回公司一趟,我現在在前往醫院的路上。」

「你要去看你爸嗎?」

「是啊。」

「你大概幾點會出來?我過去接你吧?」

「不用啦,你這幾天也沒好好休息到,我們明天公司見吧?」一想到去到那邊很有可能會遇見他母親,還是盡可能讓李宜軒避開比較好,畢竟那樣傷人的話對於他倆的關係並沒有任何幫助,他也不認為他有義務受到這種苛責。

「程澄,周Sir剛回來可能還有點狀況外,他這個人個性有點急躁不過是個好人,你忍耐點,要是遇到什麼問題沒辦法解決的話,就直接跟我說好嗎?」

「知道啦,你怎麼像個老媽子一樣?我之前又不是沒跟過周Sir——」戀人一再的耳提面命讓程澄忍不住笑道,知道他是擔心自己受委屈,但他其實並沒有他想像中那般不堪一擊,這幾年他在外頭吃了不少苦頭,以往的少爺脾氣早就被磨得差不多了。

「還不是因為已經習慣一抬頭就看見你了……從現在開始,我們就真的變成同事了。總之你一個人凡事謹慎小心點,我相信你的能力。」

「謝謝。」

「謝什麼?」

「謝謝你對我的肯定啊。對了,你今天會準時下班嗎?要我到家之後打給你嗎?」

「我比較希望看到你直接出現在我家門口。」

「老師……」

「開玩笑的啦,不管我有沒有準時下班都給我一通電話吧?我只想確定你有平安到家。」察覺到他的遲疑,李宜軒適時改口補上溫馨的關懷,要說不著急都是騙人的,他其實很害怕程澄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喜歡自己,但追得太緊又擔心嚇跑他。

「不錯喲,以前也沒這麼關心我。」

「一直都很關心你不是嗎?哪一次你自己回家我沒打過電話給你的?」

「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誰還記得啊?」程澄負氣地道。他記不得是正常的,因為當年認定的理所當然誰也沒想到會有變質的一天,在被李宜軒的溫柔寵壞之後便只會去計較他對自己的冷落,當年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唯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經常為了別人的事撇下自己。

「不要緊,反正別不接我的電話就好。」

「別惹我生氣自然就不會不接你的電話啦。」

「怎覺得你話中有話?」

「哪有,是你太敏感了。」

幾乎可以想像程澄在電話另一頭斜眼他的微慍模樣,李宜軒輕笑出聲決定不再逗他。「好啦,我還要去開另一個會,這就掛電話了。」

「等一下——」

「嗯?」

「呃…那個今天周Sir說你替人家揹黑鍋……你是替誰揹黑鍋啊?很嚴重嗎?你怎麼都沒跟我說?」悶了一整天終於還是憋不住了,程澄一鼓作氣道,李宜軒倒也不動聲色,淡淡問道:

「周Sir有跟你說什麼嗎?」

「沒有啊,所以我才問你啊。」

李宜軒鬆了口氣道:「既然他沒說什麼,就表示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你用不著放在心上……反正職場就是這樣能屈能伸嘛,總得有所犧牲才能有所收穫,以後等你做到我這個位子自然就會明白的。」

「是這樣嗎?」

「是啊,你不相信我嗎?」

「我又沒說不信。」

「那就把這件事忘了吧?明天一樣會帶咖啡給我嗎?」

「明天沒有了,今天特地買的居然讓你拿去孝敬周Sir——」

「我也是受害者啊,我怎麼知道周Sir會一大早就出現在我的辦公室?不過一杯咖啡可以博得他老人家歡心也算是因小得大啦,但話說回來,我可不希望你每天都買咖啡給他喝。」

「為什麼?」

「因為那是你的愛心,我想一個人獨占一點都不想和別人分享。」

「喂,講這種噁心巴拉的話之前請先注意一下你的所在環境,我可不想明天變成頭條。」

「要堵住我的嘴的話記得明天送咖啡過來。」

「我才不要。」

「你不願意的話我只好繼續告白了。」

「你怎麼變得這麼無賴?」留意到前座的司機頻頻對後視鏡施以注目禮,程澄難為情地側過身去用手摀著嘴講手機。

「還不是你害的?」

「你少把責任往我身上推……」

「就是要你連同我的人生一起承擔啊,我說過,我不想再和你分開了。」李宜軒躺上椅背輕閉雙眼,透過話筒傳遞過去的聲音,從容而堅定,彷彿程澄本人就站在他面前。

程澄握著手機好半晌都沒聲音,只是嗯了聲,微微顫動的睫毛,隱約有水光掠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