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當事者覺得無所謂,但畢竟是心上人,程澄怎可能事無動於衷。見他回到座位時那副心事重重的模樣,陳士成立馬聞風而來,適時展現他的同事愛。

「程澄怎麼啦?老闆回來不是應該很開心嗎?終於可以逃離李Sir的魔爪了!」雖然這句話半帶著揶揄,但兩位主管截然不同的帶兵風格著實也給部下們施予了不同層次的壓力。李宜軒為人開明歸開明,一絲不苟的嚴謹性格容不了人家混水摸魚,這次在Seminar闖下的禍若非他運氣好找了程澄這個替死鬼,恐怕就不只是記小過這麼簡單了。

「開心啊,我看起來很不開心嗎?」程澄扯了下嘴角,習慣逞強的他試圖自我消化身體內部的負面情緒,但一想到今後再也無法和李宜軒共事了,他難免還是感到些許失落。

「你是該開心啊,周Sir聽說要榮升處長了,你在他底下好好幹,說不定很快就可以出人頭地了。」

「哦?你怎麼知道?」

「都說我和人事關係好啊!」

見他一臉自豪,程澄打蛇上棍,貌似無心地托著下顎問道:「既然你跟人事關係這麼好,想必公司內大大大小的事都瞞不過你的耳目囉?」

「那當然!」

「你剛說周Sir要榮升處長了,那陳處長怎麼辦?」

「聽說他會被調去總經理特助的特助。」

「那算是什麼職位?算升官嗎?」

「算啊,越接近權力核心代表官越高,頭銜不重要,重點是管轄範圍。倘若你的老闆要晉見特助之前必須先通過他那關的話,你說他大不大?」

「聽起來是挺了不起的。」

「就是說啊,只可惜這次的人事升遷命令沒我們的份。」

「不可能吧?你們部門業績不是挺好的?」

「是還不錯啦,李Sir本來也是眾望所歸,誰知道臨時捅了個簍子——」

「哦?很嚴重嗎?到底是什麼事影響這麼大?」程澄不動聲色問道。眼見鋪陳了這麼久終於要進入主題了,陳士成卻愣了幾秒鐘,搔搔頭後乾笑了幾聲。

「呃、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好像是一些決策失誤的問題,老闆們都關起門來講的我怎會知道?」

「是喔,我還以為你消息有多靈通咧,原來還是有你不知道的事啊?」程澄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當、當然啊,人事那邊也只知道個大概而已,哪有可能一五一十地跟我八卦,總之就結果論而言,你老闆已經是準處長了!記得抱好大腿,有機會提拔我一下。」

「幹嘛,你想跳槽啊?」

「有機會的話未嘗不可。」

「在李Sir底下做事不好嗎?我覺得他很有衝勁,身為主管也挺有肩膀的。」

「話是沒錯啦,可是我只是想圖一份薪水求溫飽而已,我又不打算賣命給公司……你知道李Sir在升上經理以前是個工作狂嗎?我聽說他沒私生活的,眼睛一睜開幾乎都在工作……」

「怎麼可能?他都沒家人朋友要照顧嗎?」程澄失笑道,這麼拼命三郎的模樣,一點都不像他認識的李宜軒。

他記得他的老師曾經也是胸無大志,只求賺夠生活費養活自己的時下青年,難道是受到他媽的刺激,所以才將全部的重心都放在衝刺事業上嗎?

若真是如此,他也未免虧欠他太多了。

沒留意到程澄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來,陳士成自顧自的說道:「有沒有家人朋友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據說還沒死會,是個黃金單身漢呢!公司一堆女同事哈他哈得要死,還有董事會的老頭要介紹自己的女兒給他,炙手可熱得很。」

「沒想到李Sir人氣這麼旺。」程澄挑了下眉,他從以前知道李宜軒女人緣好,但沒想到竟好成這樣,重點是他居然完全被蒙在鼓裡,看來他們需要好好溝通一下了。

「你也不遑多讓啊!」陳士成趴在Partition上翻了個白眼。自從程澄來了之後,他更加乏人問津了。一家店裡頭擺了兩台頂級旗艦款,還會有誰去看旁邊的入門基本款啊?

「我哪有啊?」

「最好沒有啦!」陳士成和他抬槓了幾句後便找他下樓買咖啡,畢竟同事是暫時的,關係卻是長久的,要是他哪天飛黃騰達了,說不定還會想到自己呢!

話說回來這兩個早點拆夥也好,否則見他們日日「如膠似漆」,連他這個異性戀的男人都會忍不住懷疑他們是不是在搞Gay,更何況李Sir還為了程澄這個外人「吃案」,如此不冷靜的舉動十足跌破他的眼鏡,要說他們之間沒點什麼,他還真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紙醉金迷 的頭像
    紙醉金迷

    蜃氣樓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