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程澄帶了兩杯現磨咖啡進公司,即使無法共進早餐,也想和對方一起喝杯咖啡的心情卻未曾改變,只是咖啡才剛端進李宜軒的辦公室,不過眨眼間的功夫,便已不翼而飛。

「小李子,看來我們家新人被你調教得不錯喲!知道我有時差的問題,都用不著我開口,這提神醒腦的人間仙丹就送來了。」

「是啊,跟在老師身邊做事不精明點怎麼行?」李宜軒笑著把咖啡遞給周瑞原,程澄杵在門口像是還沒對眼前的狀況反應過來,最後還是李宜軒拉了他一把,才記得開口跟他久違的老闆道聲早安。

「嘿,程澄,這陣子過得好嗎?」

「還好,李Sir對我很照顧……」看著周瑞原翹起二郎腿喝著他特地買來的咖啡,程澄除了苦笑也只能苦笑。

不過一杯咖啡的遺憾怎麼也比不過他即將和李宜軒分道揚鑣的不捨,如今周瑞原回來了,他便沒有藉口再躲在他的羽翼之下,不過這樣也好,他本來就無意享有特權,從現在開始,他就要正式單飛了。

「你這話有語病,既然對你很照顧怎會只是『還好』?你老實說跟我說沒關係,他有沒有趁我不在的時候欺負你啊?比方說逼你加班跑腿打雜什麼的?」

「唔…沒有啦。」程澄撓撓頭和一旁的李宜軒相視而笑,周瑞原瞇起眼睛,捧著咖啡嗅了嗅,不曉得在聞什麼。

「老師你在幹嘛?」

「你不覺得有股味道嗎?」

「什麼味道?」

「堅情的味道。」

「蛤?」

「哪有什麼姦情?有時差就算了,連嗅覺都出問題了,看來美國還是不要常去比較好。」比起驚慌失措的程澄,李宜軒可要沉著許多,但見他不動如山,靠在桌緣喝著他的愛心咖啡,周瑞原哼哼兩聲,頗不以為然。

「哼什麼哼,要是嫉妒我們感情太好就少出點差啊!自己的部下自己帶,別倚老賣老淨挑些好康輕鬆的活幹……雖說有事弟子服其勞,但我老是代理老師的職務公司也不會額外付我津貼,長此以往也不是辦法吧?」

「年輕人吃苦當吃補,這麼愛計較以後教我怎麼放心對你委以重任?還有,幹嘛在我們家程澄面前提這些,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讓他早點認清老闆的真面目也不見得是壞事啊。」李宜軒放下咖啡笑得牲畜無害,他回到座位上確認郵件,手指頭在鍵盤上忙碌的同時,心裡卻是很匪夷所思周瑞原對程澄的態度。

他的老師平常其實不會在晚輩面前開這種玩笑的,但這唯一的先例卻在程澄身上發生了。

對於程澄,他已經不只一次給過關愛的眼神,明明沒怎麼照顧人家卻一副家長的姿態,連赴海外出差時也特別囑咐要他親自帶,雖然此舉剛好稱了他的心意,但跟在他身邊那麼多年也不曾見他對誰特別關照過……

記得他在國內的時候也幾乎天天把程澄帶在身邊……莫非這兩個人真的很投緣嗎?

「我這是用心良苦你不懂。」

「的確是不懂。」李宜軒頭也沒抬,完全不給面子。

「所以才說你駑鈍——」

「老師怎麼出口傷人呢?」「周Sir——」見兩人一觸即發程澄連忙出面緩頰,他不懂周瑞原的火氣怎會莫名竄了上來,直到剛剛不是還有說有笑的嗎?

「周Sir是我不好,都怪我業務經驗不夠無法獨當一面,不然也用不著麻煩李Sir處處照看。」

「你麻煩他是應該的,他本來就有義務照看你,我出門前就交代過他了,他如果沒把你顧好,我回來第一個找他算帳。」

「是啊,還好我沒什麼帳要跟你算。」李宜軒沒好氣道。

「說到這個,我好像還欠你一筆。」

「什麼?」周瑞原話鋒一轉語氣也跟著柔軟許多,害他有些適應不良。

「那個老陳說你這次二話不說把所有的責任扛了下來,我能不感動嗎?小李子,這次的確是委屈你了,你放心吧,日後將功補過就好,你還是有機會升官的。」

「呃…沒什麼啦,就別提了吧?」聰明如李宜軒立刻會意了過來,礙於程澄在場,他只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他企圖結束話題,但周瑞原似乎欲罷不能。

「怎能不提?你替我們家小朋友揹了黑鍋,我怎能悶不吭聲?這太違反我的作人原則了!我在美國的時候已經給老陳打過電話了,我就是為了處理這件事才臨時改機票提早飛回來的。」

「不好意思……請問李Sir是替誰揹了黑鍋?」程澄知道自己插話的時間點不對,但瞧周瑞原內疚成那副模樣,料想應該不是小事。

「你別聽老師胡說,他這個人最愛誇大其詞,你隨便聽聽就好。」

「怎麼小李子,你沒讓他知道嗎?」周瑞原看見程澄的表情才意識到自己好像說錯話了,李宜軒微微一笑,依然輕描淡寫一語帶過。

「又不關他的事沒必要到處宣傳吧?我不像老師,我做人向來很低調的。」將信件處理到一個段落後他闔上螢幕站起來,為絕後患他決定將周瑞原帶離現場,再放任他肆無忌憚地發言,就枉費他這幾天處心積慮地消毒了。

「老師,我剛好有事要找陳處長,一起去吧?」

「一定得現在去嗎?等我喝完這杯咖啡吧?」

「把咖啡一起帶過去不就好了?走啦,時間就是金錢,你再磨蹭下去又少替公司賺兩百萬了。」李宜軒二話不說把他剛放到桌上的紙杯又塞回他手裡,摟住他的肩膀就往門口走。

「少賺兩百萬有什麼關係?我聽說你這次掉的單可不只兩百萬……」周瑞原皺了下眉頭,真是哪壺不提哪壺,李宜軒終於忍無可忍給了他一記白眼。

周瑞原再怎麼遲鈍也不至於看不懂這是叫他閉嘴的意思。他默默喝起咖啡,忍不住感嘆這年頭當老師的真沒尊嚴,還得看徒弟的臉色。



--
還是貼一貼當定稿比較不會一直review,老師不煩我都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