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寬敞的大床蘇向槐卻只甘心竊據一角,日上三竿時,他仍蜷著身體死命把自己往被海裡埋。

「起來吃早餐吧,我都弄好了。」

「你先吃吧……等鬧鐘響了我再起來……」他閉著眼睛扯過被子從腳趾蓋到頭頂,被拒於門外的男人忍不住笑,欺過去扯掉他的防護罩。

「鬧鐘不會響了。」

「會啦,昨天檢查的時候還會動……」蘇向槐伸手抓了下鬧鐘但也沒力氣看,沈仲宇坐在床邊望著那一絲不掛的風景嘆了口氣,又幫他把被子拉上。

結果兩小時後,有人衣衫不整地從房裡衝了出來。

「你把我的鬧鐘按掉了?」

「嗯,按掉很久了。」

「沈仲宇我是要上班的人欸!慘了,我的手機呢?怎麼不見了?」蘇向槐在沙發後面急得像隻無頭蒼蠅,沈仲宇把桌上的手機遞給他後,又拿起報紙繼續翻往下一頁。

「如果你是要打電話過去請假的話可以不用打了,我已經幫你請好了。」

「什麼?」蘇向槐握著手機沒再往下按,對他接下來的內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就感冒發燒起不來啊,這個作為病假的理由不是還挺很充分的。」

充分?充分個頭啦!那他明天去公司怎麼交代?有誰感冒一天就好的?

他抓順睡亂的頭髮,心想木已成舟再跟沈仲宇理論也無濟於事便隨口問道:「那你打給誰?」

「打到公司總機轉接你主管。」

「勇哥嗎?」

「誰是勇哥?」沈仲宇瞟了他一眼,蘇向槐沒聽出他話中有話只顧著進房間換衣服。

「到底誰是勇哥?」無聲無息出現在房門口的沈仲宇把蘇向槐嚇了一跳,他趕緊拉上牛仔褲,也不曉得他在那兒站多久了。

「就是我們公司協理吳勇俊啦!他被老總指名帶我們這個Team,大家都喊他勇哥我也就跟著喊了,有怎樣嗎?」

「沒啦,我也不確定接電話的人是不是他,反正是你部門的主管就對了。」

「喔…那他有問你是誰嗎?」

「我只說我是你朋友。」

「那就好。」蘇向槐鬆了口氣走出房間,沈仲宇倚在房門口沒動,但見他忙進忙出,也搞不清楚他到底要幹嘛。

「為什麼你主管接到我的電話好像很意外?」

「因為請假的電話通常都是家人打吧?」

「我難道不是嗎?」

「剛不也說你只是朋友?」蘇向槐憑直覺回答沒想太多,可背後的沈仲宇卻微微皺起了眉頭。

「那是對外人的說法,我們又不同姓,我總不能說我是你哥吧?」

「也對啦。」蘇向槐回過頭去,只差一步兩人就撞在一塊,發現沈仲宇不經意別開的視線帶了點懊惱,他咬了下唇沒再說下去。

他的員工資料卡填的是父母不詳,獨居,然後顧慮到沈仲宇的社會知名度,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與麻煩,緊急聯絡人那一欄他最後填的是前室友陳麟的名字,他到頭來還是沒能守住對沈仲宇的承諾。

六年前他被同一所育幼院的院生蕭智皓綁架時,沈仲宇一路追到花蓮就只為了親自將他接回台北。

待事件落幕之後,也就是他和他發生關係的當天晚上,沈仲宇給了他所奢望的溫暖,更要他把他當成家人。

他曾經也以為有些事只要彼此認定就夠了,可是比起庸庸碌碌的自己,沈仲宇的人生並無法如他所願走向平凡,他最終還是接受了家裡的提議回去接掌龐大的家族事業。

起初,他還不覺得生活型態有什麼改變,但隨著沈仲宇的曝光度提高,漸漸的,他們似乎再也無法以前那樣有比較親暱的舉動,偶爾在公共場合不小心碰見時,也得淡然得像對普通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他明白這一切都是和名人交往所必須承受的壓力,他也以為自己對於這些轉變調適得很好,怎知他只是不想讓沈仲宇困擾,又比一般人更擅長忍耐罷了。

梳洗過後,一身帽T牛仔褲的蘇向槐活脫脫一副大學生的青春模樣。為了不讓意外的休假日葬送在煩惱裡,他對著鏡子拍拍臉練習了一下微笑,然後在房間角落找出沈仲宇出國慣用的行李箱,自顧自地收拾起來。

「你明天是要飛哪裡啊?需要帶厚一點的衣服嗎?」

望著他在衣櫥前忙碌的背影,沈仲宇不甘寂寞地走上去摟住他,「晚上再收就好了,你應該也餓了吧?我們開車出去吃午餐好嗎?難得我們兩個都在家。」

「可是……」蘇向槐憂心忡忡望著地上產能掛零的行李箱,按沈仲宇的個性,這頓飯肯定又要吃到日落西山才會回來了。

「放心啦,我打包行李很有經驗的,頂多一個小時就收完了。」

蘇向槐讓他連拖帶哄地帶出家門,下停車場時發現賓士座車不見蹤影,他表面上雖然不動聲色,但沈仲宇昨晚確實有些反常……所以是因為喝了酒車子才沒有開回家嗎?可是沈仲宇又說整晚都待在健身房,那他究竟是跟誰在一起?他也不像是會喝悶酒的人啊。

他偷偷打量著沈仲宇的反應,沒想到鄰近自己的車窗已經放下,駕駛趴在方向盤上催促著他上車。

引擎已被發動的五門小車是他大學畢業時從沈仲宇手中收到的禮物。

他當年其實不是很想收,但沈仲宇卻再三聲稱這對他而言已經是最便宜的禮物,因為拒絕不了也就開到了現在,入伍期間,沈仲宇偶爾也會開這台車來軍營跟他面會。

如今回想起來,他們真的擁有好多難忘的回憶,但為什麼現在的生活卻少了往日的輕鬆愜意,他明明還是這麼喜歡這個男人……

待他就定位,沈仲宇忽然靠過來要幫他繫安全帶,過於擁擠的空間讓他覺得臉頰有點熱,他手忙腳亂地接過安全帶自己扣上,不意錯過了男人眼底的笑意。

「中午要吃什麼?」

「唔…都可以。」鄰座的情人淺淺噙起嘴角,看上去就是心情很好的樣子,蘇向槐已經好久沒見過這麼愉悅的表情了。

「那去飯店包廂吃吧,環境也比較清靜。」

「喔。」

「喔什麼喔?你怎麼一點都不期待?」

「吃飯而已有什麼好期待的?」

「這次有『我』陪你啊!」

「喔。」

「又喔?」沈仲宇佯怒也似的賞了他一顆爆栗,蘇向槐捂著頭也只是給了一個靦腆的微笑。

儘管刻意強調了重點,他就是無法再說些甜言蜜語來取悅情人。他是不善於表達情感,但沈仲宇偶爾一個貼心的舉動總能讓他惦記許久,像他這麼好的一個人,他還能霸佔他多久呢?

最近他和皇城千金的緋聞最近又被炒熱起來,沈仲宇家裡那邊難道都不會想把兒子找回去問清楚嗎?

一想到這兒,他又不禁有些不是滋味。

在一起的這六年沈仲宇對他的事瞭若指掌,可是他對沈家的瞭解,卻僅只於媒體報章雜誌的報導,除此之外他對他的家世根本就一無所知。

還記得每年的年夜飯,他總是等到菜都涼了才等到他拖著微醺的腳步進門。他知道他為了保護這段關係疲於奔命,可有時候他並不想要他這麼辛苦……

沈仲宇總有一天還是會跟女人結婚的吧?

畢竟兩個男人再要好也生不出孩子,到時候他該怎麼辦?

他會放他走嗎?

而自己又捨得放手嗎?

蘇向槐轉頭看著他專注於前方路況的側臉,忍不住微微紅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