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浪費錢進戲院看,就算你有會員也一樣!

以下有亂七八糟的負評。勿戰。

























不管上映的戲院是哪裡,本身不啻就是一齣爛片。
但導演至少很有心啦!用鏡頭帶你繞了一圈富士急樂園的鬼屋...(也僅止於幫你省了飛去日本的機票費跟樂園門票)

我本來以為劇本企圖誤導我們其實他們都是一群亡靈徘徊在自己的迷障之中,但其實不是,故事的鬼應該只有一個,就是摔死的由紀。

一開始就是返國的男主角去找男配角(你就是啦!大家都愛大肚腩的男主角),然後跟男配角同居的失明女配角這邊是被女鬼找上門。
女配角很厲害,只要張開眼睛就可以看見亡靈(我忘記這是什麼技術了),她嚇到call 男人們回家,討論過後一起開車送女鬼回家。(車上就開始互相猜忌了)

回到女鬼家與女鬼的妹妹會合後,當年的事件主角都到場了,自然就開始鬼打牆往當年的案發現場(富士急樂園鬼屋-廢棄病院)前進了。

這時候大家的關係是這樣的:

兒時關係鏈:
女鬼喜歡男主角。
男主角在進入鬼屋前接受了主動握住他手的女主角,還對人家說,我永遠都不會放開妳的。(死小鬼你知道飯可以亂吃但有些話不能亂說嗎?)
失明的女配角知道女主角喜歡男主角,但她也喜歡男主角,所以嫉妒女鬼但隱藏得很好。
男配角喜歡失明的女主角。
女鬼的妹妹嫉妒女鬼但也是隱藏得還不錯。

成人時的關係鏈:
女鬼還是很執著男主角。
男主角一直心神不寧,大概是認為當年自己見死不救造成女鬼的死亡。
失明的女配角雖然還是喜歡男主角但因為男主角離開所以跟男配角同居。
男配角知道自己是替代品。
女鬼的妹妹內疚自己當年有過姊姊要消失了該有多好的念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但就是很簡單的梗可是被編排得很沒有質感。
就是,感覺不出他們之間有很深的羈絆,因為似乎單戀的成份居多可是在親眼看到自己單戀的對象身亡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哀傷或驚嚇的表現,頂多就是:我會死的!我會被殺掉的,這一點營造得很現實,人在面臨危險時唯一會想到的真的只有自己。

然後就是女鬼把當年嫉妒她或唆使男孩不要找她(救她)的人都殺掉了。
失明的女配角是被她用頭鎚幹掉的,妹妹是被她用手摸死的,可是人看起來很像是溺水身亡。(這招很厲害,我看不懂)
一整個就是很衰甘我屁事的男配角也是被她用頭鎚幹掉的,但因為他沒犯什麼過錯頂多就是跟女配角同居所以他沒怎樣,只是失明了。
至於男主角則是被帶進警局問訊,然後以謀殺罪嫌被關進牢裡,緊接的片尾就剪出女鬼牽著他的手走進黑暗長廊的畫面。
畫面打上"我再也不會放開你了"之類的話...(台詞可能有失真,我靠印象的...)


喔、原來警察局的鐵牢跟跟病院是相通的嗎?(搞不懂)
然後為什麼要為了男主角一句不負責任的承諾執著這麼久?是說小女孩都單純到近乎傻了嗎?
要執著我還覺得鬼影的女主角比較有立場,坐完一個半小時老娘屁股都痛了還是完全感受不出來男主角有哪一點值得讓人至死不渝了...= =


不過有一幕很好笑的是,就是男配角在初次遭受頭鎚重擊後企圖起身,又被女鬼重複攻擊以至於一直倒地,整間戲院都發出爆笑。

雖然說意外身亡或自殺身亡的人會一直重複死前的最後行為,但被復仇的人是被墜落的人體砸死的這種復仇方式,也未免太kuso了!更何況都是顏面直擊!我覺得整齣最可笑的就是頭鎚攻擊了!當鬼的格調就在這裡了。XDDD


還有就是導演一直使用今昔交錯的手法在連貫因果關係,這個IDEA其實還不錯,但太不合理了。因為又不是現在的人去殺掉以前的人!讓現在的人去搬以前的屍體,然後讓以前的目擊證人看見邏輯上實在是很奇怪。


最後的最後:

剛去電影版回顧負雷,我又回想起來女主角(女鬼)她沒死其實是植物人的事實...(遠目)
那前面騙了我們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女鬼原來是「生靈」嗎?


照日本人的解釋:生靈是活人怨念無意識所製造出來的產物,本人不知情,但該怨念在「具現化」(請參考富奸的獵人)後會鎖定攻擊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