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仲宇在病房裡待到天亮,陳麟也在醫院外的停車場坐了一個晚上。

他不是不想進去,而是在進去之前有件事他必須先想清楚,但歷經一夜過後他還是沒能給自己一個結論。他只知道他心裡放不下蘇向槐可是又不曉得該怎麼幫他,他希望他和沈仲宇過得好但進行得太過順遂他又會覺得不甘心,人怎能活得這麼矛盾呢?

打電話向公司告假後他跑去便利超商買了杯咖啡解悶,碰巧遇到正要打手機聯絡他的吳勇俊,他們相認後簡單自我介紹了一下,吳勇俊這才勉強算是掌握了蘇向槐的家庭背景。

話說回來這間公司也大到太不可思議了,不是同部門的同事嗎?怎麼連阿槐沒有家人都不知道?看來平常都不噓寒問暖的,難怪會被操掉半條命……

他們一前一後進了醫院,吳勇俊走到角落接公務電話,陳麟乘隙閃入病房,沈仲宇果然還在。

只是一進門他就覺得自己快被閃瞎了,阿槐只是過勞又不是傷殘,有必要連喝水都讓人家餵嗎?

蘇向槐一看見他立刻搶過水杯自己一口喝光,收到他的暗示,沈仲宇稍微離開了病床幾公分,伸手鬆了鬆領口。

「沈老闆,你今天不用進公司嗎?」

「不用,我要接向槐回家。」

「阿槐你要出院了嗎?你平常都爆肝加班,幹嘛不趁這個機會多補一下?」陳麟順手把在便利商店買的早餐拿給蘇向槐,他啃飯糰自己單喝咖啡剛好一份,留沈仲宇在旁乾瞪眼。

「我已經好多了,沒有必要浪費醫療資源……你餓不餓?要吃嗎?」

「你先顧好自己吧?醫生不都說你胃炎都是因為三餐不正常引起的?」見他拿起飯糰問沈仲宇,陳麟刻意擋住背後的視線對著蘇向槐說道。

老實說他有點生氣,胃痛的另一個原因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沈老闆難道不用負責任的嗎?他一看見他這副沒事人的模樣他就有氣,真不曉得他是怎麼折騰阿槐的。

「你吃吧,我去幫你辦出院手續。」沈仲宇不是笨蛋當然嗅得出陳麟話語底下暗藏的火藥味,但他不和他一般見識,他的最終目的是帶蘇向槐回家,至於之前發生過的事他可以不計較。

「也好,他老闆在門口講電話不知道講完了沒,可以順便認識一下。」

蘇向槐咬了口飯糰差點沒噎到,沈仲宇趕緊遞了杯水過去。「慢慢吃,有人跟你搶嗎?」

「嘖,不是都不吃就是狼吞虎嚥,阿槐你的飲食習慣越來越差了。」

「陳麟你剛說誰來了?」蘇向槐沒理他逕自抹掉嘴邊的水漬穿上拖鞋下床。

「吳勇俊啊,就昨天打電話給我的那個。剛在便利商店碰到,聽說他一早就下新竹了,也是看你來的。」

「吳勇俊?就是你常掛在嘴邊的『勇哥』嗎?」沈仲宇雙手環胸倚在門邊問道,蘇向槐礙難地點了下頭,他淺淺噙起唇角。

「那更應該見一見了。走吧,幫我引見一下。」沈仲宇二話不說攬上陳麟的肩膀,蘇向槐卻衝到門口擋住了去路。

「那個——」

「怎樣?」

「只是同事而已其實也沒什麼必要見,就不用麻煩了,你就直接去櫃台辦出院手續就好了。」

「你老闆為了你特地下來,怎可以這麼沒禮貌?」

「不會沒禮貌啊!勇哥他不會介意的……」

「他不介意我介意,別這麼不懂人情世故,既然你主管都來了,彼此打個招呼也比較好。」

「可是——」

「可是什麼?向槐,你有事瞞著我嗎?」

「沒、沒有啊。」

「沒有的話你也一起去吧?你在也好說話。」

「這……」蘇向槐支支吾吾始終說不出個所以然,沈仲宇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到底怎麼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沈老闆是名人的關係吧?」陳麟看不下去把他拉到一旁,開門見山地替他解除了疑惑。

「什麼?」

「沈老闆,業界可是很小的。」

「嗯?」

「早啊向槐,原來你已經可以下床了嗎?」

毫無預警拉開的房門讓裡頭還沒溝通完全的三人面面相覷,一無所知的吳勇俊笑得比日光燈還燦爛,但長年業務經驗所培養出的敏銳觀察力,卻讓他一眼就認出了那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