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就跟你說我今天上午的會很重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反正等到週末你想怎樣我都會……」蘇向槐面對著迷你吧台把咖啡倒進咖啡杯裡,短短髮梢掩蓋不住的耳根泛著微紅,像是讓蒸氣給一併燻熟了。

「我後天出國,大概要一個禮拜才會回來。」沈仲宇的視線從攤開的報紙上方飄出來,陰森哀怨的嗓音在早晨低氣壓的加持下讓他的背脊襲上一陣涼意,他趕緊堆上笑臉,好聲好氣地把咖啡端到他跟前。

「你不是剛回來嗎?怎麼又要出國了?」

「昨天下午臨時插進來的行程,我『這邊的會』也很重要啊,也找不到『藉口』推啊。」

「我的才不是藉口。」

「你說什麼?」

「呃、沒什麼,我是說你這麼忙,別太辛苦了……」蘇向槐掩住嘴巴一臉心虛的表情讓沈仲宇微微瞇起了眼睛,被冷落的咖啡寂寞蒸發著熱氣,他握住報緣的手指被輕輕按下了幾公分。

「仲宇……」

「幹嘛?」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你事先知道了就會讓著我嗎?」

他咬了下唇沒有做出回答,沈仲宇瞥了他一眼,收好報紙吃起早餐,顯然也不認為他們在房事不契合的這個話題上能有什麼積極進展。

「你別這樣嘛。」

「沒事,我知道你也不輕鬆……時間差不多了,我去上班。」他面無表情地喝光蘇向槐用來賠罪的咖啡,從披上西裝外套拿起公事包到走到門口,流暢到一氣呵成的動作彷彿他們之間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然而他的態度越是淡然越是譴責著蘇向槐對他的冷落,他才剛進公司不久很多事都還處於摸索階段,為了儘快融入團隊,他幾乎把所有的心力都花在吸收新知耕耘技術上頭,更何況他現在還接了Market Application,協理對他委以重任,偶爾遇上工程部趕工也會一起加班到半夜,也許是因為被工作剝削了過多私人時間,沈仲宇對他的不滿似乎也正在快速醞釀中。

「那個……」

「嗯?」沈仲宇在玄關穿好皮鞋,回過頭時忽然被蜻蜓點水一吻。他伸手撫上嘴角還沒考慮好要給什麼反應,站在他面前的小男人大男孩,已經彆扭地別開了視線。

「我今天會早點下班,你晚上如果沒有其他行程可以早點回來嗎?我去超市買菜,我們好像很久沒在家裡吃飯了。」

「哦?」他挑了下眉,明知那一吻已是蘇向槐的底線,但他就是不想輕易放過他,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過分。

他堂堂瀚唐集團的少東,手裡宰制著上萬人的生殺大權,但他卻連一個剛退伍的工程師都雇不起——

好不容易盼到蘇向槐回家了,他原本想趁機給自己放個長假和他出國去溫習感情,怎知他行李一擱下就立刻急著找工作——

他是可以理解他想要經濟獨立的心情,所以當他決定要去別家公司上班的時候他也沒有表示什麼反對意見……可是工作歸工作,也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到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

「你會很晚回來嗎?」

「不知道。」

「所以?」

「我再打給你吧。」

「好吧。」

聽他連聲音都充滿了失望沈仲宇差點就要心軟了,不過為了長遠之計他絕不能在這裡讓步。他清了下喉嚨忍住盡可能口氣生硬地道:「記得把早餐吃完再去上班,不准空腹出門聽見了沒有?」

「喔。」蘇向槐看著他走忍不住垮下肩膀,沈仲宇似乎越來越不吃他這套了,不過被埋怨也是活該,他最近確實都只顧著自己,更何況他都已經出社會了,他也不可能再跟以前一樣像寵溺小孩似的無條件包容著自己吧?

他得學著成長、自己調適才行,只不過他又要出國了。

他伸指算了一下,他上個月才剛屆滿試用期,一周上班五天他平均有兩天都睡在公司,也難怪沈仲宇會不高興……總之今天晚上就好好補償他一下吧?

他盡量朝正向思考,一點都不想為了這種事和他的情人冷戰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