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話要說:這一篇是心中有鬼的續集(勉強算是第三集吧,也是最後一集),至於心中有鬼,我手上另有定稿版,絕不會是大家網路上看到全文錄入的那一版,借這個機會順便說一下。





網路上似乎流傳過這樣一段話。

隨著光陰流逝,熱戀時期的甜蜜終歸會被現實消磨殆盡。

當愛情淪為紀念品,青春變成消耗品,面對逝去的悸動再也追討不回來的時候,或許就該做死心打算。

他,蘇向槐,人生乏善可陳,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他是古早八點檔很愛用的老梗——半夜被放進紙箱遺棄在門口的孤兒。

雖然從小是在育幼院長大,但也沒有悲慘到需要出自傳的地步,除了欠缺一個有雙親的正常家庭之外,其餘的其實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高中畢業後他離開育幼院北上求學,原以為這四年大概都會在學業和打工中度過,怎知到就在同系的一個大四學姐即將畢業的前夕,遲鈍的他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人家了。

任何愛苗只要沒有說出口之前都叫做暗戀,他不曉得是打哪來的勇氣豁了出去,竟在學姐生日當天衝進花店買了一束玫瑰花準備告白。

然而就在他捧著玫瑰花,既忐忑又期待地前往約定地點時,他才發現心儀的學姐早已名花有主。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情侶在路邊擁吻的情景早已見怪不怪,但那一天他的道德感卻忽然從沉睡中甦醒過來,刺眼的畫面讓他看不見其他人,他捧著花一言不發,又循著原路離開了曾經讓他心跳加速的方向。

同一天傍晚,他的人生在某車站的站前廣場揭開了另一齣芭樂偶像劇的序幕。

但編劇似乎搞錯了人物設定,他命中注定的女主角不是窈窕淑女,而是帥氣挺拔的型男,硬塞到他手裡的劇本都還沒來得及研讀,人就已經被帶到床上去。

他,蘇向槐,大二下學期因為失戀酒後亂性,不小心和男人發生了一夜情,因此糊里糊塗踏上了不歸路。

他當時不曉得那個型男是同志,他直到隔天清早在飯店床上醒來才措手不及地迎接了事情的真相。

他最後也沒想到他居然會答應和男人在一起,而且一同居就是六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