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嘉——」

「閉嘴!我現在不想聽!」把謝至樺推上計程車後,吳明嘉陰著臉要司機儘快開走,然後打手機給其他仍在停車場等候的部下讓他們接續下面的拜訪。

他早該猜到他和楊逸淇的關係的!他們兩個在他面前的互動是那麼生硬而不自然,他怎會沒察覺到這一點呢?

吳明嘉一路無言,而謝至樺也是心驚膽戰地看著他冷漠的側臉,從沒見過他這般失去理智的模樣,想必是真的很生氣吧?氣自己隱瞞這麼久,氣他的信任石沉大海。
半個小時後他們抵達了吳明嘉的住所,謝至樺有些納悶地看著他,卻見他一言不發率先下車,他只好跟著下車。

「上樓,我們談談。」

「明嘉——」

「我說上樓!」

他坐在沙發上足足等了半小時才見吳明嘉端著兩杯茶從廚房走出來,在他把茶杯放到桌上的時候,謝至樺同時開口道:

「很抱歉一直瞞著你……不過你放心,我不會給你或公司帶來困擾的,我明天就會去辦離職手續……」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學長不是說只喜歡我哥的嗎?為什麼還要讓楊逸淇吻你?」

謝至樺沒反駁,事實上也不曉得該從何反駁起,他從沒把他哥忘掉過,可他也無從否認他和楊逸淇的關係。「對不起……」

「幹嘛要道歉?你是為了我哥向我道歉?還是為了你拒絕我其實是因為喜歡上別人而道歉?」

「我不知道……我就是覺得很抱歉……」謝至樺摀住臉恨不得這一切都沒發生過,但殘酷的現實卻還是血淋淋發生了,吳明嘉想必很看不起他吧?

如今在他眼裡,他對他哥那忠貞不二的愛情,恐怕早已成為一樁笑話。

「學長和楊逸淇是什麼時候有來往的?」

「你問這個幹什麼?」

「就憑我是我哥的弟弟,我難道沒有權利知道嗎?學長,你怎麼有臉說你愛我哥?你們到底在一起多久了?」

「在你來公司不久之後。」謝至樺深呼吸了幾次還是把他要的答案給他了。

「什麼?」

「因為一看見你就會讓我想起『他』……雖然在我心裡『他』還是停留在十年前的模樣,但十年後的『他』也許就是你這張臉吧?當時,我總忍不住這麼想……你還有印象嗎?在你一確定擔任營業二部的主管時,我曾經請調到其他單位過……老實說和你獨處時我很害怕……我怕我瘋到現實跟幻想都分不清楚……我怕我瘋到把對『他』的感情投射到你身上,我很緊張,不時陷入焦慮,為了紓解這份壓力,我夜夜都到酒吧買醉,因此才認識了楊逸淇——」

「所以你們從那時候就認識了?可是你們卻聯手騙我騙到現在?」

「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只是不曉得該怎麼跟你解釋,偏偏又剛好接下KAM的案子,又更難開口了。」

「看來學長和楊逸淇應該『很要好』,不然不會這麼大方毫不手軟地給單讓學長做業績……我哥要是知道學長這麼能幹,應該會很懊惱自己走得太早吧?」

「明嘉,你羞辱我不要緊,但我不准你這樣說自己的哥哥!你哥根本就不曉得我喜歡他!他只是把我當成好朋友而已——」

「可是你知道我喜歡你啊!你為什麼還能這麼狠心傷害我?」吳明嘉冷不防吼了出來,他雙眼通紅走到謝至樺面前,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學長能不能看看我?能不能稍微看看我?我真的一點都不在意成為替身的……」他彎下腰去想吻他但卻被謝至樺躲開,他癱坐在沙發上,他不懂,他都已經低聲下氣到這個地步了,為什麼還是無法博得他的青睞?

比起他哥比起楊逸淇,他才是那個愛他最久的人不是嗎?

「明嘉你不要這樣好嗎?」他傷心謝至樺比他還難過,他從沒想過要傷害他的,但命運的作弄似乎還是把他們推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

「那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到底要怎麼做學長才會喜歡上我?是不是只要我把這張臉毀了,學長就能稍微遺忘掉我哥一點、稍微正視我一點呢?」吳明嘉說著說著像是失去了理智,他一看見桌上的茶杯便拿起它把它摔到地板上,謝至樺見他撿起碎片往自己臉上劃去,當下便衝上前去制止他。

「你瘋了嗎!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反正學長忌諱的是這張臉不是嗎?只要把它毀了,你就會喜歡上我了不是嗎?」吳明嘉掙開他一心想破相,謝至樺擔心他做傻事,二話不說伸手去握碎片,結果搞到滿手鮮血淋漓,吳明嘉還是在發現他受傷之後才慌忙鬆手。

「學長、學長你流血了!」

「我沒事……你冷靜下來了嗎?」謝至樺按住傷口一腳把碎片通通掃到旁邊,吳明嘉不激動了,眼裡只有他仍不斷從指縫中冒出鮮血的傷勢。

「我送你去醫院——」

「你瘋完了嗎?我警告你,再有下一次,你割一刀我就陪你割一刀,不信你試試看。」謝至樺沒好氣道。雖然受傷的部位痛得厲害,所幸他的犧牲還是換來了吳明嘉的冷靜。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別再對不起了,先送我去醫院吧?」

「喔、好好,學長小心……」吳明嘉手忙腳亂地護送他出門,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勉強放下執著,恢復到當年那個耿直熱情的小學弟模樣。謝至樺不僅眉頭打了死結,連同心裡的,也不曉得該怎麼解套才好,但比起眼前的問題更讓他擔心的是,吳明嘉在他這裡得不到的答案,不曉得會不會演變成楊逸淇的麻煩……

他不願意他們的問題波及到第三者身上,但到底誰是第三者,在這個節骨眼上似乎也扯不清了。





--
喔喔喔,每次看到這一段都覺得我當過瓊瑤阿姨的信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