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楊逸淇在酒吧撇下他之後,他們之間便再也沒有任何聯繫。

一來年底公務繁忙,二來假借焦頭爛額的名義,謝至樺也找到藉口再次逃避了他和楊逸淇之間極端扭曲的關係。

一開始他們約好只是排遣寂寞時的床伴,絕不過問彼此的私生活,但從身體上的契合到工作上的巧遇,讓他們不得不橫越了這條線。

這段期間,他想盡辦法想把KAM的業務交接出去,但光是吳明嘉那一關就過不了了,對自己給予十足信任的他不願意把金母雞託付給其他部下,再者光是他經手的案子總成交額就高達三億美金,給足了自己面子的KAM也不樂見一年之內二度變更營業窗口。

由於他們今年的營業額比起往年還要高出15%,為了表達對大客戶的感激之情,吳明嘉特地找謝至樺親自進行年終歲末的拜訪,這一次的訪問,也是謝至樺和楊逸淇相隔兩個月之後的第一次見面。

在會議室碰頭的時候,謝至樺盡可能表現得自然大方,往往在眼神即將交會之前,便技巧性地把話題圍繞在明年的案子上。他刻意的生疏淡然讓楊逸淇覺得孩子氣,但因為是公事場合,他還是寬容地配合了他的演出。

對謝至樺而言,他從頭到尾不過是根救急的浮木而已,假如浮木存在的意義已經失去,他可以兩個月不見他,或許也可以永遠都不再見他,但在這之前他想搞清楚的是,他當真對他一點留戀都沒有嗎?據他對他的瞭解,他並不認為謝至樺會跟一個自己毫無感覺的人上床而且持續了一年之久。

當談話進行到一半,楊逸淇因為臨時有通急電進來必須回辦公室Con-call便留下Alex等繼續後續的商談。

楊逸淇的離開讓謝至樺默默鬆了口氣,畢竟那天在酒吧他們也算是不歡而散,在那之後他想過要找他,以為只要假裝若無其事,他們便能夠像以前那樣為了欲望而生活下去,可是漸漸的他發現他累了,一旦摘下的面具要再戴上去便再也無法偽裝得完美無缺,他不曉得一個人究竟可以矛盾到什麼地步,但他知道他想要有個人陪,可是又無法勇敢地去乞求感情上的承諾。原以為楊逸淇會趁機修理自己或者是給他難堪的,沒想到他居然就這麼輕易放過他了,會不會在他下定決心和他劃清界線之前,他早就已經先判自己出局了呢?

果不其然楊逸淇這一走便再也沒有回來過,他覺得失落但也認為自己是咎由自取,他和吳明嘉一行人在收拾好東西之後便打算告辭。

「那個誰——」

「呃?」中途脫隊跑去洗手間解手的謝至樺以為是哪個熟人叫住他,回頭一看發現是楊逸淇,突然不曉得該回什麼才好,他索性保持沉默。

「你要走了嗎?」楊逸淇和他並肩而行,不著痕跡地把他逼到轉角的樓梯間,他左右張望了下,就擔心公司的人找他。

「都談得差不多了,你不是在忙嗎?還有時間跑出來?」

「你難得來嘛,再忙也要把時間空出來……要不你跟你們公司的人編個理由多留一下,晚點我們一塊吃飯?」

「這不太好吧?」楊逸淇習慣性的親近讓謝至樺往後退了一步,為什麼這個人對於他們之間的爭執總能不當一回事?難道每次冷戰過後,心懷疙瘩的就只有他嗎?

「哪裡不好?都快到下班時間了,你該不會還要回公司加班吧?」

「也不是,但——」

「但什麼?」

「唔嗯……」他越是靠近他越是迴避他的眼神,在他面前他總是區居下風,大概是因為虧心事做得太多了,而又被他掐住把柄的緣故吧?

「怎麼不說下去?」

「我真的要走了,明嘉他們還在等我——」

「讓他們等一下有什麼關係?他們等的有我久嗎?」

「呃、」謝至樺愕然抬起頭,卻見楊逸淇別開臉,口氣有些不是滋味。

「抱歉那天晚上就這麼丟下你走了,老實說我當時的心情確實不是很好……你後來和你的老闆學弟進展得怎樣了?你的決定呢?」

「今天不說這個,先讓我走吧?」

楊逸淇順勢捉住他推開自己的手,像是再也不給他逃開的機會。「你這麼優柔寡斷,再堅強的人遲早也會因你而受傷的,你以為一個人能有多少耐性?」

「我怎會知道?放開我!」

「我不放。」

「楊逸淇——」

「我一旦決定握住,就不會放。」

謝至樺望著他扣住自己的手頓時怔然無語,得知對方的心意他固然高興,但在他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之前,他並不認為自己有這個資格接受另一段感情。他靠著牆別開臉,忍受著楊逸淇執拗的注視卻遲遲給不出回應。

「謝至樺,到我身邊來吧?我不是同情你,也不是要你把我當成替代品,就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歡而想跟你在一起,你對我也是同樣的感覺嗎?」

見他錯愕地睜大眼睛,楊逸淇慢慢把頭低下去。

他想吻他,他是真的想吻他,他越是表現得無助他越是無法對他坐視不理,他不想再守株待兔了,尤其是面對這麼遲鈍的人種,他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等到他發覺自己對他的感情?

然而,就在雙唇即將疊合的那一霎那,背後忽然響起陰森的聲音。

「你們在幹什麼!」

謝至樺下意識推開楊逸淇,卻見吳明嘉神情複雜地站在安全門的入口。

「明嘉?」

「原來學長和楊協理是『那種關係』嗎?」

「不是的,你聽我解釋——」

「我都親眼看見了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吳明嘉看也不看他一眼,內心早已被憤怒所填滿。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學長的訂單都是這麼來的,看來是我太天真了,居然蠢到會去相信你的鬼話——你們不熟是嗎?不熟能這麼肆無忌憚地在公開場合親熱嗎?別把每個人都當傻瓜!」

「吳明嘉,不管我和你學長是什麼關係,你都不該否認他在工作上的努力,把你剛說的話收回去。」

「當事者都沒否認了你這個局外人何必急著出頭?更何況這是我和他之間的事,也輪不到你來插嘴!」

「他的事我從頭看到尾,怎會是局外人?」楊逸淇挺身把謝至樺擋在身後,沒想到此舉反而激怒吳明嘉,他衝上前去想給他一拳,但卻及時被拉住了手。

「明嘉!有話好好說別動手動腳的!」

「你要我怎麼說?我無話可說!」吳明嘉二話不說拽住謝至樺想走卻被楊逸淇橫身攔下。謝至樺擔心再這樣拉扯下去將引起不必要的騷動,便搖搖頭,要他別再管這件事。

「這就是你的答案嗎?」

「楊逸淇我——」

「還有什麼好說的?結果不是很明顯嗎?學長我們走!」

「對不起……」謝至樺在扔下這句話之後便尾隨吳明嘉離去。

楊逸淇不是不想把他留下,只是那句對不起讓他把所有挽留又吞回了喉嚨。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他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他的溫柔與多情曾經是吸引他的魅力,但如今卻也是刺傷他的利器。

他想擁有謝至樺這個人,但在他放棄前一段感情之前,他必須尊重他、必須耐心等待他……只是在經過今天這件事之後,這份期待或許不會有到來的一日了,他或許會永遠失去他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