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認識……」

「是嗎?她還說,他那個男朋友心裡裝著的那個死人還是個男人,她老是問我,當一個男人全心全意都想著另一個男人的時候意味著什麼?你猜我是如何回答她的?」

「我管你怎麼回答!你開不開車?你不開車的話我就下車了!」謝至樺漠然關閉了話題,他轉身想打開車門但卻被壓了回去。

楊逸淇淺淺一笑,挨過來替他扣上安全帶。「我想我應該認識她那個男朋友……我想我下次再遇到佳葳的時候我可以清楚明白地告訴她,當一個男人全心全意都只想著另一個男人的時候,那意味著『愛』——」

「讓我下車!」

「馬路上別開玩笑,乖乖坐好!還是你想拉著我去陪他?」楊逸淇按下中控鎖防止謝至樺做傻事,他踩下油門駛上馬路,讓他們的車也融為這座城市的風景之一。

「原來我認識的那個人他為了這段無疾而終的愛情堅持不讓任何人走進心裡面……即便是我,也只是得到他的軀殼而已……你說,他有必要這樣自虐嗎?」

「我說的話,干你屁事。」他轉過頭去避開和他四目相交。看來顧佳葳果真什麼事都對楊逸淇說了,過去的傷心往事一次不漏地全部被攤開在陽光下。

現在倒好了,他們倆之間終於沒有秘密了,他可以竭盡所能地嘲笑他的愚蠢與純情了。

「你的老闆學弟是『那個人』的替身嗎?」

「不是。」他回得斬釘截鐵也異常冷淡,這傢伙到底還想問什麼?都不覺得自己閒事管太多了嗎?

「那你為什麼會對他流露出心痛的眼神?」

「我哪有?」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繼續否認不要緊,反正我看見的是事實。」

「你有完沒完?」

「當然還沒完,你的老闆學弟是『那個人』的誰嗎?能讓你在他身邊留那麼久,關係肯定不單純吧?」

「楊逸淇你住海邊的嗎?管這麼寬——」

「我住哪兒你不是最清楚的嗎?我家你不也常去?」

「無聊!我累了,我要睡了,你別再煩我了。」

「謝至樺,你又要當鴕鳥了嗎?」

謝至樺背過身去沒回應,心想這樣也能讓楊逸淇猜出八成,如果不是他太聰明就是老天爺根本不站在他這邊。他問那麼多對他有什麼好處?若純粹只是為了看他的笑話,那今天也該看夠了吧?

他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在拷問他,為的是希望自己別去破壞吳明嘉和顧佳葳的婚事嗎?他到底把他當成什麼人了?他有這麼瘋嗎?因為哥哥不在了所以找弟弟替代,感情要是能夠轉讓他又何必抱著回憶痛苦了十年?

「謝至樺你真的睡著了嗎?」

謝至樺逼自己閉上眼睛,閉著閉著後來還真的跌入了夢鄉,等到他再度恢復意識,他發現自己似乎正往下掉,他驚醒過來,卻見車子正滑下一條照明微弱的坡道,他急忙確認了窗外的景色。

「這裡是哪裡?」

「我家樓下的停車場。」

「你家樓下?你不是要送我回公司嗎?」

「是要送你回公司也確實有經過你公司沒錯,不過你睡得很熟,喊了你幾次你都沒醒,我就開回來了。」

「那、那你也應該送我回我家吧?怎會開回你家咧!」

「我又不曉得你住哪兒……還是你願意告訴我?」楊逸淇拉上手煞車靠上椅背捺了下眉,謝至樺自覺理虧,訕訕移開視線。

「算了,我在這兒下車,我再自己叫車回去。」

「既然都來了就在這兒過夜吧?反正你又不是沒在我家住過。」

「不會不方便嗎?」他不是已經快要被淘汰了嗎?現在是怎樣?即便是即將一拍兩散之刻,這個男人還是能拿出風度讓他罵也罵不出來。

「你來我家這麼多次了,有不方便過嗎?」

噙著笑意的雙眼,過於灼熱的視線讓謝至樺無法直視,隱約察覺到那份堅持,他沒再抗拒扣住他的力道又坐了回去。

「別再和我吵了,常吵架很容易短命。」

「你想活很久嗎?」

「為什麼不想?這個世上有這麼多美好的事,能多活一天算一天,哪像有的人就算想多活一天也沒這份福氣——」楊逸淇慢慢把頭湊過來,直到那張刀刻般深邃有型的臉龐在視野放大,謝至樺才想起要推開他狼狽逃下車去。

楊逸淇跟著下車不慌不忙地從背後將他摟入懷裡,再也不給他絲毫掙脫的空隙。「老實說看你這樣我很心疼,你的老闆學弟不該這樣誤解你的……」

他把頭靠在頸肩上,沒有親吻沒有磨蹭,就只是單純的傳遞體溫卻讓謝至樺覺得很陌生。

在他的記憶裡,楊逸淇的口氣總是輕佻不羈,因此像今晚如此低沉而沙啞的說話方式,讓他頓時無所適從。

「我知道你只是把我當成避風港……只是把我當成麻痺痛苦的良藥,我不介意今後繼續扮演這個角色下去……但,別再把自己繃得這麼緊好嗎?」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更何況我記得我們好像還在吵架……」謝至樺微微掙扎了下,但口氣比起先前已軟化不少,楊逸淇忍不住在他的臉頰上偷了一個吻。

「你真健忘,我們剛剛不是已經和好了嗎?」

那笑聲,輕得像是深夜裡的雨飄然沒入水面,雖然來勢不急,卻默默在心底泛起漣漪,圈圈點點之間,他突然想起他們已經維持這種關係超過一年了。

沒想到一時的自我放棄讓他遇見了楊逸淇這個人,比起愛人他或許更渴望被愛,儘管這個人並不愛他,他卻是唯一理解他,而且願意騰出時間寵溺他的人。

比起只能仰望的愛情,他很卑鄙地抓住手邊這根浮木,明知這是極其自私的行為,但他也別無他法。

畢竟一個人真的好寂寞,偶爾想要喘口氣的時候,大概也只有他這裡能收留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