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內。

「小槐,我出去買午餐,你有想要吃什麼嗎?」

「我不餓。」

「不餓?你這幾天也沒怎麼吃不餓才有鬼!算了,我買什麼你就吃什麼,不准不吃!」

「啊、你不是說——」

「還是綁一下比較安心。」無視蘇向槐的掙扎,蕭至皓把他壓在床上後便拿出預備的繩索將他的雙手纏綁在腰後。不是不相信他,他是對自己沒自信。

「嘴巴也順便貼起來好了,省得你作怪。」

蘇向槐別過頭避開他摸上臉頰的手,卻聽他語氣輕鬆完全沒當回事。「別生氣,回來就放你,不會太久的……」

「我記得你以前很喜歡吃雞肉飯對吧?我聽民宿的老闆說火車站前面好像有一家很有名,我會順便幫你帶回來,那我出門囉!」蕭至皓邊回頭邊說道,但唇角的微笑還來不及擱淺,輕觸上門把的右手已被一股力量彈開,他踉蹌了下,才剛站穩腳步眼前又忽然一黑,待回過神來,已被兩三個身穿制服的男人壓制在地當場銬上了手銬。

「幹、幹什麼?」儘管處於弱勢他還是拼命扭動,奮力仰起的年輕臉龐滿是煞氣。

「嫌犯蕭至皓,涉嫌犯下傷害、妨害自由及竊盜等多起罪名,予以逮捕歸案。」警方面無表情地亮出證件及拘票,制式化地宣讀他涉嫌的罪名。

「我哪有?喂歐吉桑!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你說的我一項也沒做!放開我!」

「帶走。」警察冷冷掃了他一眼,但蕭至皓在被從地上拖起時仍不忘替自己辯解。

「小槐、小槐你趕緊告訴他們!我是清白的、我是無辜的!我什麼壞事也沒做!快叫他們放開我!」

被鬆綁的蘇向槐在員警的攙扶下捂著手腕愣愣站到角落,他不敢靠近也不敢出聲,直到蕭至皓放聲怒吼,讓他原就蒼白的臉,瞬間更是毫無血色。

「你又要跟當年一樣冤枉我了嗎?我是你哥!我怎可能會傷害你?你跟他們說你是自願跟我走!你們很奇怪欸!哥哥想照顧弟弟到底有什麼不對?你們這些人真的是腦袋有問題!」

「腦袋有問題的人是你。」

從門外冷不防掠入的男聲讓蘇向槐心頭微微一悸,他低下頭去握緊了手腕,總覺得應該是自己的錯覺,因此他沒機會看見男人在穿過人群之後來到他面前,也沒機會看見男人眼底一閃而過的心疼。

「大學生,我來接你了。」

落在髮頂上的溫柔讓他的視線忽然模糊了起來,他低著頭站著沒動,但眼淚卻不停掉到地板上。

「哎呀,還是這麼好哭,就說你是小鬼還不信。」

「瀏、瀏海太長刺到眼睛啦,誰哭了?」他抹了抹臉,強忍著胸口不斷湧起的酸楚,男人噙起一抹微笑,撫摸著他的頭髮。

「小槐…小槐你別杵著不說話啊!我真的沒有綁架你對不對?如果我要對你不利,我怎可能大剌剌帶你去住民宿、連去ATM提款都沒變裝?警官、警官對不起我剛剛講話很沒有禮貌,但你要相信我!我真的只有偷車而已,我沒有綁架任何人!」

「有沒有綁架還輪不到你來下定論,證據自然會說話。」

「你是誰啊?這是我跟小槐之間的事你插什麼嘴!」

「問題是,當事者並不認為這只是你跟他之間的事……警官,你們還是先把嫌犯帶回局裡吧,我帶被害人去醫院驗傷,隨後會到局裡協助調查。」

「沈仲宇……」蘇向槐望著男人線條分明的側臉,從未有過的冷酷讓他感到些許的陌生,但輕撫過手臂的體溫又讓他清楚地知道他是他。

「這件事我來處理就好,你別管。」

「可是——」

沈仲宇沒理他,微抿的嘴角泛出厲色,讓蘇向槐不由得把話又吞了回去。




--

出書版第一集就到這裡完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