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仲宇回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便是召集核心幹部開會,他要求眾人將手機關機,並保證對今日這場會議的內容守密,在彼此都達成協議之後,這場會一直開到晚上九點才稍微告一段落。

從會議室出來之後他第一通就是打給蘇向槐,但飛車回家的沿途中,電話都沒接通,就連進門時客廳也還保持著早上離開時的完整模樣。

他左等右等總擔心沈國書會繞過他去找蘇向槐的麻煩,但他回頭又想,他爸這麼愛面子,應該也拉不下這個臉去對另一個男人承認他兒子確實喜歡他的事實……但倘若這件事仍未被搬到檯面上,向槐又怎會一通聯絡也沒有?

他拿起手機又打,儘管接下來他連續被轉進語音信箱三次,他還是不死心,他覺得他的運氣應該沒這麼背,蘇向槐沒接電話肯定只是因為手機沒帶在身上或是又進實驗室了,他老是少一根筋不是嗎?

然而,就在他想要放棄的時候手機忽然接通了,他還來不及說出第一個字,一陣輕笑率先傳了過來,稱不上陌生的聲音讓他微微皺起眉頭。

「你要找向槐嗎?他在洗澡……你是要等還是我讓他回你電話?」

「Allen,你不是最注重隱私的人嗎?怎麼別人的電話你也接?」

「沒辦法啊!它響個不停讓我連想補個眠也不行,而且打來的人是你,接了也沒關係吧?」Allen Lee說著說著跟著發出愉悅的呻吟好像是在伸懶腰的樣子,沈仲宇沉默了一會兒,淡淡道:

「玩笑開夠了的話請向槐來聽電話,我有事找他……你們還在公司吧?需要我過去接你們順便送你回飯店嗎?」

「我們已經在飯店了。」他頓了下又道:「你要過來也可以啦,反正我也睡不著,我們去樓下喝酒——」

「Allen!」

「你突然這麼大聲我耳朵會痛欸!」Allen Lee把手機拿開忍不住抱怨道。

「你就算愛開玩笑也該有個分寸,你跟我玩什麼花樣?」

「我哪敢跟你玩什麼花樣?但剛剛跟『你的向槐』玩了不少倒是真的。」

「我沒心情聽你胡扯,能閉嘴嗎?」沈仲宇把話說得很慢,但Allen Lee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得其樂,他悶著嘴笑道:

「你真的把他調教得很好……他好乖,要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完全都不會反抗……技巧還算差強人意啦,不過皮膚又緊又滑,就一個二十五歲的男人而言算是資質很不錯了。」

Allen Lee的話就像一道閃電轟然從沈仲宇腦中穿過,聽出手機另一端的呼吸有些厚重,他更落井下石道:「他好可愛,『那裡』也好漂亮,難怪你會愛不釋手了……我有拍照片,找個時間再跟你分享吧?啊、他洗好了,你等一下,我去叫他聽電話——」

緊湊得連一絲空暇也沒有的連番攻擊讓沈仲宇心裡揪成一團,他一開始還聽到Allen Lee踩著室內拖鞋啪達啪達走路的聲音,接下來是微弱的水聲,就在他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時候電話忽然被切斷了。

本來要被摔到地上的手機在經過幾秒鐘的猶豫之後又被塞進長褲口袋,他殺氣騰騰地拿起車鑰匙準備直接殺過去,沒想到門才一打開,外頭竟無聲無息站了一個人,一臉失魂落魄憔悴得不得了的大男孩。

他愣在門口那男孩跟著嚇了一跳,他往前一步那男孩也連忙後退甚至還把臉別開,但他怎可能允許他這麼做?早在對方從他眼前逃開之前,他已經伸手將人摟進懷裡。





蘇向槐覺得他快要窒息了,他用力撐開圈住自己的雙手但卻被抱得更緊,幾乎用上全身力氣的擁抱雖然讓人感到疼痛,可是一路浮躁到家的心情,似乎也跟著慢慢沉澱了下來。

「你幹嘛?」他任他壓在胸前有氣無力道,只覺得沈仲宇莫名其妙。

「那你又為什麼一見到我就想逃跑呢?」

他抬起頭,沈仲宇唇角勾起一笑但卻令人覺得苦澀,他們一前一後進到屋裡,視線還沒找到交集。

「我打你手機都沒接……怎這麼晚才回來?」

「我去處理事情。」

「處理事情也能接手機吧?你的手機呢?」

蘇向槐恍然大悟急著摸口袋,沙發上的沈仲宇揉了揉眉心,一副很疲憊的樣子。「不用找了,你的手機在Allen那兒……你的手機怎會在他那兒?」

「我……」

「直到剛剛你都在哪裡?」

「Allen的房間。」

沈仲宇瞪大眼睛,換做往常他可能早就發飆了,但他卻只是調整了下呼吸,語帶保留道:「那他說的,都是真的嗎?」

「他說了什麼?」

「不管他跟我說了什麼那些都不重要,我只要你告訴我,你去他房間幹什麼?」

「對不起……」不知為何他的口氣竟帶了些哽咽,他很想佯若無事,可是他無能為力。

「我要聽的不是對不起,你老實告訴我你究竟去他房間幹什麼?」

「他說要公開你是同志的事……所以我就……」

「就怎樣?」

「仲宇我……」才擠出了三個字眼淚已經不爭氣流了下來,蘇向槐本來打算一五一十交待清楚的,但崩潰的情緒卻讓他無法說下去。

沈仲宇即使察覺到胸口的憤怒已經飆漲到幾乎爆炸的程度,但他卻還是選擇相信蘇向槐不會做出傻事,他將他攬在懷裡,輕輕蹭著他的髮頂。

「算了,說不出來的話就別說了……這筆帳我會找他算的……我太掉以輕心了,我明知道Allen對你不懷好意居然還放任他接近你……都是我不好……」

「跟你沒關係!要不是我他也不會對你有敵意……怎麼辦?他要是真的把你的事說出去該怎麼辦?」

「那就讓他說吧?我本來就不打算再隱瞞下去的。」

「那怎麼行?」蘇向槐推開他神色顯然有些緊張。

「為什麼不行?」

「還是…你只要打死不承認就好了?對、對了,還有一個辦法!我等一下就收拾行李搬走,只要不跟你在一起他就不會把你當成攻擊目標了!公司那邊我也會辭掉,我會躲得遠遠的,不會再讓他抓到把柄的——」

蘇向槐一股腦兒地攬下所有責任內疚得不得了,沈仲宇眼神複雜地看著他起身看著他轉身離開,只覺得心痛。「然後呢?」

「什麼然後?」

「你選擇消失,那我呢?被你遺留下來的我該怎麼辦?」

「你不會有事的。」

「你憑什麼認為我不會有事?」沈仲宇的怒氣一口氣爆發了,蘇向槐釘在原地一步也不敢動。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你憑什麼一個人做決定?你以為我沈仲宇是同性戀的事實只要你蘇向槐這個人消失就能被抹煞嗎?是你把我變成同性戀的嗎?你憑什麼把所有的責任都往自己肩上扛?你以為你是誰?你有這麼堅強嗎?在你眼中我究竟算什麼?還需要靠你去保全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的狗屁名譽?幹嘛啊?當同志有這麼罪無可赦嗎?」

「我從沒這麼想你不要——」

「沒這麼想但你表現出來讓我感覺到的就是這樣!怎麼我他媽的就是沒用連自己的愛人都保護不了?好!沒關係!既然你要走我就順便知會你,我今天下午已經跟我爸攤牌了!我告訴他我就是非你不可!你要搬家要辭職都O.K.,我警告你,沒有我的允許,這間屋子裡頭的東西包括你本人在內一件都不准動!」

蘇向槐整個腦子亂哄哄的只聽見他說已經和他爸攤牌什麼的,他急忙追問道:「你爸怎會知道?他有罵你嗎?你有被怎麼樣嗎?」

「你現在還會關心我有沒有被怎麼樣嗎?」

「為什麼會不關心?我……」他向來就受不了人家挖苦更何況還是被自己喜歡的人……他閉了閉眼想壓抑住胸口這陣翻湧,但最後還是不得不把臉別開。

沈仲宇看著他知道自己話說得太重也倍感懊惱,一想起Allen對他所造成的恐慌及傷害,除了覺得他天真到近乎愚蠢的地步之外,也下定決心不再讓他受到任何欺負。他走過去握住他的手把他擁在懷裡。

「你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我爸找人查你,我只是順水推舟把我們的事告訴他而已……其實就算今天沒被發現,我也打算會找個恰當的時機跟他講,要不然上次也不會故意帶你回家吃飯……向槐,不要再想踢開我了好嗎?我們這幾年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絕對不是為了最後要走上分手一途,但為什麼你總是想著要離開我呢?」

「我害怕自己變成你的負擔……」

「那我是你的負擔嗎?」

「你怎會是我的負擔?」

他的拼命否認讓沈仲宇笑了。「這就對了,所以你應該停止這愚蠢的想法了。」

蘇向槐吸了下鼻子,沈仲宇走過去將他摟入懷裡忍不住把頭靠在他頭上。他好心疼他,心疼他對自己不知底線的付出不知要到哪天才會停止,他給他的已經夠多了,接下來的問題就讓他來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