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綿再甜蜜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一早就進公司的沈仲宇在結束長達三個小時的業務會報後,突然親臨辦公室的父親,讓他不得不意識到另一場更勞心傷神的戰役才剛開始。

他幫自己倒了杯咖啡還抱了一堆卷宗到沙發上看,他不是故意不敬,而是身為商人就要懂得分秒必爭,不然怎麼替他老爸的公司掙錢?

「我還以為你會和婉如一起回來。」

「台灣這邊一堆事在等我,她自己也有其他點要跑,大家每天飛來飛去的要湊在一起也很難……」

「年輕人有心衝刺事業是好事,但你們的婚事要不要早點辦一辦?不趁年輕的時候把小孩生一生,難道要等到年紀大了生不出來的時候再來著急嗎?」

「誰著急了?我沒想過要生小孩。」

「沒想到?你還是沈家唯一單傳,你不生小孩將來這份家業要傳給誰?難道要讓那些居心叵測的股東把我跟你爺爺畢生的心血瓜分掉嗎?」

「如果結婚只是為了生小孩,那這種婚不結也罷……更何況要傳宗接代現在醫學很發達多的是辦法,也不見得非得要結婚不可……」沈仲宇邊說邊在文件上簽字,即使口氣平淡得就跟喝白開水沒兩樣,但沈國書哪是能讓他隨便開玩笑的人,立刻就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你有沒有搞錯?我沈國書要孫子居然還得用做的?這件事要是傳出去你讓我的臉往哪裡擺?孽子……你丟得起這個臉我還丟不起!你不想娶何婉如也沒關係,只要女方的身家清白品行端正,你就算娶個窮光蛋我都會閉著眼睛讓她進門!」

沈仲宇嘖了聲,把文件翻往下一頁頭也不抬地道:「怎麼去完一趟大陸回來就突然對我放寬條件了?」

「別跟我油嘴滑舌,你再忤逆我也沒幾年了……我的提議你認真考慮看看,就當是孝順我早點找個對象定下來,等你結婚之後我手上的股份會全數過戶給你,以後瀚唐的事我就不管了。」

這場父子會談沈仲宇本來打算耐著性子隨便敷衍過去就好,但沈國書突如其來的語重心長卻讓他就算想當馬耳東風也不行,他放下公文終於正眼跟他對上。「爸…我不在的這段期間是出了什麼事嗎?」

「會有什麼事?和美國的那份技轉合約我已經簽了。」

「喔,那媽呢?」

「你媽更不用說了,成天拉長著臉好像每個人都虧欠她似的。」

「您又欺負媽了嗎?」

「怎麼當你爸的就這麼倒楣?只要她有一丁點不舒服都是我的問題就對了?」

「我沒這個意思,總之沒事就好了。我三點約了文詡要和他討論幾個案子,您要留下來督導嗎?」

「怎麼?為了不想聽我說教急著要趕我走了?」

「我哪有啊?我不是還問您要不要留下來督導嗎?」

「臭小子,你以為我聽不懂你在講反話嗎?反正我要說的話已經都說完了,你好自為之吧。」

「那我送您。」沈仲宇表現得就像個孝順父親的乖兒子,只要拖延戰術有效,他並不介意一用再用。

沈國書走得心事重重,快要到門口的時候又忽然停下腳步,沈仲宇跟著回頭往辦公區掃了一眼,說道:「您有東西忘了拿嗎?」

「仲宇……」

「嗯?」

「你千萬不要讓我失望。」

「幹嘛突然這麼說?」

「大概是覺得自己老了也管不動你了。」

「我都三十二歲了還需要人家管嗎?」沈仲宇失笑道。

「不管你長到幾歲,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個小孩……但也許是因為你從小到大我都沒好好關心你、照顧你,所以——」

「所以?」

「算了,沒什麼。就當是老人無聊發牢騷好了。我走了,你不用送了。」沈國書嘆了口氣,流連在兒子臉上的視線有些複雜,但沈仲宇卻怎麼也看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