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仲宇的回程班機一改再改,工廠揭幕完後他又陪同何婉如拜訪了幾家公司討論未來合作事宜,結果本來預定兩三天就結束的行程整整跑了將近一個月才回國。

蘇向槐一早接到他從香港機場搭機返台的簡訊後本來想去接機,但吳勇俊最近交辦的幾個案子因為上下沒串連好以至於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已經忙到焦頭爛額的他根本走不開身,只好委屈他自己回家了。

然而當他邊啃三明治當晚餐邊趕Proposal時,已經下班的蔡國富又折回辦公室,蘇向槐視而不見繼續在螢幕前埋頭苦幹,忽然有人趴在他前面的隔板上,無聲且漫長的存在嚴重造成了他的困擾。

「蘇向槐你有沒有空?」

「沒有。」他游移在鍵盤上的手沒停下來過,但對方似乎沒有離去的打算。

「那你的車借我。」

「你自己不是有車幹嘛要借我的?」

「就是送去保養了我才回來開公務車啊,可以全都被開走了……幫個忙啦,勇哥臨時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桃園機場幫他接個客戶,沒車怎麼去?」

「拜託配合的車行去接不就好了?」機場兩個字稍微挑起蘇向槐一點興趣,他推開筆電伸了個懶腰道。

「不行啦,那個客人很重要,勇哥千交待萬交待要好生款待,我還要送他去飯店,好啦,車子借我一下,反正你也不曉得要加班到幾點,我三個小時內一定開回來還你!」

蘇向槐坐在椅子上雙手交叉放在腦後若有所思,蔡國富以為他不願意又抬出吳勇俊來壓他。「還是我打電話給勇哥跟他說沒車可以過去接?其實這個客戶勇哥本來是要交給你負責的,要不是因為你專案做不完勇哥也不會派我去接——」

為了不想再跟他廢話下去蘇向槐開始收東西,蔡國富擔心他一走了之連忙擋下他。「你要走了?不會吧?你真的要見死不救喔?」

「飛機幾點到?」

「沒誤點的話是八點二十分抵達……你問這個幹嘛?你不是不借我車?」

「不是不借是不方便借,不過我可以去接。」

「誒?」

「誒什麼?你不是說是我的客戶嗎?既然是我的客戶怎麼好意思麻煩你去接?你把客戶的名字還有飯店地址寫給我,我去接吧。」蘇向槐挑著背包沒好氣道,與其被他煩到一個字都寫不出來,他寧可開車出去透透氣,反正沈仲宇的飛機似乎也是差不多時間到,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在機場碰到面,畢竟分隔了一個月,說不想念都是騙人的。





為了不讓蘇向槐搶走功勞蔡國富也陪著去接機,駕駛本來是無所謂,但沿途要聽長舌的乘客講些有的沒的總難免感到厭煩。

半小時後班機落地了,機場入境大廳的人潮逐漸多了起來,蘇向槐一面舉著接機牌一面留意著過往旅客的身影,他記得沈仲宇也是搭八點二十分抵台的班機,雖然白天已經告訴他沒辦法接機,但既然都來了遠遠看一眼也好。

相較於東張西望的蔡國富,他緊盯著出關口不放,忽然眼前閃入一道黑影,他納悶抬起頭,是個留著刺蝟頭一身Casual打扮五官端正的年輕男子,年紀大概在二十五到三十左右。

「Excuse me, I seem to seem my name & “Jingchi Tech.” written on your sign, are you a person from Jingchi Tech. ?」

「Yeah, we are waiting for someone called Allen Lee, are you Mr. Allen Lee?」

對方的視線蘇向槐臉上停留了幾秒鐘既沒點頭也沒否認,蘇向槐遞出名片自我介紹道:「We’re Su & Tsai from JingChi Tech. Jason Wu is my boss who let us pick you up to hotel.」

「Really? That’s great. I’m Allen Lee from G.D.L.A Branch, nice to meet you.」

「You too.」在確認過彼此身分後對方露出笑容伸手要和他握手,蘇向槐淺淺一笑給予善意回應,至於一旁的蔡國富則是從頭到尾雙手抱胸。

「奇怪,勇哥不是說是個老外嗎?怎麼來了根香蕉?」仗勢對方聽不懂中文他口無遮攔,蘇向槐賞了他一記暗肘,隨後便隔著護欄和客戶邊聊邊往出口走去。

「你要不要和Mr. Lee在這兒等我?我去停車場拿車——」等出了機場大廳,蘇向槐擔心客人的行李太重便有了臨時提議,蔡國富為了少走幾步路當下舉雙手贊成,不過緊接在後補上的兩句話,卻讓兩個人四隻眼睛同時看了過去。

「不必這麼麻煩,一起走過去就好了。」

「你會講中文?」

望著蔡國富有些鐵青的臉色,Allen Lee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笑道:「我國小畢業之前都住在台灣啊,身為香蕉,我還會講台語咧。」

蘇向槐乾笑了幾聲,雖然不是做賊心虛的那一個但也覺得尷尬只好出面打圓場道:「太好了,既然Mr. Lee會講中文我就輕鬆了,不然我也不曉得我的菜英文還能撐多久……不過你們還是在這兒等就好,這裡距離停車場還有段距離,您的行李也不輕吧?」

「你別看它一大箱其實裡頭是空的,我是打算來台灣Shopping的。」

「啊?」

「Just kidding!」見他認真了Allen Lee拍拍他的肩膀道:「行李用拉的倒是還好,走吧?一塊走也比較節省時間,從這裡到飯店不是還有一個多鐘頭的車程嗎?」

「差不多……那我幫你拖行李吧?」

「我自己來就好。你長得也沒我強壯讓人看見了還以為我欺負弱小呢。」

「沒這麼嚴重吧?」他好歹也有一七五到底是哪一點看起來弱小了?

Allen Lee笑了笑突然對蔡國富說道:「我有點口渴想回去買杯咖啡,你能等我一下嗎?」

「當然沒問題!」蔡國富答得響亮又迅速,他現在滿腦子都想著要彌補剛剛的失言,要他做什麼都行,別去跟他老闆告狀就好了。

「那可以麻煩你先幫我把行李上車嗎?」

「我嗎?」

「嗯,就你。」Allen Lee把行李箱交給他之後轉頭對蘇向槐說道:「你可以陪我去嗎?我是路癡又不太會認人,我怕待會兒和你們走失了,到時候找不到人那可就糟了。」

蘇向槐點點頭似乎也覺得自己有這個責任帶路,他把鑰匙交給蔡國富要他十五分鐘後開到機場門口接他們,尾隨而上的Allen Lee不知為何微微揚起了唇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