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時,蘇向槐連開關門都不敢太大力就怕吵醒沈仲宇,沒想到那個男人就坐在客廳打電腦,還回頭給了他一個微笑。

「你怎麼還沒睡?」

「愛妻都還沒到家我孤枕難眠啊。」

「誰是你愛妻啊?」蘇向槐假裝沒聽懂那肉麻話,才在沙發上放下背袋,人已經被攔腰摟住。

「誰回答就是誰囉。」

蘇向槐白了他一眼想掙開他,沈仲宇沒讓他如願反而一腳把背袋踢到角落。「如何?今天和紅清見面還開心嗎?」

「唔…開心是還好啦,不過我跟學姐是真的很久沒見了……對了,你知道她要結婚了嗎?」

「嗯?」

「林大哥沒跟你提過嗎?」

「沒欸。」

「不會吧?你和林大哥難道也很久沒見了嗎?」就算不是,那口氣也未免太事不關己了吧?

「沒啊,昨天才見過而且還開了一天的會……喂,你那是什麼表情?你對我有什麼意見嗎?」沈仲宇捏住他的臉往兩邊扯,蘇向槐疼得唉唉叫急著拍開他的手。

「說不定是你學姐攔著文詡不讓他講的,所以就算比你晚知道又有什麼好意外的?」

「學姐才不是這種人咧。」

「她不是我是啊,我還記得她自從知道我和你交往之後就再也不理我了,為了你的事前後也和文詡鬧了幾次……嘖,被捧在手心裡的寶貝學弟跟我們這些只能被甩巴掌的人的待遇就是不一樣。」

「沒、沒吧?學姐哪有不理你啊?晚上明明還問了你的近況也是挺關心你的啊。」

「是嗎?她是想刺探你有沒有可能和我分手吧?」

「她對我們的事好像已經釋懷了,你別這麼想嘛……」蘇向槐捧著他的臉口氣帶著幾分討好,沈仲宇握住他的手蹭了幾下,也是一番語重心長。

「不能怪我這麼想,她這幾年對我確實不太友善……不過沒關係,反正她也不是我什麼人我不Care,倒是你,沒被她動搖就好了。」

「你怎麼到現在還在講這種話?」蘇向槐低下頭去像是有點受傷,沈仲宇捺捺眉,把他的手拉到唇邊親吻。

「不是不信任你,是初戀情人威脅太大,而且你也不是那種感情說放掉就能完全放掉的人,你進門的時候一臉恍惚,我還以為你怎麼了。」

「我很好啊,哪有怎樣?」

「嗯,沒有就好了。」毫無說服力的側臉落入視野,沈仲宇抿起唇沒再說話,輕輕拂開他額前的瀏海。蘇向槐回過頭去眼底帶著幾分納悶,卻見他淺淺一笑,手心的溫度還暖暖地停留在額頭上。

「不過……」

「不過什麼?」

凝望的視線膠著著欲言又止,蘇向槐搖搖頭,選擇了沉默。

說不出口的「不過」,是從楊紅清口中得知她要結婚的消息之後,他還是覺得胸口有點刺刺的。

他似乎有點理解那種感覺,他其實不是放不掉,他只是有點羨慕別人順理成章的幸福又忍不住多了幾分嫉妒。

他沒想像過與人共組家庭的畫面,對他而言,與另一個人相互依存的那種感情始終都難以定義,他拙於經營兩人以上的生活,或者應該說他根本不曉得該怎麼去規劃自己以外的生活,眼見身邊的朋友接連步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他對於依然留在原地踏步的自己不禁充滿了徬徨,這也就是為什麼他一進門看見客廳的燈還亮著,心情莫名有點複雜的原因。

「向槐,你話真的好少喔,可以練習多說一點話嗎?」

「不曉得要說什麼。」輕撫過髮梢的指尖,過於溫柔的語氣讓蘇向槐伸手摟住他的脖子,埋在頸窩裡的聲音不知為何聽起來啞啞的。

「那就早點洗洗睡覺吧?時候也不早了,你明天還要上班不是嗎?」沈仲宇撫摸著他後髮,倒是挺享受他難得主動的投懷送抱。

蘇向槐摟過抱枕靠著他坐了一會兒,忽然聽他說起去大陸出差的事。

「所以何小姐也會去嗎?」

「嗯,再怎麼說皇城也有合資,她現在又是經理人自然也需要瞭解一下狀況……不過我爸他是費盡心機了,我跟婉如是不可能有進一步發展的……不過為了避免滋生不必要的誤會,我認為我的行程還是有必要讓你知道……但相對的我對你也有所要求,我不在的這幾天你——」

「可以應酬但不准喝酒更不准外宿對吧?」

沈仲宇點點頭顯然很滿意自己調教的成果,蘇向槐沒好氣地把抱枕丟到他身上起身離開沙發。「之前才說過不管我的,你這個人都說一套做一套……懶得理你了,我要去洗澡了。」

「那我先到床上等你。」

「你慢慢等吧。」他頭也不回地走掉,儘管表面故作冷淡但內心卻有種被盈滿的錯覺,除了一個名分,沈仲宇幾乎給了他所有的承諾,他其實不該再有更多的要求、不該再去計較他爸媽眼中為何只有一個何婉如。

他走進浴室坐在浴缸邊環視起四周,最後從門口望了出去,那是他們的房間,共同生活的Home,光是回憶也足以使他熱淚盈眶的溫暖讓他察覺到自己對沈仲宇的依戀已經緊密得像是呼吸,成為身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沈仲宇出國的這一天蘇向槐跟公司請了半天假,他不是刻意展現貼心,而是自覺到自己在步入職場後似乎忘卻了最重要的信念。
比起工作,應該還有更值得拿來填滿生活的東西才對。

在距離機場約莫還有五分鐘的路上,鄰座的乘客還在講手機聯絡事情,駕駛因此更加注意路況安全好讓對方能無後顧之憂。他一點也不介意被冷落,相反地他很高興自己偶爾可以成為人家依賴的對象。

然而就在冗長的電話好不容易結束之後沈仲宇的手機又響了,他對那臉歉意給了一個鼓勵的微笑,他知道他是真的很忙,所以不要緊的。

「合約?他要看什麼合約?」

「喔…美國公司技轉的那份合約我放在家裡,等我回國再說吧。」

「可是我已經到機場了,也沒時間回去拿了……」

「拿什麼?」蘇向槐停在路邊用唇語問道,沈仲宇對他搖搖頭又繼續講手機想說服對方打消念頭。

「為什麼不能等?他怎麼突然關心起這份合約來了?」

「我回去幫你拿吧?」蘇向槐見他電話掛不掉也不是辦法,便按住他的手再一次用唇語說道。

沈仲宇瞥了他一眼似乎也覺得這不失為一個好的提議,便改口答應了對方的請求。

「不好意思剛是秘書打來的……我爸不曉得是哪根神經不對突然想管美國○○○公司技轉的案子……那份合約我就放在書房桌上用一個牛皮紙袋裝著,你看見就知道了,再麻煩你幫我送到公司給他——」

「還『麻煩』咧,從你口中聽到這兩個字還真新鮮。」蘇向槐停好車後下車幫忙沈仲宇卸行李,本來是想吐槽的,沒想到迎頭挨了一記爆栗。

「哎喲你幹嘛打我?」

「我有求於人的時候都是很有禮貌的,你以為我是在跟你客套嗎?」

「知道了啦!你快點進去吧,我要走了。」

「蘇向槐你怎麼一點都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你又不是不回來了……」蘇向槐嘴裡嘟噥道。當重點又莫名其妙回到「偶爾」這個機率上,偶爾對他體貼一下某個人就開始想要軟土深掘——

他站在後車廂看著走道上拖著行李箱的沈仲宇,心想他難道在期待自己給他什麼殺必死嗎?別傻了,他辦不到。

「可是我可能要好幾天才能回來……」當西裝筆挺玉樹臨風的男人用著可憐兮兮的口吻小聲博取同情時,蘇向槐嚥了口唾沫左右張望了一下。

「你、你不是去開幕而已嗎?是要去多久?」

「我當然也希望可以快去快回,但新工廠初期的營運狀況總是比較不穩定,我應該是會坐鎮幾天再視情況回來……你自己一個人在家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又忘了吃飯,我會每天打電話抽檢的。」

「嗯…知道了。」他關上後車廂時有點有氣無力,沈仲宇看穿他的心思倚著行李箱淺淺一笑。

「不過如果你想我了,我會早點回來的。」

毫無預警的一句話讓蘇向槐怔了怔,儘管視線沒有和沈仲宇直接對上,但包圍住兩人的空氣卻讓他往前跨進了一步。

「你也是,路上小心。」雖然無法在公眾前如情人般的親暱,他還是給了他一個擁抱。

大大的,熱情的,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