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走太上皇(小莫靈光一閃取下的暱稱)之後,小莫很貼心地幫沈仲宇拉開玻璃大門。「BOSS,令尊大人本人比電視上帥欸……」

「是嗎?不過私底下脾氣很不好喔,人又陰險,不要被那張臉騙了,以後他如果又找上門來,還是迴避一下比較好。」沈仲宇稍微鬆了領帶,重新掛上的溫文儒雅彷彿只是又換了另一張面具。

「啊、對不起——」在返回小辦公室的途中,蘇向槐剛好抱著厚重的合約書從裝訂區走出來,不經意對上的視線其中一人率先別開,沈仲宇站在原地沒動,像是對他的態度感到納悶。

「感冒好點了嗎?」

「嗯。」蘇向槐把臉埋在合約書背後,想繞道而行又覺得自己表現得太明顯,但沈仲宇明擺著和他作對似的,似乎還沒有結束交談的打算。

「晚上有急件需要加班,可能會待很晚,你O.K.吧?」

「是沒什麼問題啦,不過……」

「不過什麼?」

「剛剛那個……」阿伯不是才耳提面命要他八點前到家嗎?他原本是想提醒他這件事,但沈仲宇已經撇下他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唉,沈仲宇看起來又心情不好了……對他這種反應蘇向槐很有經驗了,還是少說多做為妙。

不知是否可命名為「太上皇效應」,老闆號稱有急件,但整層辦公室還不到七點就已經走光了,只剩下他和沈仲宇孤軍奮戰。說「孤軍」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手上的案子早就做完了,所謂的急件到現在還不見蹤影。

「誒、大家都走了嗎?」

蘇向槐才剛打開IE想找其他打工資訊,冷不防殺入的聲音把他嚇出了一身冷汗。

沈仲宇看了下手錶,朝工程部掃了一眼。「凱新跟思沛呢?」

「他們說臨時有廠商打電話來約吃飯,順便談後天現場施工的事,所以剛剛也一起走了。」

「沒義氣的傢伙——」沈仲宇靠著桌緣坐,貌似疲憊地捏揉著眉心,蘇向槐雖然認為自己還在跟他冷戰,但也不能就這麼晾著只好隨便找話題打發空檔。

「你還要加班嗎?需要我去買便當嗎?還是小莫有給我一個甜甜圈你要不要先墊墊肚子?」

「你一口氣問了我三個問題是要我先回答哪一個?」

「啊?」他們之間向來都是沈仲宇採取主動,而他也已經習慣這種相處模式,因此當角色互換時蘇向槐終於察覺到自己的笨拙,被取笑也是活該。

「我不想加班也不需要你去買便當,但你給我的甜甜圈可以接受。」沈仲宇單手撐在桌面斜身而坐,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在跟蘇向槐調情,不過當事者根本沒心思去留意他的男性魅力,他被看得渾身不自在,故作鎮定地從抽屜翻出食物。

「啊、砂糖都化了還是別吃了,我去幫你買便當吧?」

「去幫我泡杯茶就好,甜甜圈給我,不要浪費食物。」

「喔。」蘇向槐乖乖泡來一杯香片,雖然是用茶袋泡的但聊勝於無,沈仲宇一口甜甜圈一口熱茶,不像是品嚐美食倒像是在參加什麼噁心食物大賽。

「都七點多了你還不回去嗎?」

「回去哪裡?」

「你爸不是要你八點前回家吃飯?」

「那種飯不吃也罷。」

「沈仲宇……你很討厭你爸嗎?」

沈仲宇沒回答,吞下最後一口甜甜圈後逕自喝起了茶。

「上次臨時把你叫回去的人也是你爸嗎?」

「哪一次?」他把紙袋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蘇向槐越是斟酌字句他越想吊他胃口,怎麼,他終於對他的事有點興趣了嗎?

「就上次……」

「哦——你說放你鴿子的那次嗎?嘖、你這小鬼怎這麼會記恨啊?」

「我哪有?隨口問問不行嗎?不想說就算了,你沒事情交代了厚?那我要回家了。」要是記憶力真有這麼差也就算了,但很顯然的,純粹只是因為自己是個愛記恨的小鬼罷了。

「你幹嘛突然這麼氣憤?那件事我不是跟你道過歉了嗎?」

「不需要跟我道歉,又不關我的事。」

「那要怎樣才關你的事?」

突如其來的問句讓蘇向槐傻住了,沈仲宇沒給他機會脫身,硬是扣著他的肩膀將他按坐在辦公椅上。

「我在問你啊,要怎樣才算關你的事?我們也不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不是嗎?」

被故意強調的四個字讓蘇向槐慌亂別開了視線,主導著局面的沈仲宇臉色一沉,眼神也跟著犀利起來。

「你這隻鴕鳥……不提又不表示什麼沒發生過,我消失去見誰去找誰,你當真都無所謂嗎?」

「我幹嘛要有所謂?你愛消失去見誰找誰,還是向誰尋求安慰都跟我沒有關係!」

「我向誰尋求安慰了?」沈仲宇忍不住笑,鬧彆扭的蘇向槐雖然孩子氣,但他也想趁機弄清楚一些事。

「我、我只是隨口說說的。」

「你不像是會隨口說說的人啊。」

「你放開我啦!你抓著我幹嘛?」

「我只是想問清楚我到底向誰尋求安慰了?」沈仲宇很有誠意解答他的疑問,但蘇向槐卻惱羞成怒極力想掙開他。

「你不是誰都可以嗎?是誰有差嗎?」

「我是沒差,但你有差……你表現出來的沒嘴巴上講得那麼大方……你的態度從前天晚上之後就怪怪的……難不成是因為思沛嗎?」好不容易補捉到的空隙他不能就此錯過,倘若對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話,又哪來那麼多情緒作祟?

「那是你講的。」

「哦?真的是因為思沛?」

蘇向槐的嘴唇抿成了直線,他很不想承認,但沈仲宇似乎拿他的生氣當樂趣,他沒有資格去在意什麼,他只是覺得他說一套做一套,踐踏了他的信任。

「你是因為我摟她在不高興嗎?我也這樣摟過你啊,在你失戀的時候……」

「那不一樣!」蘇向槐拍開他的手,沒見他這麼激動過,是真的不願意讓自己碰。

「哪裡不一樣?」

「郝小姐她喜歡你!」

「那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你?」





「你、你剛說什麼?」忽然安靜下來的空間只剩下電腦主機運作的聲音,蘇向槐怔怔望著沈仲宇張口無言。

「我說我喜歡你,需要再講一遍嗎?我喜歡你。」

蘇向槐眨了眨眼竟手足無措了起來,他想離開沈仲宇的勢力範圍可是卻被壓制在椅子上動彈不得,他沒想像過被一個男人當面告白的震撼,但現在確實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我口渴了,我去倒杯水。」

「喝我的就好。」

沈仲宇把茶杯塞給他說什麼就是不讓他走,怎麼辦?

「你呢?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我嗎?」

沈仲宇欺近身來,近得連呼吸都落在他臉上,他連看他一眼都不敢只想著離開。

「如果沒喜歡我的話,你那天晚上為什麼掉頭就跑?你寧可去睡樓梯間把自己弄到感冒,也不願意回公司來拿鑰匙的理由是什麼?是不是看見我和別人親熱你心裡不舒服了?我就不信你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我不知道……」

「你好狡猾喔,給我這種答案。」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又沒喜歡過男人……」

「那把我當成女人一樣喜歡的話呢?有可能喜歡上我嗎?」

蘇向槐愣愣抬起頭,沈仲宇掠住他的下顎,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認真。

「向槐,你能不能像喜歡紅清那樣喜歡上我?我說喜歡你是真的,不要有所懷疑……要是不喜歡你就不會纏著你了。」

像喜歡學姐那樣喜歡上沈仲宇?

他有嗎?

他表現出來的行為帶給他這種感覺嗎?

蘇向槐倉皇別開視線,像是對呼之欲出的答案感到膽怯。

「要你說出喜歡這兩個字,有這麼困難嗎?」沈仲宇撫摸著他的臉頰,光是攬入那樣為難的表情,也讓他的心微微揪疼起來。

「你…你真的只喜歡男生嗎?」

沈仲宇泛起苦笑,伸手拂開他額前垂落的髮絲。「如果我說是的,你就會立刻有答案嗎?我再聲明一次,我和思沛只是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思沛她是凱新的女朋友,你不知道嗎?」

不知道……很多事沒說出來他怎麼會知道?然而那過度灼熱的視線還是教他避開了臉,他想好好給沈仲宇一個交代,可是心裡覺得很忐忑,也充滿了不確定感。

「向槐,你可以喜歡我嗎?」

「為、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非我不可?」他的條件明明好到不行,為何非得用這麼卑微的姿態向他求愛?

「因為我對你是一見鍾情,試著喜歡上我好嗎?我會對你專一的。」

「一見鍾情?」

「嗯,你還記得我們是在哪兒碰到的嗎?」

「不是站前廣場嗎?」

「不是的,是在花店。」

「花店?」

沈仲宇泛起苦笑,「你一點印象都沒有對吧?因為你眼中只有你學姐,你是看不見我的。」他們最初是在花店遇見的。

那天早上,他為了替某個在業務上幫了他不少忙的女客人慶祝生日便親自到花店去挑花。

那天早上,蘇向槐剛好捧著一大把玫瑰走出來,他們擦身而過,鮮花和美少年,很輕易便吸引住他的目光。

後來,他又在站前廣場撞見他,那時,他眼神黯淡一個人呆坐在黃昏的水池邊,而清晨的那把玫瑰花靜靜地躺在一旁,顏色已有些枯萎。

原來他們在那時候就已經見過面了?蘇向槐似乎有些回想起來了,但至今令他記憶深刻的是,沈仲宇跟他聊沒幾句便邀他去借酒消愁,他說什麼也不讓他帶上那束紅玫瑰。

光是一場失戀沈仲宇便前後安慰了自己兩次,哪個人能像他這麼善於等待的?要是這場等待永遠都不會有結果,那他豈不是白忙一場?

「不過當時你很討厭我,我只好連拐帶騙地把你弄來公司打工……我沒自信能讓你喜歡上男人,可是把你擺在身邊每天都欣賞得到我也樂得開心,就算你永遠都察覺不到我對你的感情也無所謂……」

「你是笨蛋嗎?」蘇向槐低下頭去不知所措,沈仲宇倚著桌緣想摸他的頭髮,又硬生生克制住那份欲望。

「也許吧,愛情來的時候再聰明的人都會變成笨蛋,我也不會是個例外。向槐,我知道要一個人改變性向沒那麼容易,但我願意等,如果那個人是你的話。」

是他的錯覺嗎?他怎麼覺得沈仲宇臉上的笑,看起來像是快要哭了?可是他卻沒有勇氣再往前跨進一步,一旦跨了過去,他往後的人生該怎麼走下去?

他畢竟還沒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他以為喜歡一個人是可以默默擱在心底的,可是他現在所面臨的抉擇,並不只是終結一場暗戀那麼簡單。

像是看出他的遲疑,沈仲宇只是起身離開拍拍他的肩膀。「該說的我都說了,你用不著現在就給我答案,如果你能夠接受我,明天下午三點準時來上班。當然你要是不想來,我保證今後也不會再對你苦苦糾纏。夠紳士了吧?」

「沈仲宇其實我——」

「先回家吧?你不用急著給我答案,回家路上小心點。」

「你真的會等我嗎?」蘇向槐伸手接過他從地上拎起的背包,凝望的眼有些閃爍不定。

「嗯,我會等你的。」沈仲宇扯開唇角溫柔一笑,一路相送到電梯口才輕聲道了句再見。




--
網路版第一部.完
--
出書版已由威向.架空之都出版發行,2011/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