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他們在Waiter的帶領之下往反方向走去,方凱瑛當機立斷拉起他朝他們走去,李宜軒好不容易才逼自己擠出一點笑容來。

「仲宇這麼巧?」

「凱瑛姐?」連揚個眉毛都帥氣十足的俊美男子,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一股王者的氣勢,相對於他的笑臉迎人,見到他倆雙雙出現的程澄很是錯愕,僵著一張臉大半天擠不出一句話來。

他無心打擾人家恩愛,但人家卻故意上門曬恩愛,她對他非得這般趕盡殺絕不可嗎?

「是啊,你們剛來吧?要一起坐嗎?」方凱瑛瞥了他一眼,只覺得這個人很眼熟一時也想不起來是誰。

「不了,我有朋友在還是下次吧?誒…這位是——」沈仲宇順手攬住程澄的肩膀婉拒了方凱瑛的邀請,李宜軒儘管覺得那隻手很礙眼但也只能裝啞巴,最後還為了顧全大局,主動伸出友好的右手。

「你好,我是李宜軒。」

「仲宇,宜軒是我的大學同學,現在剛好在你的上游公司DC科技當業務經理……宜軒,這位是瀚唐集團的執行長沈仲宇,你們應該沒不認識彼此吧?」

「別這麼客套,叫我仲宇就好了。」沈仲宇笑著回握,一旁的方凱瑛唯恐程澄受到冷落也和他打了聲招呼。

「不好意思突然打斷你們……你好,我叫方凱瑛,也是仲宇的朋友——」

「我知道。」程澄回得極為冷淡一點也不買她的帳。

「嗯?」

「你不認得我了嗎?」

「你是……」

「程澄。」像是蓄意勾起對方不好的回憶似的,程澄慣有的說話風格讓方凱瑛愣了一下,只見她臉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了。

「怎麼你和凱瑛姐認識嗎?」嗅出氣氛不對勁,沈仲宇及時將注意力拉了回來。因為程澄問了沒反應,他轉而向方凱瑛尋求答案,卻見她別過頭去咬著下唇,像是在隱忍些什麼。

「認識啊,而且還是『老朋友』了。不只她,這位李先生我也認識,我現在在他底下做事。」

「哦?早說嘛,那要不要一起?」雖然覺得情況不妙,但貿然結束交談只會讓場面更尷尬,沈仲宇建議找個地方坐下,卻被程澄當場否決了提案。

「還是別打擾人家了,我們另外找地方坐吧?我這個老闆很注重『個人隱私』的。」這話像是故意說給李宜軒聽似的,但見他無奈皺起眉頭,一旁的方凱瑛陪了個苦笑似乎也贊成他的說法。

「那好吧,凱瑛姐,我改天再找妳聊……」沈仲宇滿腹疑問,但基於「尊重個人隱私」也不便多問,只好尾隨程澄離去留下五味雜陳的兩人。

「他剛說他在你底下做事?你們又恢復聯絡了嗎?是什麼時候的事?」方凱瑛的口氣難掩苦澀,像是在責怪李宜軒匿情不報。她以為他和程澄早已劃上句點,原來他們依然藕斷絲連嗎?

「幾個月前而已……我也是碰巧遇見他的,我還以為他要躲我一輩子呢。」李宜軒撇了下嘴角,目送著兩人的背影消失在他所看不見的角落。

「宜軒,人生其實可以有很多選擇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行嗎?」望著他專注的側臉,方凱瑛試圖從失望中再找回一絲絲希望,但李宜軒的回答卻讓她覺得,她或許連走進他心門的機會都沒有。

「會過去的,在我確定他有好好善待自己之後我會讓它過去的。」

「宜軒——」

「凱瑛,妳和沈仲宇有多熟?他為人怎麼樣?」沒讓方凱瑛有機會把話說下去,李宜軒收回視線若有所思地回到座位上。

「你會這麼問,是在擔心他和你的程澄有什麼嗎?」她的直言換來李宜軒的沉默,她扯了下嘴角,不免有幾分嘲弄的意味。

「你放心吧!仲宇是有女朋友的人,你的程澄再可愛也不至於人見人愛,別把每個和他走在一起的男人都當成敵人好嗎?」

「抱歉,都是我不好,妳就當我什麼都沒問吧?」

見他有些自責,方凱瑛的口氣頓時也軟化了不少。「宜軒,我不是有意要對你兇的……但我已經數不清我這是第幾次為了程澄的事對你口氣不佳了……老實說我看見他今天對你的態度就替你感到不值,全天下大概也只有你拿他當寶了。」

「沒關係,我又不在意,妳別生氣就好了。」李宜軒明白自己不該一再拿私事煩她這個老朋友,但只要事關程澄,他總是無法平靜看待。

「沒有,有什麼氣好生的?真要生你的氣,早在八百年前就不理你了。」方凱瑛撫著杯緣口不對心道。對李宜軒她哪能這麼計較?現在還能待在他身邊當他的「好朋友」她就應該知足了。

她曾經懷抱過「等久了就是她的」的想法,但這幾年見他一個女友也沒交過,她才驚覺他對程澄確實用情至深。這樣的男人令人傾心卻也教人無可奈何,她看著他一個人徘徊在原地獨自痛苦,但也只能看著在背後默默支持他,一步也無法前進。

為了驅散這令人不快的氣氛,李宜軒強顏歡笑錯開了話題。「待會兒有空嗎?要不讓我請妳吃頓晚飯,算是向妳賠罪?」

「你說的喲,那我可要點最貴的。」

「那有什麼問題?」李宜軒起身提起她的包包遞給她,微微噙起了嘴角。

起身離開時,他努力遏制住回頭的念頭,按理說他應該留下來監視後續發展才對。他甚至可以衝到沈仲宇面前隨便找個理由把程澄帶走,可是他並沒有這麼做。

方凱瑛說的其實也沒錯,全天下或許只有他拿程澄當寶,但那是因為沒人比他更清楚他當年到底把他傷得有多深。

他還記得他的眼淚有多燙,他的哀求有多聲嘶力竭,但他卻選擇封閉自己的感官無情一走了之,所以程澄今天會變成這樣,他必須負起絕大部分的責任。

更重要的是他還愛著他,只是對於被愛這件事,他已經越來越沒自信了。







作者:啊、那個沈仲宇是——(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