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澄帶著頭痛起床,昏昏沉沉出了房門之後卻被沙發上的不明物體嚇了一跳。李宜軒怎會睡在他家?

對了,昨晚好像是他送他回來的……後來呢?他們有發生什麼事嗎?他空腹灌了好多酒很快就醉了,不曉得有沒有對他發酒瘋胡說八道?

自知酒品很差的程澄站在沙發後,臉色凝重地打量著沙發前的動靜。

怎麼辦?要叫醒他嗎?現在不起床的話上班絕對會來不及,可是見他睡到愁眉深鎖可想而知他昨晚應該不是太安分……他到底鬧到幾點啊?

一想到是自己對不起人家在先,他又自覺理屈,算了,讓他多睡一會兒好了,反正公司的規定只對基層員工有效,理字輩的人總是有這個特權逍遙法外,他還是先顧好自己的飯碗再去操心別人吧?

只是等到他從浴室盥洗出來,沙發上的「屍體」已經消失了。

一發現他不見,他第一個反應是先衝出門口。只可惜長廊上一片冷清,一個人影也沒有。

照顧他就這麼不耐煩嗎?要走居然連聲招呼也不打,他就這麼等不及想要擺脫他嗎?不過他似乎也沒這個資格去議論他,他本來就沒有義務照顧他,但他卻為了他特地留了一晚,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他回到沙發前撫摸著李宜軒躺過的地方,不知為何,他忽然覺得胸口好悶。

他以前也不是沒見他睡過沙發,但他從來也不曾像現在這樣一聲不響就憑空消失,他昨晚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留下來的?

他現在對他好是出自於內疚想要補償他?還是在他的心裡對他還有一絲絲的喜歡?

不管怎樣,再找機會還他這份人情吧?程澄甩頭甩掉腦中不該有的希冀,打起精神走到廚房去翻東西吃,結果腳邊不經意踢到一團東西,讓他就此打住腳步。

「你在這兒幹嘛?」儘管在發現他沒走時他頓時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但由於找不到適合的開場白,他唯一會的只剩下冷言冷語,彷彿他的存在對他造成了多大的妨礙。

「你就這麼急著將我掃地出門嗎?」靠著桌腳席地而坐的李宜軒不知為何臉色看上去竟有些蒼白,見他還擠得出笑容來,程澄刻意把視線移開。

「沒有啊,我只是以為你走了。」

「我不會打擾你太久的,不過在這之前能先倒杯水給我嗎?」戴上眼鏡的程澄像是又啟動了防護牆,儘管氣氛還算和諧,但那兩張鏡片像是在他倆之間劃出了一條線,讓他只能接受到客套的對待。至於昨晚在他的懷裡哭得楚楚可憐的淚顏,如今回想起來彷彿夢一場。

程澄一端來水杯李宜軒便立刻往嘴裡送,見他喝得很急,而且一口氣喝到見底,他難免滿心疑問。「你是幾百年沒喝水了?有這麼渴嗎?」

李宜軒瞥了他一眼沒接話,握著空杯的手擱在地上,另一手則是摟著腹部像是在忍耐什麼。程澄見他又閉上眼睛眉頭微皺,曾經也陪老闆跑過不少應酬的程澄瞬間猜到了答案。

「喂…你是不是在鬧胃痛啊?」

他搖搖頭,氣弱游絲的回答讓程澄往他走近了一步,他蹲下去探視他的狀況,下意識伸出去的手在碰觸他之前又生硬地縮了回來。「呃…喝一杯夠不夠?要不要我再倒一杯給你?肯定是你連續兩天都在喝酒,導致胃酸過度分泌了。」

「還好,連喝兩天算少的了,我以前曾經一整個月都在喝……」更何況前天那種場面,他不喝的話就得程澄喝,他怎可能見死不救?

李宜軒扯了下嘴角像是笑給他安心似的,見他連起身都搖搖欲墜,程澄終於出手扶了他一把,他像是深受感動似的,眼底噙滿了溫柔。「謝謝你,沒想到你還會關心我……」

「我們再怎麼說也是同事嘛,李Sir不用客氣。」程澄皮笑肉不笑,一等他站穩立刻抽身離開,李宜軒靠著桌緣望著他的背影,總覺得流動在兩人周遭的空氣,似乎沒以前那麼緊繃了。

他掏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秘書之後開口向程澄借用浴室,惡整了人家一整晚的罪魁禍首沒理由拒絕,只好帶他進房間。

「你的洗手台上怎麼只有一隻牙刷?」

「我不曉得你會來啊,有誰沒事會刷兩隻牙刷?你要的話我待會兒拿隻新的給你。」程澄白了他一眼像是他問了什麼白痴問題,李宜軒無奈給了一個苦笑,美麗的誤會倒也間接替他解開了心中的疑問。

看來程澄昨晚昭告他有對象的事應該是騙人的……要不然佔有欲極強的他怎可能會容許自己的男友不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活動?只是他為什麼要說謊?難道公司裡頭真的有人在追求他嗎?

他越想表情越是陰沉,昨晚來圍桌的那幾個有男有女都是年紀和他差不多的玩咖,即使他知道依程澄的個性不可能會和他們有深交,但他其實也不喜歡他為了表面工夫和他們走太近。

「李Sir?」

「嗯?」

「你還在胃痛嗎?臉色不太好看。」

「沒事,已經比剛才好多了,不好意思借你的地方洗個澡,能再借我一條浴巾嗎?」

「喔。」把李宜軒送進浴室之後程澄開始煩惱他上班快要遲到的事。與其和他一起遲到在那邊解釋不清,他還不如乾脆請假一天算了。老實說和他兩天兩夜都綁在一起,他也已經到極限了。

他走到客廳打開電視亂轉,忽然桌上的手機響了,因為是李宜軒的手機他本來不想去理會的,但鈴聲響了又停停了又響像是很執著要找到人,他按捺不住好奇心瞥了一眼,沒想到螢幕上浮現的名字竟是他很不陌生的方凱瑛。

他不由得一驚,原來他們還有聯繫嗎?

這個女生是李宜軒的大學同學,他知道她對李宜軒很有好感,當年要不是他先下手為強,他們兩個恐怕早就在一起了,所以——?!

他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但他和李宜軒都分手好幾年了,他總不可能一直空窗吧?更何況他又不像他只喜歡男人,他說不定前腳一把他踹開,後腳就回去找這個女的了。

倘若她真的是他的女朋友,他幫他接了這通電話會怎樣?倘若她知道他們又有了接觸,她會要求他立即和自己劃清界線嗎?

正值他猶豫不決之際,李宜軒冷不防從背後出聲,嚇得他又立刻把手縮了回來,假裝沒事地轉起電視遙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