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外生活似乎真的很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也用不著成天把唸書考試當成人生唯一目標,等他上大學之後他應該也能和他一樣吧?偶爾享受一下蹺課後的悠哉,或者學他也去兼個差之類的,體驗一下賺錢的辛苦。

忽然一個緊急煞車,他下意識抱住前方的腰狠狠撞了上去,驚魂甫定之餘,他的老師已經握住他環在腰上的手,緊張地回頭探視他的情況。

「抱歉,突然有一輛車從巷口衝出來……你沒事吧?」

「沒事,還好我不是女的,不然就讓你白吃豆腐了。」少年若無其事地把手抽回來擱到後座椅墊的支架上,總覺得因為自己在發呆而整個人貼到人家身上去很丟臉,沒想到他的老師居然還落井下石。

「說的也是,幸好你是男的,要不然像這種突發狀況再多來個幾次,你不當我的女朋友都不行喔。」他乾笑幾聲,老實說當少年冷不防把手抽回去時他也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反應過度,不曉得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奇怪。

「原來老師都用這麼下流的手段在泡妞嗎?」本來只是鬥嘴,但一個人發動攻擊之後另一個人便跟著認真了起來。

「我有這麼低級嗎?」他沒好氣地駁斥少年的玩笑話,待摩托車重新起步,但聽他忽然話鋒一轉。

「是說…那個女生也坐過老師的車嗎?」

「哪個女生?」

「在校門口遇見的那個。」

「喔…她喔,沒啊,我和她不是很熟……她是我們班代啦,最近剛好有份期末報告和她同一組……她人還挺好的。」

「那你會想追她嗎?」

「什麼?」也不管是不是紅燈他直接停靠路邊,見少年一臉納悶,他忍不住問道:

「你為什麼會認為我想追她呢?」

「她長的很可愛對你又很好不是嗎?」

「你也長得很可愛對我也很不錯啊,那我也要追你嗎?」

「你發什麼神經啊你!」少年劈頭就開罵,幸虧天色漸暗視線不佳他又戴著口罩,否則他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自己臉酣耳熱的原因。

「連你自己也覺得很神經吧?所以我怎麼會因為一個人長得很可愛又對我很好就去追她呢?我對她沒那種感覺啦,我跟她只是普通同學而已,你不要想太多了。」

「我哪有想很多……你又幹嘛跟我解釋那麼多……」一波三折的騎乘在一陣沉默後再度在快車道上發出微弱的噪音,少年緊抓住後座的支架,躲在背後含糊不清地抱怨道,不過一點都不敢讓他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