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和周瑞原出差的機會,程澄在移動的空檔被迫打聽到不少關於李宜軒的八卦,事到如今他終於明白,所謂的「紅塵不染人,人自染紅塵」這句話真正的涵義。

「這麼說來,李Sir真的是周Sir的學生嗎?」他絕對不是在關心李宜軒,只是既然老闆都開啟了話題,他也不能毫無反應。

「他剛出道的時候就是跟著我的,我當年被挖角的時候就順便把他一起帶上了。宜軒這個孩子很不錯,很上進很敢衝,市場嗅覺也算靈敏,我和他師徒聯手前前後後幫公司標到不少大案子……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因為競爭對手在背後惡意攻訐差點失去一個大客戶,大夥正在檢討該如何向客戶解釋之際,宜軒卻有別的看法,他認為與其汲汲營營在闢謠上,還不如蒐集對手歷年來的不良紀錄和業界風評交給客戶去判斷。他啊是個行動力很強的人,不是那種說了才開始做的人,而是產生這個想法的同時已經準備好所有輔助資料在會議上提出來,我們當場都看了,也一致贊成。從那一次之後高層們對他危機處理的能力便極為讚賞,後來幾次升遷都有他的份,要不然你以為他能這麼快就當上經理?」

「看來李Sir是真人不露相。」說是場面話也好恭維話也罷,反正他從學生時代就很優秀,能在職場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現,也不教人意外。

「傻小子,這時候你應該說,幸虧他有遇到我這個貴人給他這個舞台,他才能有今日的風光——不是跟你說過好幾次了嗎?沒事就去向李宜軒請益對你絕對沒壞處的,你還是他面試進來的不是?其實我覺得他應該對你的印象還不錯,你進來沒多久他就找我關切過你的情況,不過我已經警告過他了,缺人自己找人資要去,別想從我這兒挖!」

周瑞原的快人快語讓程澄臉上堆滿了苦笑,看來老闆還不清楚他和李宜軒之間的淵源,他要是知道了,還會這麼熱心地拉攏他們兩個嗎?

話說回來,這陣子他所聽到的清一色都是李宜軒在工作上傑出的表現,那他的私人生活呢?想必也是同樣多采多姿吧?

相對於初識時的青澀耿直,如今溫文儒雅的形象比起當年確實又多了幾分沉穩可靠的男性魅力,即使是他這個已經分手的戀人,也不太敢把目光停留在他身上太久。

他不想自欺欺人說什麼他對李宜軒早就死心斷念毫無感覺,他不否認他對他確實還存在著好感,只是這份好感已經不容他再表達出來,因為當年他所製造的傷口直到現在都還沒癒合,所以在他習慣這股痛楚之前,他不會再輕易Surrender了,比起愛人,他決定更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醉金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